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憤青,"次文化"現象
2007/10/24 13:42:27瀏覽511|回應4|推薦10

      看了小弟的留言,恩來真是很感慨~在大陸的憤青口出狂言給予台灣帶來很多傷害後,小弟做爲台灣人,仍然能理智分析,寬容對待.

   而目睹了更多極端憤青極端傷害人的我,卻永遠不能釋懷.

   也許恩來的性子很烈,脾氣很大.在看到在大陸發生的很多憤青事件後,就難以用平等的心再去寬待他們.因爲他們不僅傷害台灣人,更是傷害大陸人,少數民族人.與戰亂與謊言無關的普通日本人.美國人.

    而在受到抵制後,還能無恥的一句話就將往日惡行一一抹滅.絲毫不知道反省悔改.

    難道他們真的是魔鬼附體? 小弟卻能等同對待~~

    這份氣量,真的讓恩來欽佩起來~隻是恩來也難免疑惑,這樣的寬容能帶來靈魂的重生嗎?

     而在今天看到一位大言不慚的憤青.口稱恩來的知識要更新,竟然把憤青現象比喻成一種知識時,恩來真是要跌破眼鏡.一群破壞力強,偏激的沒有意識力的人,還把自己的事迹當成一種知識~~??真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幾斤幾兩~憤青隻是網絡中的一種次文化現象.除了少數熱血有知識有修養的愛國憤青.恩來對他們給予肯定之外,其他的人品都很象一種物品~垃圾.

      如果有人對這種"知識"有興趣,有了解有掌握的意圖,那一定是國家安全局的.

      確實要好好治理一下這種現象,不能僅僅依靠網民和網絡管理.

      恩來也才明白爲何大陸人會被一部分台灣朋友曲解成那樣,排斥到如同敵人.原來都是憤青在做怪,在冒充大陸的主人,扭曲台灣對于大陸的印象.

     正所謂一個老鼠屎壞了一鍋湯.這種類型的憤青群體雖小破壞力卻是驚人.幾乎使台灣人失去了重新認識大陸的機會.

      如果說憤青適合入黨的話,那一定非常適合民進黨,做事方式很象.

      恩來在這裏隻想說,大陸人絕不是憤青所表現出來的那樣.憤青大多是8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而且在80後裏也隻是一部分,他們絕非大陸年輕人的代言品!!

      計算一下這個比例,就知道憤青的數量了.根本不足爲信,不足爲氣!

      在這裏再次感謝小弟的溫和與耐性,讓恩來也跟著受感染.對于這一群教育的犧牲品,確實沒必要生氣.也因爲産生憤青這個現象和破壞的數據,恩來才能有幸在十七大裏聽到關于教育體制改革的問題,改革教育,勢在必行!

      任何一項正確的政策都是來自于曾經錯誤的偏離,來自于犧牲品的累積.所以,恩來有理由相信,這一代和下一代,都不會再出現憤青.這些不殺人不放火,破壞性卻比導彈還要大還要多的憤青.最終會認識到真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21731

 回應文章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難這份禮物
2007/10/26 12:18

=>{他們沒有得到苦難這份禮物.將來恐怕也沒有機會得到.}

不會的. 苦難不一定是發生在大環境,在生活上也常常有,例如: 疾病,失業,死亡,貧窮,書讀不好,被虐待,人際關係失和等等.

苦難中,若沒有及時的恩典,人是很容易走錯路的.

以恩來為例{如果不是曾經台灣的好友在我心裏留下了深厚的溫柔,如果不是90年代台灣對于安徽的捐助,那恩來真的無法忍受~}
被攻擊,排斥,侮辱,就是一種小型苦難, 如果沒有好友的溫柔和安徽捐助的記憶,要走出來是得花更長的時間,甚或會走錯了路.

是嗎? 大姊頭? (你知道這辭的意思吧? 語出{反正恩來也是個惡婆娘}...開你玩笑的.哈哈.)


仗義每都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6 17:58 回覆:

~大姊頭?哈哈,大陸的很多網友都叫我孫二娘,或者暖大爺.感覺很象哦~~同類吧~

    我知道你說的意思,被攻擊,排斥,侮辱這倒是小事,恩來從小就因爲是家人的掌上明珠,受到過分的重視而被同學們攻擊排斥誹謗.直到長大,我習慣了逆風,習慣了逆境.也深刻了了解了人性這種東西.

    所以我並不在意這些,這些早就不能再傷害再阻擋我,我當初感到不能接受的是,曾經這樣善良仁慈的台灣,體貼的捐助來衣物,包括女孩子穿的白裙子這樣細膩如家人的台灣人,忽然變的好可怕.,我感到自己的心被狠狠的割了一刀,無法讓時光倒回,無法安撫自己這份對台灣的熱忱~感到自己在如此幼稚的自做多情,找不到那個溫柔的台灣到底在哪裏~

    還好,不找到答案,我不會離去~~我知道了,溫柔的台灣一直在~~隻是複雜的政治殘忍的將它一一掩埋~

    認識小弟,讓恩來對于台灣又多了一份美好的心情~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接納先於義理
2007/10/26 00:26
哦! 忘了說,

我今天狠狠的修理那位留美憤青了.

他一意孤行傷害別人,我只好出重手,阻止惡化.
我不是鄉愿,也不是阿Q.

接納與義理必須都有,但是我的原則是:

接納先於義理.

P.S. 寬容和接納不完全一樣.
純粹寬容會流於鄉愿,失去立場.
而接納是不失去立場的諒解.

仗義每都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6 10:03 回覆:

對!!我跟你講,該出手時就出手!

善意開導和強硬遏制要雙管齊下才行~

從心理的角度來說,成年人的人格基本上定型.很難改變.

所以強勢是有必要在特定的情況下出手的.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難 是一項禮物
2007/10/25 23:50

=>{隻是恩來也難免疑惑,這樣的寬容能帶來靈魂的重生嗎?}

不見得. 引用一句理則學的話:
寬容(其實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接納)是靈魂重生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

也就是說若沒有{接納}人是很難悔改重生的,但是要重生還需要接納以外的很多條件;
比方說:

苦難.

只有苦難才能讓自以為是的人體會到他自己的有限性與無知無助,
在苦難中遇到及時的接納與愛才能讓他的心柔軟而變的的謙卑.
而謙卑乃是重生的開端.

所以我說
苦難 是一項禮物.

不是每一個人都要走這條路得,但是以我自己的經驗,沒有苦難加上恩典我只是一個活死人.

-小弟


仗義每都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6 10:06 回覆:

這一代的年輕人很少吃過苦,(80後一代).所以,能夠體諒別人的少,要求重視自己的多.

他們沒有得到苦難這份禮物.將來恐怕也沒有機會得到.

龍生九子,各有不同,恩威並施.才能應對所有複雜的狀況.對人性也是一樣.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恩來
2007/10/25 17:57

恩來~ 是否有點受委屈的感覺?星今天也才在自己參予的城市,感到一種委屈和失望感,也許網絡的友誼圈裡就是如此吧!各有各的觀點,難免有時會言詞針鋒相對,然而一本自身原則,談不下時也懶得再多費口舌,星 就是這麼樣一個人.所以趁著出了城市 ,到妳這ㄦ逛逛,心血來潮,就從你這ㄦ 進入鐵馬走走,很不幸的,卻再那看到了,更嚴重的口水戰與攻喧謾罵,這叫星覺得好難過,也為有這樣的台灣人,而感悲哀莫名!星也看到了,恩來在那的對談,受欺負!星實為妳叫屈,並佩服妳的耐心與勇氣!很抱歉!星並無出言相挺, 請原諒!因星實在不願在那一池污水中,攪得更是臭氣沖天,  而星只會在暗地裡,給妳默默的支持和鼓勵!在我的城市裡,我甚至是有冤都懶得辯解哩!   星這樣的個性   是不是溫和得過了火,而顯得有點懦弱了勒?本性使然,可能也是很難改的吧?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6 09:58 回覆:

 恩來不覺得受委屈,恩來是忽然明白了爲何受委屈?

   恩來第一次接觸台灣的網絡是小馬哥的官網,在那裏無知而幼稚的恩來真的很受傷,不知道爲何大陸人爲何這樣招人討厭,那樣被排斥,那樣被漫罵.如果不是曾經台灣的好友在我心裏留下了深厚的溫柔,如果不是90年代台灣對于安徽的捐助,那恩來真的無法忍受~

  而時間長了,恩來終于知道這答案了,就是,出口先傷人的自己的同胞大陸人!他們混蛋到極點的話語,連恩來都看不下去,更何況是台灣人呢?

  而恩來深感幸運的是,因爲自己的堅持,恩來終于知道了真相,也在這個過程中擁有有了很多善意的台灣朋友,這~真讓恩來覺得~無論兩岸的未來如何,那恩來都不虛此行了~我會把美好的都放在心裏,不美好的都忘記~

   也謝謝星,你這樣溫和的天性,幹嘛要改變呢?下次誰欺負你,恩來幫你扁他去!反正恩來也是個惡婆娘,本性難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