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 星期日
2006/10/12 01:32:03瀏覽109|回應0|推薦1
  今天又要回屏東了,因為老爸在院子裡種的絲瓜大豐收,不趁今天回去採收,之後就老了,吃了難吃,也不需要那麼多的菜瓜布。中午先開車去屏東的老夜市吃飯,這麼多年了,老夜市卻沒什麼變,幾家老字號的店家也都還在,對比起高雄台北這些大都市的快速變遷、樓起樓塌,真是天壤之別。

  下午去了太平洋SOGO買西裝,跟老媽和妹妹度過快樂的時光,結果逛到太晚,回家採完絲瓜就要走了,不然黃昏市場的羊肉爐賣完,我們的晚餐就沒有著落了。進家門前經過趙家,看到趙爺爺打著赤膊坐在院子裡打盹,他女兒今天帶男朋友回家,想想時間過得真快,我小時候他女兒還是鄰家的大姐姐,現在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趙爺爺退伍後靠著收破爛,把仨兒女養大,個個也都很爭氣,我上次看到趙爺爺是在爺爺的公祭上,家屬答禮時我好羨慕他仍然硬朗的身體。於是採完絲瓜後,我便拿了個送去他家,走近院子輕喚他,他仍然打著呼,(何時他也重聽至此?)靠近叫他才發現他也老了,變得又黑又瘦,媽後來說他腿子也不行了,要拄著拐杖慢慢走。

  我童年的一切人事,就這樣慢慢地即將淹沒在時光洪流中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4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