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的氣息近了~民主的實質還會遙不可及嗎?
2007/10/19 21:14:20瀏覽223|回應0|推薦6

   這幾天都在家裏,一打開電視都是十七大會議,媽媽一看到就激動的說,快看快看,有新的政策哦.我于是跟著看~~一開始我無精打采,呵氣連天.不過忽然地,聽到一句興奮的~~堅定不移的堅持民主~哦.是胡錦濤說的,不過我很快又覺得沒勁,以我的經驗,北京的政策到我們這裏,路漫漫其修遠兮~遙不可及~

   也沒有看完,就出去了,不過,每次回家都發現市政府的門口聚集著一群人,在那裏看布告欄,爺爺去世的布告就貼在那裏,所以,我不想去看~~可是走過去的時候,我發現爺爺的布告被撕了,換上了三張很小的公告,一時好奇我伸過頭去看,公告上寫著爲了擴大民主,聽取群衆對幹部意見,把將要提拔的幹部名字全部貼在布告上,請群衆參與提拔.如果有意見直接打電話到紀檢會和政府辦公室,上面兩個聯系的號碼,我非常熟悉,不過,正因爲如此,我想,打這兩個電話有用嗎?

      我開始很仔細的看那些幹部的資料.不過很遺憾,這幾個我還都不認識,不過我一看到檢察院,就頭疼,它們老判冤案.黑!!他奶奶的,我先罵了那個檢察院的家夥,然後又看到公安局派出所的,更黑!!去你的!!我又接著罵! 誰不知道派出所簡直就是黑社會,盡欺負老百姓.然後呢~~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心裏罵.就趕緊叫停.停,爲何我對這些部門這樣有偏見呢?有偏見不代表這部門裏就沒有好人了啊.不應該這樣一棒子打死,我告訴自己,心平氣和的看過去,看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不說話,都不議論,因爲這樣的事是頭一次,老百姓都很謹慎,不過我猜,大家都在心裏計劃著去告哪個混蛋吧.這可是秘密不能說出去,不然被官員知道了,可就危險要被幹掉了哦.

   看到最後,暈,他奶奶的,隻公布七天,七天內接到電話有效.七天馬上都過去了,和其他巨大的布告比起來,這個民主的公告隻有雜志一樣大小,簡直是袖珍布告,不知道,是不是市政府心虛呢,害怕有更多的人看到,來搞掉他們的烏紗帽.而且隻貼在市政府門口,除了住在這一片的,誰還能看到?暈~~地方政府總有本事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這幾天來來去去,我看還是有很多人行人在看.晚上散步回來,路過布告,那三張小紙片一樣的布告還貼在那.但是,走在我前面的一個老人~忽然在夜色下唱起歌來~~我走在他的身後,腳步很輕他沒有聽到,路的一旁是茂密的竹林,清香撲鼻~~他唱的快樂而開心~~連我也忍不住微笑起來,享受著這位老人的好心情~~聽出來的,他的是梁祝~竟然是梁祝~~這一條巷道,沒有路燈~不過正因爲如此~~月色可以自由的彌漫 這動人的光芒~~咳咳,他還咳嗽了幾聲,吐了口痰,繼續清唱~是想清清嗓子唱的更盡興吧~我第一次對這個隨地吐痰的老人沒有討厭與反感,甚至完全忽略了這種行爲的正誤~~繼續用心的聽他唱~

      在唱什麽呢?對于老人來說,這是姗姗來遲的民主了~對于他這樣年紀的人來說,他可能等的太久了~~我已經到了家門口,可是我停在了夜空下,繼續聽他的歌唱,他還在一路走著一路唱~~多開心啊~恩來也常常在夜深裏在茶社泡著~~乘著夜風一路悠然唱著小曲~~不過恩來,從來沒有爲民主歡唱~~在星光下唱著小曲~~吹著口哨的恩來~常常是被貪官氣的爲難的,不得已夜深難眠,不得已泡在茶社消遣~~然後唱些小曲~~輕松自己的意念~~

     吹著口哨上樓的恩來,腳步輕盈,小手打著拍子的恩來~~其實呢,看起來潇灑一點也不愉快~~

   我爲何現在卻唱不起來,唱不起來~~還留戀著老人的歌聲 還站在原地失了魂~~直到他的身影遠了~~才轉過身,穿過花圃,上樓.我爲何唱不起來呢?

    我問自己,也許.是吧,不能高興的太早,確實不能高興的太早,群衆參與到幹部監督中其實有實質意義嗎/我的公司不就是因爲其中一位股東,早年不堪貪官壓迫,寫了材料去告他,結果貪官被抓,然而,三年後他出獄,依靠同樣的手段往上爬.甚至比原來坐的更高.還坐在了我們上級管理部門的位置上,從此他開始報複我的股東,幾乎將我的公司整垮>

    現在呢,我的公司已經垮了~也許很多人看到布告很興奮吧.可是,我太了解了,在這個黑暗的明城,到處都有貪官的眼線,一旦有人告他們,他們立刻就會得到情報,甚至檢察院,也有人公然做貪官的線人,提前通知消息,使得很多案子根本查不出來.更別說,舉報的人將會得到怎樣的報複和懲罰~

     政府有細膩到考量這一點嗎?還沒有吧~~那再多的民主,再多的民主,我們還是享受不到~~

     上了樓.進了家門.我忽然在想,會有誰會對這第一批受群衆監督的官員舉報,一定有認識他們的人計劃舉報吧~~祝你們好運吧!一定要好運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1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