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訪客簿 打不開了
2007/10/18 21:19:42瀏覽275|回應7|推薦10

我的訪客簿 打不開了,估計是因爲裏面有國華關于法輪的言論而被封鎖了.

所以,其他朋友的留言,恩來一一看不到了.無法回複了.也請不要在那裏留言,留了我也看不見.

 恩來會跑的勤快點,去看望各位好友的,在這裏告罪一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08980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一份言給妳
2007/10/21 18:26

中國的政治意識形態跟西方的宗教意識形態事一樣的要命。在中國只有聽到大部分是為政治打得頭破血流;而西方則是宗教戰爭居多。這似乎是以應進入了不同文化人們的潛意識中。

柏楊那本「醜陋的中國人」標題勁爆,但對好面子的中國人而言則是難以忍受,當然被群起而攻之並不為奇。柏楊的資治通鑑看過幾本還算可以,但這本「醜陋的中國人」卻會讓他寸步難行,這是中國社會文化所使然。但也是這一股文化,所以才會激發民國初年的一些愛國活動 ;也是這一股文化才會贏得中日戰爭;也是這一股文化,毛澤東暨中國共產黨才能打跑蔣介石取得整個中國大陸。

至於禁書這問題可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這跟政治有極大關係。所謂「文人因文賈禍」說的就是這一塊。滿清的文字獄就是一個著名的例子。

如果你要這方面的書,中國和平出版社有出一本「中國人的人性」這一本書,這是一本老書由美國人Arthur Henderson Smith所寫,由浙江大學的姚錦鎔翻譯,2006年10月由中國和平出版社出版。你可以到大一點的書局去找一找應該不難找到。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管
2007/10/21 11:18

我原本留言想請問你是如何從大陸突破網管進入鐵馬城的,難怪你一直沒回答.

我出差到大陸好幾次,都沒法從那兒看到台灣電子新聞網. 想了解一下是不是所有UDN都沒法上還只是一部分.

讀了這欄文章才知道其中希竅.
我也回了你給我的留言,裡面也有提到這事.

不敢多說,免得招網管了.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5 10:12 回覆:

如何從大陸突破網管進入鐵馬城?

暈!那裏也有大陸的網管?不可能吧.

我感覺,部落格和鐵馬城都沒有網管.還包括鐵馬行日志都沒有.(管住我們上那裏的網管,隻有出現敏感話題的文章會被封鎖)隻有官方網上有很多,我上了沒多久就上不去了,但是官網的其他部分都能打開,除了論壇.

我常看到台灣新聞網啊.照你這樣說,那個網是大陸自己辦的了.

在大陸可以收到台灣的新聞和電視台,哈哈,不過我告訴你那是違法的.但是並不是針對台灣而言,因爲在大陸有一種衛星小鍋很流行.200多元就買到一個,買到家裏連接在電視上,就可以接收到全世界所有的電視台,文化局和電視台對這個查的很緊.還鼓勵大家舉報.因爲這樣一來他們就收不到有線電視費用了.在我們這裏,每年要到電視台交有線電視費用,交過費用才能看到20多個頻道的電視.不交就不給你開.而衛星小鍋一裝,就根本不用交費了.

 這種小鍋聽說很多人家都有.因爲想省錢啊,這年頭物價多貴,瘋了.

 而恩來有時候,偶爾的在福建台也能看原版的台灣新聞,字幕播音都是台灣的.

 前一陣子,封鎖的很緊.我還以爲隻有自己被封鎖了,于是我跑到政府部門,朋友那裏一一上網,發現都被封了.但是現在基本上可以了吧,我想,可能是因爲十七大的原因.我對網管沒有擔心和恐懼.可能因爲我身在大陸.感覺到政府想要放寬開民主.這是未來的趨勢.所以有何擔心的,迂腐隻是暫時的.尤其今年的十七大對于民主更是堅定的闡述.闡述過了,他總要做出實際行動吧.隻是到底要多久,我還不知道.你不要太擔心.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存之道
2007/10/19 14:13

嗯~親愛的恩來` 妳能以平常心看待,星也高興,本來嘛,若要為莫名之人而生氣憤怒, 那才真叫不值耶!或許太多的遭遇,也讓妳養成隨遇而安的習性,這對妳的人生是一種歷練,也可說是進步,倒也沒啥不好的!在風雨飄搖中安然而度,還有啥樣的困難,能將我們打倒擊敗勒?凡事先從負面結果想一遭,遇事必能處之泰然,順吉逢生,這就是生存之道!

每個人都為自身的職責負責,並沒有谁對與不對,網警也是職之所在,相信他們自身的意願也是不願為的,但是基於上級交付任務又需遵照執行,成了不折不扣的附聲蟲,  對此星對他們也深表同情,只是總有少數人真是執行過當,難免令人懷疑是否有包庇循私的行為,真要如此,總叫人失望而欲譴責!

兩岸人民這樣的純溝通,不管言論議及何事,真會這樣就會受影響?被洗腦?思想被毒化?這會不會太好笑了些?果真如此容易能左右人的思想觀念,我說呀!兩岸早統一囉!雙方只要各派能言善道之人,比比看誰有能力影響誰?光靠嘴巴就行了,也不用擔心會有武力戰事了,何樂而不為呀?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9 20:21 回覆:

是的,親愛的星,恩來本來很反感警察,自從最震撼的目睹警察到處打狗.那血腥的場面後,反應過來的恩來激動的隻有大罵他們人渣,不去抓壞人,竟然有時間滿大街打狗!從那以後,對警察就極度反感.直到我的家鄉發現有楊家將楊六郎的後裔.恩來非常喜歡楊家將的赤膽忠誠,可是有網友說楊也不過隻是統治階級利用的工具.恩來當然很討厭他這種說法.不過平靜下來後,恩來想,如果楊家將在今天,肯定是個很服從上級很忠誠的警察吧.沒准還就是恩來反感的網警.這樣一想想,我有何理由去討厭他們呢?

  而且,封鎖我的也不一定是他們.民進黨的特務也很有可能,上次藍色筆迹就告訴我,他因爲痛罵民進黨而被威脅.被警告.總之,都有可能.恩來和筆迹一樣,也老罵他們.所以呢.怎說呢,感覺網絡越來越民主了,如果以前恩來說這些,那還不早被封了.

   說真的,台灣好多人都認爲大陸人被洗腦.其實除了官方,民間的腦袋哪有那樣好洗的呢,人民隻是怕惹事生非,所以對政治大多保持沈默罷了.再洗也洗不了,那隻是個形式而已,就拿恩來來說,從小就被灌輸了不少政治理念.要排斥唯心,尊重唯物啊.長大後,長輩們更是找到機會就繼續再教育.在我們大陸,這叫上"政治課"哈哈,每個孩子隻要一犯錯,家長就和和他們談心,我們就說,看,你媽又來上你政治課了.這課裏都是大道理.也充滿了形式主義,並且灌輸你重視形式主義.可是孩子表面上服從也是隻是敷衍而已,尤其是恩來,以我知恩圖報的個性,一般誰給我洗腦一次,我就銘感于心,一定要給他洗上十次.才覺得自己有良心.哈哈~~所以,洗腦的人常被我洗了.大家就這樣洗來洗去~~時間呢,就會驗證誰洗的效果好,那誰就會更有資格的洗下去.

   所以,大陸人現在不談政治,不是被洗腦了,多是因爲前朝的原因.就是給了自由他也不敢自由,隻有象恩來這樣不怕死的年輕人,看到政府說有民主了,就立馬上來先嘗這塊蛋糕.

   所以,嘗不到,或者被封了,恩來就會覺得很受傷,白信任了~~

 對了,告訴星,別爲狗擔心了,因爲從去年開始,大陸已經取消打狗,改爲加強管理了.

不然,恩來還是要罵下去的.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三不成禮
2007/10/19 03:45

不會啊!

藍色筆跡的部落格,我可以進得去啊~~

會不會是電腦的問題~~?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07/10/19 03:42

哈哈~~恩來也看出來了,只不過,我是沒有變老,保持現狀而已啦~~

訪客簿打不開,那我就留在文章回應囉~~

下週我會放幾張經典的法國風景照片,很漂亮的.

記得來哦~~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9 09:28 回覆:

哈哈,下次再去EZ,會不會又年輕了.30多歲了.哈哈,

EZ真有意思哎~~我最喜歡法國梧桐了,因爲我們明城就有很多法國梧桐~`有些梧桐的年紀比我還大,我家就住在梧桐的包圍之中,恩來一直眷戀這裏就是因爲每天可以看到梧桐,可以從梧桐樹下走過~~梧桐真是太美了!

恩來還喜歡看顔色明快的建築,看到很多人向往法國,威尼斯就覺得納悶,那裏的建築物顔色很悶~~看了心裏壓抑呢。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了
2007/10/19 03:10
~~~
回覆此篇 刪除 2007/10/18 21:43

爲何那些教堂都是灰乎乎的?

我覺得這樣的顔色很壓抑呢,法國的建築爲何也是灰不溜秋的呢?

是這個民族的習慣嗎?


永遠和你在一起~~謝謝你給予了我這樣美麗的光芒和羽翼~~
ez(ezmind) 於 2007-10-19 03:05 回覆: 刪除

教堂本來是很宏偉壯觀的,但是經年累月遭到風雨摧殘,環境污染,還有鴿子排泄物等...教堂的外觀就變得灰乎乎的啦.

這時候就得找專人來清洗外牆,但因為人工貴,費工夫,曠日耗時,因此所費不貲,若沒有募得大筆捐款是行不通的.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查妳的留言設定了嗎?
2007/10/18 22:32
恩來 那就好奇怪耶! 星看妳的訪客簿是正常的耶!
城邦又非官方網站, 當局有辦法就單鎖定留言簿嗎?
如果鎖定IP, 那也應該都沒辦法上線才對呀!
有沒有到妳的看板,或部落格設定,看看是否去按到不開放留言了勒?
而妳文章這兒的回應留言是正常的是嗎?
祝恩來 晚上睡眠安好 夜夜美夢相伴喔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19 09:20 回覆:

你看很正常是很正常啊,因爲你是用台灣的網絡服務器和IP.

我打不開是因爲大陸的IP直接就被封鎖了,星不是有大陸的網友嗎,如果他們有時間,請他們來試試就知道了.

城邦是非官方網站,不過坦白說,這裏有很多大陸的網警.

恩來在鐵馬城市裏剛發現有國華關于法輪的言論,進去回複後,就發現再也進不去了.

   恩來已經被封鎖了好幾次,在馬官方網,其他的頁面都可以打開,隻有論壇被封鎖進不去.在部落格也是,上次因爲恩來想知道學潮的事,托台灣朋友轉達,結果訪客簿就被封了,自己也上不了,還是托台灣的朋友用我的帳號上來告訴大家一聲.

再後來封鎖解除了,不過關于學潮的那一頁,恩來還是看不見,打不開,

    所以,怎說呢,這次的封鎖我一點也不意外,意外的是這種封鎖開始變的漸漸的人性化了,細致化了,雖然我很不滿,不過看到網警這樣被動,這樣辛苦,也不好罵人家.

    不過恩來仍然想煽這些網警察兩巴掌,因爲在網絡上的憤青這樣多,許多人出言侮辱傷害兩岸的感情,其言辭與素質差到極點!更是給我們臉上抹黑.可是他們卻對此置若罔聞~!視而不見!倒是一根筋的封鎖其他.該封鎖的他怎不封鎖呢.還不是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