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 星期二
2006/10/04 02:18:34瀏覽127|回應1|推薦1

  今天是我的生日。當過生日時,好像總該期待著驚喜,而其他人也都預期著你該期待著驚喜。可是老實說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因為工作的關係,珍早在星期天就幫我過了生日,室友昨天吃完飯也拿了禮物給我,我對於生日的態度一向就是記得的就記得,不記得的我也不會提醒什麼,小時候期待生日,是因為可以吃蛋糕、可以收禮物,可是這麼大了,還期待什麼呢?收到的每一分祝福,我都感謝,對於那些遺忘的,我也毫不以為忤。

  今天快過完時(十一二點之交)殷如突然丟了句生日快樂(MSN),還怕我介意那麼晚才賀,解釋了很多,連君子之交淡如水都講出來了,我倒是沒有想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事情,不過她的確料中我不會在意,其實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過什麼生日了,也習慣了,突然大張旗鼓地幫我過生日,我反而覺得難以消受。


  每年生日的第一封生日簡訊都是譚發的,今年仍不例外,曾經有幾年在她之後,又陸續收到幾封不同人傳來的簡訊,聊解我的不豫,今年盡釋前嫌後,收到她的簡訊反而感動,每年都幾乎在同一個時間,收到同一個人傳來的簡訊,連畢了業出了社會不再是學生,仍然如舊,我想這比很多號稱永恆的東西有更長的保固期。

  把這裡的網址給了奕萱,當然也是因為奕萱的賀電,我無以為報,只好野人獻曝。日子過得真快,當年認識都只是高一的學生,如今兩個人都要進醫院了,她已經在當Clerk(見習醫生)了,明早還有Case要報,就沒能多聊,想來我十一月後的生活也相去不遠。

  又是一樣,才剛考完試,記憶力就衰退了,又想不起今天早上的課程。其實也沒怎麼專心在上,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上課方式,像醫學院這樣來來去去每堂課都有不同的教授,其實我是很難適應的,這麼多年來,仍然不習慣,前二節是高山症,手上沒有講義,上課成效就大打折扣,只記得一個新知-威而鋼能預防高山症及其引發的肺水腫,高醫師開玩笑說以後可以光明正大的帶威而鋼去旅行了。三四節的新陳代謝急症實在是我的痛處,我最沒興趣的一科就是新陳代謝,少少幾種荷爾蒙,引發的程度卻遍及全身,去年學新陳代謝科時就學得普普通通,再推遠一點講,高三學內分泌也是普普通通,每到考前一定要再看一下複習表格,否則很容易就會錯。但上這堂課的王主任是教得很好的,尤其是他之前上的災難醫學,真是精采,可惜我對新陳代謝就是興缺缺,誰教都一樣。

  到了下午,突然覺得撐不住了,連蹺兩節課在房裡睡午覺,後來被家瑜的電話吵醒,原來他也上不下去了,帶著我的禮物直奔而來,拿出昨天為了自己慶祝買的威士忌,兩人喝了一杯,君子之交醇如酒還實際一點。他送了一本活出美好,顯然也是基督教的書,當年跟他一起去教會時,他也送了我一本標竿人生,他應該是上帝派來拯救我指引我屬靈的使者。

  順帶一提,室友送我的是史帝芬.金的戰慓遊戲,翻了一些,其實寫得很好,是有深度也有技法的大眾小說。(其實分別大眾小說與純文學小說,又是另一個體制的壓迫了。)

  醒了之後,既然無事,於是就跟室友上山打打壘球,為了即將開打的醫學盃球賽熱熱身,打擊火力還是普通,臨場抗壓倒是增加了,可是熱身不夠,把手腕的韌帶拉傷了,現在都還隱隱作痛。

  晚上在頂樓與珍天南地北地聊了很久,不外乎文學、精神心理、記憶、疾病生死等等,連從來不示人的寫作計劃都講出口了,看來一定得寫了,否則又要被罵只說不做,回了房間,竟然全都睡了,很少有全寢都這麼早睡的時候,莫非是為了明早王建民的季後賽首登板備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477339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 生日快樂
2006/10/0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