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7 星期三
2006/09/27 20:05:15瀏覽129|回應0|推薦1
  今天輪到我作共筆,這學期的第一次。醫學生的共筆生涯也快結束了,原本該鬆一口氣,但這次急診的共筆排得不太好,我們這組兩次共筆都在考前,今天的課程,明早就要作出共筆送印,星期五就要考。下次更趕,星期四下午上完,星期五晚上就要考,真是急如星火。

  下午藉口做共筆,跟室友劉去了今年的誠品曬書節,去年沒辦,前年跟大前年都有,去了兩次,書又多又便宜,今天又是第一天,想來是書最多的日子,於是兩人就興沖沖地去了,結果大失所望,書的種類、數量都不如前兩年,反而像是出販社出清存書,很多書都看得出來又舊又保存得不太好,只有天下仍然維持往年的水準,可惜讀醫讀久了,休閒時間一點也不想再看到醫學的東西,一到展場,看到天下出的醫學這一行,反射性地就拿起來翻,可是翻了翻便又默默放了回去,最後買了兩本村上龍,加上一本皇冠出版的10:29 AM(據說是寫911的小說),回去的路上跟劉聊起讀醫後的心情轉展,與當年把天下出版的健康生活系列當成聖典的稚嫩歲月完全不同,劉靜靜地沒講什麼,只邊聽邊笑,但應是認同的。

  回到房間,先探聽了老師的點名情形,看來逃過一劫,但今晚得熬夜了,我這次負責排版,要等大夥的部分都傳來了,才能動工。趕完共筆,馬上就是急診的期中考了。
  
  晚上一連接了兩通電話,爸先打來說劉叔叔從加拿大回來開骨刺的刀,(他移民後一直有按時繳健保費,不是回來A健保的華僑),現在在北榮等著排刀,要我有空去看看。一個多鐘頭後,鎷又打來問我還會不會折小時候老爺過世時陪葬的百合花,隨口問了句誰死了,是淑敏阿姨的一個好朋友,憂鬱症,從十六樓跳下來,半邊臉凹陷,眼珠子也不見了,半邊的手腳全部軟掉。(粉碎性骨折,常發生於高能量的破壞情形,如跳樓,治療方法就是盡量把大塊的碎骨拚回去。)媽說因為是基督徒,所以想折些百合花,可是我早想不起來了。倒是這通電話讓我想起當年璠因車禍祖孫雙亡的往事,她老爺被拖板車當場輾過,頭顱被壓扁,璠則是毫髮無傷送進長庚後,一插管後大量的內出血才湧出來,第二天我再看到時只剩一塊白布了。生老病死啊,年輕的醫學生們都必須一肩扛起的十字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46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