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徒生說~這個城市是最美麗的~最珍貴的!
2007/10/29 00:31:37瀏覽568|回應2|推薦7


          在很多人的心裏,都向往著閃著明星般光環的天堂,比如,象巴黎,倫敦,維也納這樣繁華的大城市.然而,在這個世界的另一邊,卻有一些人.也如此深愛著他們自己的家鄉,這些不起眼的小城市,尤如玉米粒一樣,散發著溫暖的清香,是這些人眼裏的深愛的珍寶與天堂.

                                                                             ~安徒生語~                 

       安徒生的童話<一串珍珠>,是我最喜歡讀的.而在我的心裏,我心裏這一顆明珠就是我的家鄉明光~~是個小城市吧?是啊? 是很好客的明光人?是啊.但是,也有壞人.

     最近各大電視台都在評比一個活動~傾國傾城~評選中國名城,我看了幾集,意料之中,沒有我家鄉的份~難怪這樣多的人輕忽它~但是,你知道嗎?我熱愛它!

      非常非常的熱愛它~~那恩來我就來介紹介紹它吧~

                                              ~ 明光的由來~

       明光古稱靈迹, 原名爲嘉山縣,漢代始置縣,爲盱眙、淮陵二縣地,屬臨淮郡。南朝時,宋僑置睢陵縣。北魏改睢陵爲濟陽,北齊改爲池南縣,南陳複名睢陵縣,北周初改爲招義縣,後又改爲化明縣,屬鍾離郡。唐朝時複名招義,屬濠州,宋朝改爲招信縣,元朝並招信縣入盱眙,明朝屬鳳陽府,清朝直隸泗州。

  《泗州志》記:"明光山,集主之山也,明太祖生時有光灼天,因賜名。"可知明光得名已有六百余年曆史。

                                 ~ 酒中奇葩~早已海外馳名~

    明綠液酒是國內唯一用綠豆釀造的白酒。以馳名中外的明光綠豆爲主原料,選用明光獨有的深井泉水,純糧釀造。釀造全程延用長達三百多天的古老的五輪次發酵傳統工藝,精工細做,造就出該芳香濃郁、豆香清雅、甘美醇厚的獨特香型。飲後不上頭,口不幹,被業界譽爲“酒中奇葩”。

   在上海舉辦的第七屆中國國際葡萄酒及烈酒評酒會上,明光酒業選送參評的“明綠液”再次獲銀獎。

                                            ~  傾國傾城的恩澤 ~

     山巒藏寶,阡陌流金.資源豐富,交通便利.這就是我最親愛的明光.這裏的人民熱情好客.這裏的山林溫柔秀色.隻是爲何它被淹沒了~~失去了當年的富庶,失去了當年的光環~也許,所有類同的答案隻有一個~那就是被貪官整的.

    被整的失去了明珠的光環,今日我愛的你如此落魄,今日我愛的你如此蕭條.但是,我所愛的,你失去的,命運會讓你,再次,失而複得!~失而複得!~

    而我親愛的明光,無論你是繁華還是落寞,你都不會失去我的愛~哪怕你沒有傾國傾城的資格,我也如此愛你~真的~哪怕你沒有傾國傾城的美色~~你對我卻有這傾國傾城的恩澤~!我因你而生~我爲你而生~共榮辱~同沒落.

                                                妹妹忽然不走了

    因被貪汙的一派蕭條凋零,很多明光人離開了家鄉,到外面打工.恩來走在街上,常常很少見到年輕人,妹妹大學畢業後,也與上海的公司聯系好了,要去那裏發展.妹妹也曾經也說我,爲何胸無大志?爲何不出去闖闖呢?

    我一直沒有回答她,直到她放假回來後,我在明城的論壇上寫了一篇文章,呼喚明光的好官!因爲受到貪官的壓迫,我的公司也快垮了.那個夜晚,我一面寫一面哭,因爲感覺自己支持不下去了~在那裏我終于寫下了我的願望,我不羨他人金玉滿堂,隻安然愛你,隻是爲了能在你的胸膛上,獲得尊嚴與光芒,所以我故土難舍!所以我家鄉難忘~我希望你富饒,明光,可是你卻~在荒涼中流浪~流浪!

     誰能割舍這一段感傷~~這一段無望~~我歎息青春流逝而去,事業卻將重新歸零.我歎息這一顆明珠.卻不能釋放它該有的光芒.
  

     爺爺去世了後,妹妹忽然不走了~最近聽到她在工廠裏幹活實踐的消息,我很是吃驚!不解她爲何如此? 想著想著忽然想到了,妹妹告訴我看了那篇文章了~看了?你懂了嗎?親愛的妹妹,我的心情你懂了嗎?如果我們的家鄉不富強,那我們的尊嚴也將永遠流浪~永遠流浪~~
   

      就讓靈魂在這一刻停止流浪~~我親愛的明光,但願你的黑暗,從明日起就漸漸消亡~但願你實現自己獲得尊嚴的渴望.你山巒藏寶,你阡陌流金,你美酒飄香.你怎可以繼續在黑暗中消磨這絕豔的光芒!

     怎會沒有明天?黑暗隻是暫時的顔色.這裏的美酒飄香,這裏的溫暖燈火~這裏的一切不僅僅屬于我,明光,應該讓更多的朋友知道你的秀色~知道你的珍貴~~是無法取代的~!

      記得這個城市哦,隻有這裏有豌豆釀造的好酒.隻有這裏有唯一出口的綠豆.隻有這裏有明太祖的靈迹.隻有這裏,它的潛力是你不可忽略的.

     如果EZ看到恩來的文章,請記得,在法國幫我們宣傳我們的好酒明綠液哦,這是明光酒類中最獨特最頂級的好酒了.

      親愛的明光,晚安了,今天是恩來的生日哦,我想想,我是爲誰而生呢,一定是爲你哦~我親愛的明城.我永遠睡在你的懷抱裏,無論快樂或是悲傷如鬼魅般尾隨我~但是,我走在你的土地,感受著你胸膛的寬厚遼闊,是如此安甯的幸福與快樂.

      歡迎大家來明光做客,朋友來了有美酒.當然了,如果是那憤青來了,迎接他的就是獵槍~砰!一彈命中!哦,好爽!我們不歡迎憤青!歡迎的是塌實的愛家鄉,誠懇的做實事的人民!

        我爱明光~情分无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32109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生日快樂
2007/10/29 05:39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文章,不過,還沒喝過明光市的明綠液耶~~

沒喝過,如何作宣傳啊?呵呵~~

碰巧你生日,我就在此祝你生日快樂哦~~



More Care2 Stickies Here!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9 20:22 回覆:

恩來確實收藏了明綠液的珍藏版哦.在大陸,茅台是最有名氣的酒,可是上次請醫生爲爺爺手術主刀,我爸叫我拿出明綠液來去請客,我都沒舍得,反而把茅台拿出去請了.茅台很貴很有名氣.不過明綠液比茅台還要珍貴,而且明綠液的出廠價就是茅台的市場價格了.所以啊.無論在恩來的心裏,還是在市場上,它都非常珍貴.

  現在的明綠液隻做出口外銷,所以,EZ要不要嘗嘗.怎飛給你呢?酒也可以寄?

 或者啊,還是EZ你有空的時候來這裏吧,恩來帶你去爬山.請你喝酒.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恩來 生日快樂
2007/10/29 01:41

把酒問青天  為明光乾杯   更為親愛的恩來乾杯

恩來 祝妳   生日快樂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星總算趕得及來第一個給妳獻上祝福

在這屬於妳的特別日子裡

在妳生日到來的第一時刻

有星為妳帶來了幸福分子

祝願妳一生平安健康順遂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29 20:16 回覆:

     星的頭像是自己吧,我趕緊來看仔細哦.哈哈,星長的很是文質彬彬呢.穿的是休閑裝吧,恩來也喜歡休閑的衣服.

 謝謝星星的祝福,哎,我覺得這樣稱呼很浪漫哎,好象,整個星空都在祝福我.哈哈.

  謝謝星星祝福我親愛的明光,日月爲明,山水爲光,也歡迎星有時間來我家鄉做客.

  恩來一定把珍藏的好酒拿出來招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