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 星期五
2006/11/04 01:32:13瀏覽187|回應1|推薦1
  婦產科第一天,第一節的Introduction由北榮老前輩級的吳香達大夫主講,之前系辦就已千萬叮嚀過:不可遲到、不可打嗑睡、不可吃早餐。大家進了醫院皮都繃得很緊,今天沒人去捋虎鬚。

  其實老實講,今天許多課都很硬,從前沒上過婦產科,所有的課程也幾乎都是新東西,有些講題內容非常多,很難在一個小時內上完,老師只能硬上,我們也只能硬聽,不過很難得的,我今天都克服了嗑睡蟲,在聽不懂想放棄時也都撐了下去,最後大部分都柳暗花明又一村地搞懂了。真的像是回到了高中一樣,徹底跟之前幾年頹廢的生活告別,想起之前回高雄,有一種回復青春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最近在寫一篇與消逝的青春有關的文章,反而喚回了當年積極進取年少的我),這樣的感覺真的-我不得不很俗氣地說-很美好。

  室友劉今天要出院回台中休養了,他前天開完刀,昨天開始做復健時,才赫然發現股四頭肌完全沒法用力,用盡全身的力氣都沒法把腳抬起來,一方面是肌肉長時間失用造成的失能,另一方面也是手術後需要恢復的時間,但昨天看到他沮喪的樣子,讓我對肢體失能(如中風、癱瘓)病人的體會又深了一層。還好(因為年輕,若是老年人恐怕會永久失能)他昨天晚上就從早上的無法站立恢復到能行走,今天可以走更長的路,但要跳上寢室的床仍有困難,於是出院後就直接回台中休養二天,視股四頭肌恢復的情形再決定何時回來。

  國務機要費結果出爐了,吳淑珍跟陳水扁一個被起訴一個要被追訴,看見自己堅持的公理正義有了結果當然很興奮,但也如馬英九所說,不是見獵心喜而是哀矜勿喜,國家元首失德沒什麼好高興的,我們不是政治人物,也沒什麼政治利益好享受,只希望這裡仍是個有正義適於居住的土地。接下來就看民進黨了,台灣的民主是要向下沉淪還是向上提升,就在一念之間。從前很討厭李登輝,但此次李登輝跟台聯的表現有目共睹,如蘇進強所說的堅持清廉本土政權,雖然台聯跟我的意識型態不同,(每個意識型態都有自己的偏激與不足),而且我也相信政治人物成不了出於泥的蓮花,但台聯這次的表現值得喝采。而辜寬敏之流只問是非不問立場,就姑妄聽之且笑之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23269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識的名字
2007/03/09 11:52

哇!好有趣唷

修女就是由吳香達大夫接生來到這世上的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