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東組詩]獻給伊朗~你不僅僅擁有着 德黑蘭的月光
2007/10/29 21:37:52瀏覽484|回應3|推薦5


第四章~ 獻給伊朗~你不僅僅擁有着 德黑蘭的月光

 

是誰讓你在仇恨中成長?

是誰讓你對未來失去了溫柔的理想?


 


是伊拉克的戰場~

是伊戰後巨大的創傷!


 


它的滿目瘡痍讓你 滿目憂傷

當你看到弱者的下場

你于是 告訴自己

一定要變強!強到不能再強!


 


你看不見和平的希望

隻想保護著自己的國土~

不管這種方式正不正常~

不管全世界都要將你阻擋~

你依然渴望變強!


 


你相信嗎?

我完全理解你心所想

真的!我完全可以體諒!

當 戰火摧毀了 中東的夢想

就是最柔弱的女子也對和平

徹底失去了幻想!·


 


這個世界 永遠是這樣殘酷囂張!

永遠是強者爲王!

你在強者的威脅下

早已忍無可忍!早已不再妥協退讓!


 


當我看到 你的人民也在堅持核的立場

我的心 是難以抑制的悲傷

你了解嗎?

我是多麽不想看到你

正將自己逼到絕路上~

你知道嗎?

你不僅僅擁有著 德黑蘭的月光

你還擁有著 來自我們的愛的理解和體諒!

來自中國的平等的友好的鄰邦


 


你不在意嗎?

還是 你的心裏積累了太多的惶恐 和失望?

這個世界總是讓你 一再失望 不是嗎?

美國總是厚顔無恥的

把中東變成恃強淩弱的戰場!

所以,它不值得被原諒!!


 


你的心情 我完全可以體諒

我甚至不會和全世界站在 都反核的立場!

但是 我卻完全幫不上你的忙

但是 我卻知道你正在將自己逼到絕路上


 


你知道嗎?

你很可能因爲堅持核的理想

而成爲全世界的目標和戰場


 


你知道嗎?

我多想我多想我可以幫得上你的忙!

你可以信任我嗎?

我多想我多想我可以保護你的生命!

但是 我卻無法 視而不見

你孤獨的偏執的堅持

正在將你拉往一個你完全無法控制的方向

你看不見 你所堅持的前方

其實和被摧殘的伊拉克沒有兩樣


 


你甚至更孤獨

因爲你拒絕了全世界的友誼

你不要別人幫你的忙

但是 請相信

我們是真誠地 想要擁抱你的!

我們是絕不希望 你因此而成爲下一個戰場~


 


所以 我要對你講

我一定要對你講

你不僅僅擁有那 德黑蘭的月光!

你還擁有我們的支持和盼望!

你還擁有所有善良的協助的力量!


 


全世界的人民都會伸出手來

隻要你試著相信 真正的友誼

一直都在 我們對你的關注

始終沒有離開!


 


所以 我誠摯的請求你 請求你!

請你放下核的立場來

請你接受 全世界的期待~

請你相信 可以扭轉乾坤的未來!


 


無恥的政權即將不在!

美國威風的時日即將不在!


 


而與之

相反的是  獨立的中東會一直存在!

完整的伊朗 絕不會被破壞!


 


美麗的伊朗啊 如果你願意接受 我的熱愛

如果你願意接受 來自中國的愛!


                                        ~暖暖~

     

 

     親愛的伊朗,我完全理解你心所想,我完全相信你隻是利用核想實現保護自己的理想!所以,請求你~心平氣和的想一想,請求你試著來緩和一下偏激的立場。

      我親愛的伊朗,請你幫自己的忙!請你不要掉進美國的圈套,不要給他可以利用的空間和遐想。

 


       

    今年2月份就寫好了,早前也傳到伊朗的朋友那裏.隻是不知道被貼到哪個論壇上了.現在看來,也許遲了,美國已經對伊朗開戰了,但是,我還是希望伊朗能看到~~遠隔千裏的擁抱~你感覺到就好~~

    親愛的巧克力妹,恩來辛苦你了~~萬分感謝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34116

 回應文章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7/10/31 03:12

好嗎! 還真是個誤會呢!

我只是突然在這第四章的詩詞中發現,一位溫柔寬厚謙虛而善感懷愛的大陸土生土長的姑娘是怎麼看中東和這世界的(伊朗,以色列,美國,...),隨手回應.

跟台灣和美國人民觀點不太一樣. Interesting ! Never mind.

(我說我是殺風景嗎.  )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0 21:49

你聽到的這首歌謠是以色列民謠<夜玫瑰>恩來前面有介紹過.當初我在發這首歌謠的時候,很多人都很意外,以色列竟然有這樣溫柔動人的歌謠?太不可思議了~

     誠然,這樣說是因爲大家對以色列的印象並不好.但是,就是這樣的國家,也能有這樣真情溫暖的歌謠,是因爲什麽呢?是因爲有人民的地方,就會有真摯的情感,就會有單純的信念,就會有優美的歌謠~人民~~是政治的天使與福氣,當然,人民卻不一定可以享受到這種福氣~很不幸,又很實際~

      所以,恩來深愛的是這樣溫暖的歌謠,歌唱這樣溫暖歌謠的土地~歌唱不滅的希望的人民.可能小弟在政治領域呆久了,一看到這些就聯想到政治.這裏卻隻有人民.

     人民,才是政治活動的最終目的.請不要將他們忽略~~他們才是恩來眼裏的主角.

     我何時成了美化中東政治的工具?我暈死!

     我要正式鄭重澄清,我反對一切以人民爲名義而進行的以私欲爲目的的政權體!

     我呢,倒不反對阿拉伯的一夫多妻制度,因爲存在即合理!

     隻是呢,我建議在此基礎上,加上一妻多夫制和一夫一妻制三制並行!民主公平.

     這是我做爲前世的阿拉伯女王的命令性建議!


老身上来了!哦耶!

我所不知道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ue4
2007/10/30 15:18

詩寫的好,文字純樸.
但是:

它的政治意涵...

中東的歷史,文化,宗教,政治...所有層面的複雜度,遠超過簡單的
美國霸權,核子護家園的概念.

當然,我反對美國不義的伊拉克戰爭.
然而一個神權的伊朗的真實面貌卻是她月光照不到的...


Well, 煞風景? Yes, that's me, 小弟. Sorry!


仗義每都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釣魚島(XXZX) 於 2007-10-30 21:35 回覆:

  .小弟,你隻要知道恩來的原則~就是恩來不會爲任何一個政權做安撫的~恩來寫的伊朗是人民的伊朗.是真實的伊朗.恩來心裏所愛的~不是任何一個阿拉伯的政權,而是任何一個真愛阿拉伯的人民.任何一個回歸純正本質的政權~?好象還很難出現

   我小時候做過一個夢,夢見自己穿著黑色的阿拉伯服裝,帶著面紗騎著駿馬,飛馳在阿拉伯的大好河山之下.我停下馬,對著身邊的隨從說:"看我們的山川多壯觀啊."是啊,殿下."身邊的隨從都是女的.她們這樣對我回答.

   好了,開始妖言惑衆了。.哈哈.這也很容易解釋我爲何會迷戀它的一切了.

   我也告訴給阿聯酋大使的侄子,他哈哈笑著,馬上說女王陛下.好好玩哦.然後他告訴我阿拉伯還是一夫多妻制.女人的地位低的很自然.

  我現在終于明白我爲何不做阿拉伯的女王了,因爲女性的社會地位如此低.就憑這一點我就不能接受它.

  但是,這和戰爭無關.我不希望戰爭禍及任何一個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