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令人智暈,美言令欲動心~~我眼裏的氣功師
2007/10/20 12:28:49瀏覽259|回應1|推薦9

           看了留言才知道在台灣也有很多練習氣功的朋友,所以,恩來想把自己練習氣功的心得和經曆和大家分享一下~算是個交流與彼此借鑒吧~

                                                                                         前言~

         我上小學的時候,父親因爲生病導致半身臥床不起.當時有朋友推薦他練習一種叫做大雁功的氣功.于是父親跟著雜志上練習.慢慢地竟然練好了,可以下床了.于是,父親開始相信氣功,並且對氣功産生濃厚的興趣.

        而我 不可幸免的被父親帶著強迫著練習,他總是希望我可以練出個好身體.能好好學習,他更希望,借助氣功來磨磨我的野蠻個性.因爲那時候我老搗蛋,逃課,打架.戲弄看不順眼的老師,無惡不做.一被批評就不服氣,還借此機會反過來教訓人家.

        從此後開始了漫長的痛苦的練功生涯,之所以說它痛苦,因爲氣功禁锢了我熱情活潑的性格.這在開始讓我很不適應.尤其更難適應的是,那時我甚至相信孫悟空是存在的,他的七十二變都是真的,也不相信做爲凡人,能有超越凡人的異能和本領.

        直到有一次去參加一個氣功交流會議,全場隻有我一個小孩子,那些叔叔阿姨,更多的是爺爺奶奶.都很好奇的問我,小鬼,你有病嗎? 我說,我沒有病.他們一聽都很奇怪,說那你幹嘛來這裏.我來學習的,我也練氣功.我對他們說,好多人都在笑,笑我這個小鬼頭.不過我不在意,也不想坐在這裏,可是爸爸在上面主持活動,我必須坐下去.演講開始了,那些枯燥的功法我根本不想聽,聽著聽著就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忽然間,我被一股強大的氣流攻擊了!我的印堂好痛!嚇的我睜開眼睛,一看,那個氣功師正站在講台上惱火的瞪著我!嚇死了我~~大家都在看我,隻有我睡著了,難道是他攻擊了我?可是他離我很遠,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意念發氣?我開始強打起精神繼續聽課,終于知道了氣功是存在的,功夫是存在的,不是傳說的.那個師父一直在瞪著,繼續給我灌輸氣功的理論,不過我根本聽不進去,我隻在想著~你給我等著,等我長大了,練成了功夫,看我怎樣治你!

         會議後,我開始有了練習的主動性,而在我很努力的練功後的兩個月,我的學習成績明顯提高了很多,我自己很難相信,因爲練功的關系,我幾乎沒有好好的複習,可是,成功忽然變的如此容易.我去問氣功師,他們告訴我,我練習的智能功是可以很好的開發智能的.很正常的.

        不過.盡管如此我也沒有持續的熱情,因爲太枯燥了,我受不了~可是氣功的各類活動並沒有因爲我的討厭而減少,反而更多了,更多的氣功門派開始在城市練習開來.

       爸爸也象個小孩子,對于高級的氣功師父充滿了崇拜~~用白眼看他們的,隻有我.當然我也不敢當面說.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個練習香功的師父,請我們去她家坐坐,我和爸爸就去了,我走在前面,先禮貌的敲門.裏面傳來了一個消魂暧昧的聲音~~說~`進~來~,說真的,這種體會我隻有在武俠的小說裏有體會,一個武林高手來到一個幻境,空無一人,忽然山谷中傳來如此消魂的聲音~~讓人頭暈~我也覺得暈乎乎,就進了進去,一腳踩在軟綿綿的地毯上,差點摔到,我更暈,有身險桃花林的迷陣之感~坐在沙發上的師父,很悠然的擡起頭看我一眼,請我們坐下,沙發也軟的我幾乎抵擋不住~還是暈~這下才發現,這個房間根本是個佛堂,供奉著佛像和香火,還有蒲團.屋內香氣彌漫~

      師父的話語更是有如催眠般的暧昧~我們開始談論起氣功,師父說要給我發發氣,我就閉上眼睛,放松身體,接受她的元氣了,不過很奇怪的是,我感覺到體內的氣正向下泄而去,發完了,我很輕松,于是說,我練習智能功來被真氣漲著滿滿的,很不舒服,這樣把氣泄掉很輕松呢.爸爸在旁邊尴尬的笑,他沒想到我會說自己練習的功法不好.而師父聽了更得意了,說還是我們香功好啊.正說著,來人了,應該是她的同門吧~一進來就很守規矩的先去參拜佛像.然後參拜師父,我一下就看楞了,拜佛很正常,可是拜人很不正常,而且這師父隻是個俗家的中年婦女,拜她幹嘛?我問她.她又用那種暧昧的聲音對我說,隻是個禮儀.禮儀~

      出來後我問爸爸,他們怎怪怪的,好象是跳大神的?爸爸撲哧一下笑出來,說就是啊,他們就愛搞迷信,所以我根本不和他們交流功得.爸爸是唯物教育下長大的,他認爲一切與宗教有關的都是迷信,恩來卻不這樣認爲.宗教是宗教,迷信是迷信,這些氣功師並沒有在搞迷信,而是在利用迷信.利用人對于宗教的虔誠來神聖自己,來達到自己與神佛一樣地位的目的.

      真是有如最美麗的陷阱~我也差點暈進去~不過還是因此學到了寶貴的經驗,那就是任何功法都有其缺陷,任何功法都是需要互補的.

      于是,我開始同時練習瑜珈,尤其是修習心法,因爲我感到自己太小了太弱小了,很難分辨真假,必須有強大的心靈必須有清澈的智慧,我才能分辨出這一切,才能不受任何人的蒙蔽~在這個過程中,也發現,並沒有出現象爸爸擔心的那樣兩種功法同時練習會出先走火入魔的情況,相反的,因此互相彌補,因此我獲得更多寶貴的心得.

       在練習的同時,我也馬不停蹄的參加各種氣功交流,很多很有名望的氣功師都被邀請來明城治病講課.當時有個石家莊的氣功師,他有特異功能,可以透視人體,看到任何人的疾病,于是我們都站在那裏讓他看病,他看了一個就說一個,真是讓我們非常吃驚.這雖然隻是氣功的中級功力,可是在我們眼裏,足以神奇!他看到我,說你沒有病.我當然知道我沒病,可是我爸說,她有,她偏科.我簡直要笑死,我一直偏文科,討厭理科.爸爸老認爲我很不平衡有病.受不了.

        再接下來他發表演講,全場的人都被他震的一楞一楞的.崇拜的不得了,可是我卻在會前,看到他在走廊裏,剛露出很友好的笑意.和那些功友打招呼,轉臉就立刻恢複了一臉麻木世故,和自己人說著很讓我反感的話,他沒有注意到我這個小鬼,但是我一直在觀察他.我難以相信這善變的兩張面孔都是出自他,這樣一個超能力的口碑好的氣功師?到底哪一個是真的他?

         我還是坐在第一排,仔細的看著他,他那應酬式的笑容又回來了,說自己在當地是很得到市政府的支持,他的氣功所裏,市長和領導們常去,他笑的很得意,很謙虛的很不在意的把這話說的很不謙虛很刻意,我都明白了,就是說自己的地位很高,名氣很大,所以政府的高層都成了他賣弄名望和尊重的工具了.

        接下來,他也說漏了嘴,他說,當地市領導因爲病痛常去氣功所裏找他,按摩~他就常常幫他們解除痛苦.幫他們按摩~~不過很快的,他的話打住,轉移到別的方面去了,可是我意識到了,他差點說漏了嘴,氣功所裏有很多氣功師和服務員,拜托,你這樣一個五大三粗的大男人會去給領導們按摩,按不過來就要有人幫忙吧~那些很年輕美麗的服務員.也要爲領導的健康做出貢獻哦,于是,按著按著就按到床上去了吧,會後,我跟爸爸這樣說,爸爸卻很興奮的反駁我,人家功夫這樣高,品格這樣好,怎會做這種事?我說,你哪隻眼睛看見了?爸爸很錯愕的說,人家的功夫這樣了得,氣功是修煉品德的功夫,他德行不好怎會有這樣好的功夫?

       可是我反問他,你給我看的那些氣功書上不是寫著嗎?有些人天賦異能,天生就有特異功能,不是練功練出來的.或者練個很短時間的功就出功了.爸爸一時無語,但是還是不接受我的話.他完全沈浸在對他功夫的崇拜裏了~我爸爸太老實了.

       再後來,一個更大牌的氣功師來安徽了,爸爸特意帶著我到外地去聽他的課.我還是覺得很枯燥,很想睡覺.隻是因爲這位大師的聲譽非常好,所以,我想看清楚他一點,但是,我坐的遠,看不清楚.看清楚的就是忽然上來了一位大美女,幫他倒水,倒完水,美人走了,散會後,這位大師離開了現場,我遠遠的看到那個美人在遠處等著他.我肯定他們不是夫妻,因爲他們的年紀相差巨大.不過,我猜,沒有人敢去質疑他.

       而因爲這次的會議,使得我們這裏的好多人都興致勃勃的去了那裏的氣功基地,所謂基地就是集中在一起練功,有很多氣功師在那裏教授弟子.很快,我們這裏的一個人跑回來了,說,吃飯吃到青蟲.還說氣功師和徒弟不是在一個食堂吃飯.徒弟們吃的飯菜都很爛.我是在廣場遇到她的,我說,不是說那些師父品德很高尚嗎?很愛護衆生,樂于幫助別人嗎? 她告訴我,她把飯菜裏的蟲子拿去給師父看,師父讓她自己去找食堂,也不管她.我忍不住歎氣~~唉,全是狗屁~口是心非的人就是如此了.這樣區別的待遇,還有練功基地裏開始銷售一種帶有氣功意念的食品,說是加注了氣功師的信息,常吃可以治病,很多人買了很多帶回來,我也吃了,吃過沒有感覺那是假的,我吃過了很有感覺,那就是感覺被耍了~!

    我終于明白在每一種看起來無私行爲的背後,看起來功德無量的背後,它都隱藏著非常長遠的目的,這目的就是利用功德取得好感,然後利用這好感爲自己賺取經濟利益~

       真正的氣功師在哪裏呢?在虛名裏,我沒有看見,看見到反而是一些很普通的練功人,一旦練出了心得.就無私的幫助身邊的人.爺爺病重後,王伯伯就天天來給他發氣,按摩,治療,爺爺去世後,他又幫奶奶按摩,治療風濕.有一天他沒有來,打電話,才知道,他有很多的病人,他每天都去看他們給他們做輔助治療,從沒要求過回報~

       他真的讓我很感動,雖然他不是大師,可是他功夫很好,他很善良,無欲無私.這樣的氣功人在國內有很多吧,他們沒有名聲的光環,卻懂得氣功的真谛與本義~那就是,謙虛少言,多做實在的事情.

       以至于,恩來這樣功夫不怎樣的人,看到了垂死的動物,受傷的人也會不顧一切的給他們發氣,每次發完了,我都會頭暈,虛弱,因爲我的功力不深,還不能操縱大自然的元氣,所以我發出去的都是我自己體內的元氣~可是我願意,願意爲了每個受傷的生靈付出自己的元氣.因爲我受到平凡而真實的感召,很多默默無聞的善良的氣功人,用他們自己的行動教化了我~~讓我知道了氣功的本義是如何?那就是犧牲自己可以犧牲的,救護他人可以救護的,和名利無關,和收獲更無關~

       而試問,如今天下的氣功師,有幾人能做到呢?有幾人在堅持氣功的真谛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122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0 15:41

恩采的興趣似乎很廣泛!也對氣功有研究...

你的訪客簿打不開啊?怎麼會這樣...

有沒有詢問過電小二呢?是不是城邦的問題...

謝謝你的回應喔..還寫了蠻大一篇的。

恩采和爸爸的感情很好對吧..看你們的互動覺得好羨慕!

上海那的氣候是怎樣的呢?台灣這邊是入秋了...早晚蠻冷的!

你們呢?保重身體喔!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1 12:52 回覆:

哇,恩來對氣功才沒有興趣呢,小時候是被逼練習.到後來發現練習的好處,才開始有了興趣.電小二是誰啊?上次修男女也這樣說呢?好象是個很厲害的人物,任何問題都能解決?
我和爸爸是很好,下午他又要去演講,唉,又拖著我去,美其名曰要我幫他提提意見,其實啊,他心懷鬼胎,想讓我從事完美事業,不過我一直沒有興趣.我有自己事業的打算哦.不會被動搖的.昨天去和來自各國各地的朋友門去爬山了.非常開心.不冷.這幾天.

 恩來自從寫了上海的朋友在等我,你就一直認爲我是上海人哦,哈哈,我是安徽人,是明光人,我們的明光酒非常好喝哦,記得哦,明太祖朱元璋就出生在這裏,據說他出生的時候,紅光滿天,明光這個城市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