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台灣印象
2007/10/15 11:53:23瀏覽316|回應5|推薦10

         真實國民黨~~失而複得的明珠~

  我的爸爸小名叫明珠,我一聽到就想笑,哪有男孩子叫這個名字的.但是,因爲爸爸是長子,一直是家族裏的掌上明珠.所以明珠的名字由此得來.

  因爲,這顆明珠的失而複得所以~更加使得父親在家族中的地位顯得珍貴.

  那是因爲在爸爸剛出生的時候,正趕上國民黨遷往台灣之際.有個營長帶著他的夫人和部隊,路過奶奶家,當時家裏的男人因爲害怕被帶到台灣,全都跑光了,隻有女人,國民黨的部隊就住在奶奶家,而他們因爲膝下無子,所以看上了眉目清秀的爸爸,想要帶走他.作爲養子.這個故事是我爸爸告訴我的,而部隊搶走了我爸爸的時候,據我爸爸說,當時,我那英勇的老太挺身而出,把他搶了回來.從此,爸爸把老太當作他生命的最重要的恩人,他認爲在軍隊包圍之時,在生死一線的時刻,自己的父母都沒有勇氣出面保護他,而老太卻是這樣勇敢.以至于幾年前老太在鳳陽去世,爸爸還打電話回來給我,他在電話失聲痛哭~~我了解他那份發自內心的悲痛與感恩.于是好好的安慰他,說:"爸爸你要堅強點,老太走了是解脫了哦,但是她如果看到你這樣脆弱,會走的不安的."爸爸哽咽著說:"謝謝女兒~好,我知道了."

   就這樣我從小便知道我這位老太的英勇爲人,對她的膽色非常敬佩!可是前段時間由于爺爺生病,我便常常去照顧奶奶.閑聊起來,就很自然地聊到了這一段往事,我站在院子裏,望著天空的雲朵,對奶奶說,你知道嗎?爸爸最感恩的就是當年把他從國民黨手裏救出來的老太呢.奶奶和姑姑都很詫異!說,那不是你老太,你老太當時沒敢去,她隻敢站在山頭上看,看著那些部隊帶走了她的大孫子.是你二老太,你二老太正好回家聽說部隊還沒有走遠,就追上去,對那個營長和夫人說:"孩子正在吃奶呢,你們帶走也喂不活."于是就把爸爸抱回來了,因爲那營長的夫人不能生育,所以也就沒有奶水可以喂小孩了.聽到這裏的我一臉錯愕~!不會吧~~這個故事流傳的版本錯了.我爸爸還一直把大老太當做恩人呢.姑姑一下子大笑起來,說,天哪.認錯恩人了哦.奶奶也笑著說:"當時那個營長剃個小平頭,我在磨磨,也不理他,他非跑過來和我說話,他說,你看你男人都跑了,你家小孩我帶走了哦."奶奶停了一下說:"我也不理他,繼續幹活,結果他們就把你爸抱走了.後來你二老太追上去抱孩子,那些當兵的都在笑呢,說~看,看,她又把小孩抱回去了."姑姑哈哈笑著說,這國民黨還真不錯呢,沒有動槍也沒有硬搶,還讓你給抱回來."可是輪到我傻眼了.不會吧~不是說當年國民黨包圍了我們家,搶走了我爸嗎?然後我老太不畏生死,上去把他搶回來了嗎?

  這下奶奶和姑姑差點笑暈了,她們問我:"是哪個告訴你這些的?"我一臉茫然~是我爸爸告訴我的啊.那你爸爸怎會知道的?姑姑問我.我~~答不上來.姑姑接著說,你老太非常疼你爸,所以可能編了這一段故事來告訴他吧.我反應過來了~~暈~幹嘛要這樣蒙蔽我爸爸哦,他是個老實人,長輩說什麽就相信什麽,唉,他對你感恩多年.這顆明珠卻一直視你爲珍寶~反而連自己真正的恩人都不知道.都不知道去二老太的墳前感激跪拜呢.太自私了吧.再說,把這故事添油加醋的相傳下來,連我都以爲國民黨很霸道隻是後來動了恻隱之心把我爸留了下來.而真實的卻是,真實的國民黨是這樣輕松可愛.真實的事件隻是因爲他們也想要一份爲人父母的幸福,也想要一個可愛的孩子,享受天倫而已.

  想到了那一年的山頭發生的這一切,好象還能隱約聽到那些國民黨的笑聲傳來,好象那些話語還在眼前徘徊~~看,她又把小孩抱走了.哈哈.我也忍不住微笑起來.而這微笑後~~卻難以抑制一絲辛酸在那個特定的時代無法不被掩埋~那個小平頭的營長,失去了這個孩子後,不得已背井離鄉,遠赴海峽.而膝下無子.是不是有難以言說的酸楚会跟随他直至年迈?而那些笑著鬧著不知道前途與命運如何的士兵们,從此更是遠離故土,家園難返~~

  爺爺去世後,想起見他最後一面時的滿頭白發~我忽然想起了這個無緣做我爸爸養父的營長.是不是也一樣白發蒼蒼了?一樣到了暮年?您現在有孩子在身邊嗎?會不會孤苦無依呢?恩來祝福你和你無子的夫人,不要覺得遺憾,覺得心酸.來世若有緣.來世明珠當奉還!~

       真實台灣人~ 自從我認識了你~感動就如影隨形!

  我認識的第一位台灣網友叫小魚,小魚想飛,是在中國古曲網認識的,我常在古曲網的論壇上玩,那是大陸的網站,本來隻有簡體字的版本.隻有大陸人.

  可是有一天,打著繁體字的小魚闖入了我的眼簾.從此開始這一段友誼.讓我深爲感動的是小魚的好脾氣與謙遜.常有無理的大陸網友老責問她~你爲何用繁體字?不用簡體?可是小魚一點都不生氣,她很謙遜的開始學認識簡體.而且由于她的繁體電腦系統因爲裝了簡體字版本而出現亂碼.導致整個電腦幾乎癱瘓了一陣,也無法上網.後來管理員聽說了此事便從遠程協助她解決了這個簡繁不相容的麻煩.從那以後,古曲網有特別增加了繁體體統,來方便更多的港台網友.而聽說了這些事的我,不禁爲自己而感到慚愧,比起小魚這樣的溫和與謙遜,恩來真是差遠了,因爲,如果照我的脾氣,誰對我說,你幹嘛使用繁體,不使用簡體?我一定會說,本大爺高興~!高興使用哪個體就使用哪個體,關你屁事!難道繁體不是中文?難道你連老祖先的文字也想打壓?

  可是,由于長時間在小魚的影響下,恩來也開始變得安靜,變得敏銳的感覺到並且欣賞起這看起來平凡實際上卻很不平凡的美德和好脾氣.

  我也把父親過往的被搶的事情講給她聽,我說幸虧沒有被搶走哦.小魚卻溫和的告訴我,就是被搶來台灣也沒有可怕的,她說,你父親也會在這裏生活的的很好的.我發現你們大陸老把我們台灣描述的很醜陋的樣子.我說我不是害怕被搶去台灣,真的,我沒有對台灣有偏見也是真的,我很慶幸我生在大陸,是因爲今天兩岸這個局面.如果一旦開戰,那我還有可能伸出手來保護你,把你接過來避開戰亂.而不是身在台灣所以很被動.因爲各方面的壓力所以很敏感,我想我慶幸自己有一個比較旁觀的立場,可以給你一些借鑒.真的.小魚發給我一個搖頭苦垴的表情.說,也許吧,但是我是不會離開台灣的.這裏是我的家,我不會離開它的.

  當時的我不知道她爲何是這樣的回答,而當我慢慢發現網上的很多憤青非常強勢非常狂妄的輕視台灣,傲慢的對待台灣人的時候,我真的體會了真的理解了小魚,這樣溫和的人爲何要這樣固執的堅持,堅持捍衛自己作爲台灣人的尊嚴,堅持不離開自己的家園.

  印象最深的是前段時間台灣發生地震,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上QQ看看小魚是不是?她是不是安全?看到她來了就很安心,我也很奇怪,就問小魚爲何,政府不把震區的人民提前轉移呢?在大陸都是這樣做的啊.小魚說,你可能對台灣沒有概念,台灣面積很小,我們能轉移到哪裏呢?一個叫亮劍的大陸網友忽然冒出來一句:要不要我們收容你們? 看到這樣的話,氣得我立馬就罵他!真是口不擇言!你願意被當作難民收容嗎?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小魚也果然很有骨氣的說:不需要!我們台灣人民的問題,台灣人自己解決!

   我開始頭痛,真的,老爲大陸人這種脫口而出的輕視與不尊重頭疼.當我試圖告訴亮劍,當年安徽發生水災時.是台灣捐助的,沒想到這個家夥居然說,我們中國很強大,自己的問題自己能解決好.不需要他人捐助.

   是嗎?你很強大,那台灣也不需要你的收容和幫助!我回敬他或者說是罵他,正當我們兩個罵來罵去的時候,我忽然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小魚,無論在受到怎樣的輕視和不尊重時,她從沒有口出惡言.從沒有發過脾氣~~在那個時候,我忽然對她心生敬意.雖然從沒有告訴她,可是恩來我領教了這一份台灣人固有的涵養與耐心.尊嚴與堅持.真的讓我慚愧之余心生敬意.

  而在我來到馬網後,因爲使用簡體字而不斷地被台灣網友教訓.我更深的體會了小魚當時在大陸的論壇上所遇到的尴尬和爲難.我慌忙找繁體打字系統.我這菜鳥找來找去找不到,最後終于找到了,可是我的電腦也因爲簡繁不相容而出現亂碼,我的博客也全是亂碼再也上不去.到處都是亂碼.小魚所有的經曆我都在一一重複.但是,我對自己說,因爲我感受到了一位台灣朋友如此的耐心與謙遜,所以,這一份心靈的洗禮,恩來自當百倍的回報于你~~回報與台灣.

  我開始耐下心,修複自己的電腦.終于可以發表繁體了.可是自從申請了部落格後,我老把這裏當作情緒的發泄地,以爲不會有人看的我部落,所以我用簡體在這裏罵的翻天覆地.反正台灣朋友看不懂簡體,如果有哪個素質差的大陸網友路過我的部落,看!對了,我罵的就是你!

  可是讓我意外的是,從第一天發表文章,就有藍色筆迹的推薦,還有藍色修女.一直的.陸陸續續~當我看到他們一直在推薦我的部落.恩來真的感動于心,感動他們對于簡體字的容忍.對于大陸人沒有戴上有色眼鏡.當我開始意識到有台灣的朋友一直在看我的部落時,我也開始心虛,以往我沒有意識到~但是如今意識到了,我開始覺得在這裏,在台灣的部落格,使用簡體讓我心虛.也讓我慢慢習慣了用繁體.慢慢習慣的還有這一份來自台灣人骨子裏的善意和包容.

  我記得很清楚在馬網有一位網友說,這裏是中華民國,到這裏請使用繁體!

我慌忙去找繁體,也一一道歉,也許這樣的表現讓我大陸的同胞看見,又要笑我太膽小了.我不是膽小.真的,是因爲事先,事前,我就感受到了台灣人超乎尋常的謙遜與包容的耐心,一想到我的台灣網友對待大陸人的狂妄是那樣包容,對待完全陌生的簡體學習的是那樣耐心,那問問我恩來,就算是遇到再多的麻煩和委屈,又有何不能去承受不能去做的?

   此刻我隻能說我爲一些大陸人的傲慢無理而慚愧,我爲很多台灣人的品性而折服.而受到感召,古人說的好~投之以桃,報之以李.這就是最美好的格局了.

   在這裏再次感謝部落裏所有台灣朋友對恩來的包容和善意,如果有路過這裏的大陸朋友,我也希望你們可以反省~~不要再一意孤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00638

 回應文章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前面留言的內容不完整,重新再發。
2007/10/19 02:13
恩來好
抱歉,因為我造成您的不便,請諒!

其實我們的談話純屬交流,對任何人也不會造成危害,大陸網警何必太緊張呢!

您說:恩來最喜歡楊家將,楊六郎的後裔就住在我們這裏,....


楊家將和岳飛的故事好感人,尤其是他們的好功夫,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

其實我在法輪功中,學到最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以下恭祿一篇李老師的作品,希望您喜歡。



修內而安外

  人不重德,天下大亂不治,人人為近敵活而無樂,活而無樂則生死不怕,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此乃大威至也。天下太平民之所願,此時若法令滋彰以求安定,則反而成拙。如解此憂,則必修德於天下方可治本,臣若不私而國不腐,民若以修身養德為重,政、民自束其心,則舉國安定,民心所向,江山穩固,而外患自懼之,天下太平也,此為聖人之所為。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一月五日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9 21:41 回覆:

沒關系,我沒有怪你,也請不要自責~

不過以恩來過往的經驗,關于學潮和法輪在大陸都是不能討論.

各大論壇都有限制.而且也基本上不用限制,因爲象恩來這樣的年輕人,隻是小時候聽說一些,根本不知道這幾個事件到底是怎回事.

在馬英九的部落裏,也惟獨關于學潮的文章進不去,恩來想知道是怎回事,于是托朋友複制給我,結果還是不行.

恩來也很生氣,不明白爲何這些曆史,爲何不能去面對呢?甚至連一個了解的機會都不給我們這一代.

其實說白了,我們大多對這些陳年舊事也沒有興趣,總覺得政府在這方面太敏感太緊張了。
 
 網警是不會手下留情的,因爲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正所謂各爲其主,不要爲難他們吧.我想,會慢慢好起來的,政府會慢慢想通的.恩來這幾天都在關注十七大,十七大對于民主這一篇幅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重視與渲染.所以,恩來相信不久後會有真正的民主的.

  關于法輪,因爲恩來是從小練習氣功,接觸過很多功夫很高名譽很響,也就是口碑很好的氣功大師,但是,很遺憾,他們的真正的人品不怎樣,有些甚至很爛.道貌岸然的做著一些苟且之事.還把自己的徒弟哄的團團轉.
 
  所以恩來長大以後,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氣功心得,總是一定要提醒他們,不要因爲對于氣功的崇拜和信服,而把這種純真的信仰輕易的交給氣功師,氣功師不是氣功,一定要區別對待.我所以也一並提醒國華,請保持警覺.即使他令你信服,你也要保持最後的警覺.恩來小時候看到很多人被欺騙被傷害,所以,我相信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對任何氣功師都要如此,而不是隻針對法輪氣功師.

 當然了,爲了避免這篇文章再被封鎖,下次我們就不要討論這個話題了,恩來已經把所想的都告訴你了,把所學的都放在我的水底的火焰城市裏,當然還沒有整理完.國華如果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網警手下留情,不要再封您的訪客簿了!
2007/10/19 02:11

恩來好
抱歉,因為我造成您的不便,請諒!

其實我們的談話純屬交流,對任何人也不會造成危害,大陸網警何必太緊張呢!
 
您說:恩來最喜歡楊家將,楊六郎的後裔就住在我們這裏,....

楊家將和岳飛的故事好感人,尤其是他們的好功夫,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

其實我在法輪功中,學到最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以下恭祿一篇李老師的作品,希望您喜歡。

修內而安外

  人不重德,天下大亂不治,人人為近敵活而無樂,活而無樂則生死不怕,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此乃大威至也。天下太平民之所願,此時若法令滋彰以求安定,則反而成拙。如解此憂,則必修德於天下方可治本,臣若不私而國不腐,民若以修身養德為重,政、民自束其心,則舉國安定,民心所向,江山穩固,而外患自懼之,天下太平也,此為聖人之所為。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一月五日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網警手下留情,不要再封您的訪客簿了!
2007/10/19 02:10

恩來好
抱歉,因為我造成您的不便,請諒!

其實我們的談話純屬交流,對任何人也不會造成危害,大陸網警何必太緊張呢!
 
您說:恩來最喜歡楊家將,楊六郎的後裔就住在我們這裏,....

楊家將和岳飛的故事好感人,尤其是他們的好功夫,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

其實我在法輪功中,學到最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以下恭祿一篇李老師的作品,希望您喜歡。

修內而安外

  人不重德,天下大亂不治,人人為近敵活而無樂,活而無樂則生死不怕,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此乃大威至也。天下太平民之所願,此時若法令滋彰以求安定,則反而成拙。如解此憂,則必修德於天下方可治本,臣若不私而國不腐,民若以修身養德為重,政、民自束其心,則舉國安定,民心所向,江山穩固,而外患自懼之,天下太平也,此為聖人之所為。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一月五日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给恩来的留言
2007/10/18 19:27
恩来 星很感谢妳对台湾人的情意与尊重
其实哪里人都一样,不管是大陆也好,台湾也好,包括其它国家的人都一样,
有好的人也有坏的人,幸运的时候,所碰到的尽皆是好人,不幸时就相反了!
跟妳相反地,星也认识了几位大陆网友,星也认为他们都很好,并不会予以台湾人
大肆批判,而且对朋友都蛮热心的,待人也很亲切,亲爱的恩来,不也是其中之ㄧ吗?
这想必是星的幸运吧?所以怎么说,朋友相交,贵在于诚恳,和对彼此友谊间的一种
关怀和体贴,使用繁体和简体,只是各方使用的一种习性,就像星用的是繁体,
可是大陆朋友,如果喜欢看简体,在长篇的文藻中,星已习惯先打文稿于Word中,
然后转换成简体,再发出去,这就没有计算机乱码的情形了!而台湾人也不见得都不
简体喔,为了多了解祖国各地民俗风情,多吸收一些工商业的信息,星也是常游荡于
大陆网站,朋友在MSN上也都是打简体的,耳濡目染,久而久之,自然也就看懂了!
恩来 是个全身充满正义之气的人,只认对错不分异己,星真的很幸运与妳相识!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8 19:59 回覆:
大部分人都有先入爲主的思想.到了這裏來,發現了很多對于大陸人負面的評價.
說真的,很內疚.恩來也被台灣網友傷害過,不過那都是政治類的網站,恩來可以理解也可以體諒,複雜環境中的猜忌與抵觸.
  因爲第一次遇到的台灣網友給予了恩來很美好的印象,而且她告訴恩來,台灣人真的很好,很善良,我就相信了,並且一直信,本來就是感恩台灣當年伸出的援手.
   爲了好好保持,好好保護這一份來自內心深處的溫暖和情感,恩來就堅定的堅持下來了.受到了傷害也不在意了,也學會安靜的等待,等待歲月,等待時間將真實的真相沈澱出來.
   也正因爲如此,所以,恩來告戒自己,對于不了解的一切,即使懷疑,也一定要謹慎的質疑與分析.而不要用猜忌.去傷害任何一份純真的感情.
   看了星的話,覺得很貼心,本來很簡單的事,很簡單的愛,因爲政治而變的複雜~~
   恩來也覺得很遺憾,不過恩來更幸運.在部落裏,很多朋友有如天使般突然降臨!
每次恩來看到被朋友們加爲好友的信息都會很意外.真的,恩來自從得知很多台灣人反感大陸人後,就很小心,從不去主動問候其他的朋友.擔心自己讓他們討厭.可是沒想到,善良的心一直都在,一直都在恩來的周圍.所以,在這裏很溫暖了,恩來終于可以很放松的享受這些友誼.感激這些沒有成見的好朋友.一直的陪伴!也有你啊,親愛的星~!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7/10/17 01:22

看您的文章,感覺相距不遠。

有許多的同感在我心底升起,猶如走過相同的境遇,是巧合嗎?也許......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8 11:39 回覆:

 國華,我發現你的部落格我打不開了,我的訪客簿 也進不進去~~如果我沒有估計錯,凡是有關你法輪功的言論,都會被大陸的網警封鎖.無法回複很抱歉.而且你在鐵馬發表的文章,我回複了以後,也發現再也進不去.

   也許你會罵網警,不過在恩來看來,法輪和網警的所做所爲,都不是個好東西!

     一個正宗的氣功派別不會參和到政治的旋渦裏,一個有智能的氣功門派,也不會利用一切機會來宣傳來澄清自己.一個有深度的氣功門派更不會把自己的傳單發放到QQ群裏,電話裏.任何可以宣傳的途徑裏,並且了此不疲.這就是我鄙視法輪功的原因.

   對于網警,我現在的感覺不再是以前強烈的討厭,而是平靜,並且理解他們作爲一種百分百服從上級的工具,根本沒有自己意識和自己思想的權利.

    恩來最喜歡楊家將,楊六郎的後裔就住在我們這裏,並且有楊氏祠堂.隻是被當地的政府給拆毀了.恩來一直想去看看,就在恩來住的城市郊區.大越.恩來也發表過身不同朝,心至向往的喜歡楊六郎的文章,記得有個網友回複說~楊家不過是統治階級利用的工具.沒有思想的工具罷了.恩來當時就回答他~ 有這樣赤膽忠魂的工具?

     現在想來,哪一個統治階級沒有這樣赤誠的工具呢?所以,恩來的想法變了,不再怨恨他們.反而有一種欣賞~~乖乖,如果恩來也有這樣的工具多好~`哈哈,開個玩笑~~

    希望中共對得起這些赤誠的工具,這些爲了赤誠而放棄個人思想和立場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