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给小弟~要是群鳥猶在夢中,我有把握將一條幽徑走醒~
2007/11/02 14:52:00瀏覽736|回應1|推薦8

 

  要是群鳥猶在夢中,我有把握將一條幽徑走醒 因我的步履 一一印入前人在此行經的足痕~

 

                     楚戈~清晨

  今天上來就收到了小弟的信,每一封都深讓恩來感觸~自從在國旗的文章裏意外結識了小弟.恩來就常常在想~如果兩岸象小弟這樣溫和細膩,充滿善意的人們多一些,再多一些,那今日的兩岸怎會有這樣多的障礙?

  若能從政府到民間都能有這樣一個謙遜誠懇的姿態,那兩岸怎會被別有用心的人分隔開?我們應該早就在一起,在一塊了~

    而不是象現在,這樣隔海相望~互相猜忌~漫罵~抵制~...

     在這個充滿仇恨的地方,我要播下愛的種子.

  恩來還記得初次見到小弟這句話的震撼和感動!有誰有誠意如此嗎?

  隻要有一顆這樣愛的種子,種子即使現在受到环境的制约它不能發芽,更不能開花~但隻要是種子,來自自然,它的生命力就會非常巨大,它就會尋找一切機會慢慢萌芽,堅韌的盡一切努力長大!

   心向自然,所以,愛,我也熱愛它!所以,愛,我也在努力保護它!

  你有把握將這一條幽徑走醒嗎?有!我替你回答.因爲你已撒下了愛的種子~

  是的,它們在風霜雪雨中被踐踏~它们在懷疑仇恨中苦苦掙紮~可同样地,它們也在陽光與真誠中承接着呵護,而漸漸發芽,長大~总会有一种生命的原动力在~寸步不离的守护它~维护它~

  你說,台灣人出于對文化的認同.出于對曆史的認同.和血脈相依的事實.是樂意統一的,但是,這種統一絕不是在中共政權與觀念下的統一.

  恩來絕對尊重你的想法和你所代表的這大部分善良溫和的台灣人的想法.但是,恩來也不諱言,在大陸沒有幾個人會尊重你這樣的想法.你接觸到更多的除了會是對政治敏感的沈默.不然就是象GAO那樣極端狂妄自大的憤青.除了惟我獨尊,他沒有自己的思想和靈魂.以後也很難擁有.

  因爲我已經說了,大陸人從一廂情願的以爲台灣人都渴望早日統一的錯誤訊息,到近年來才通過咨訊發現台灣人大部分的民意,已經使自己吃了一大驚,很多大陸人終于接觸到了真實,就是台灣大部分人不統不獨的心理.這需要一個過程.

  而使更多的大陸人民了解台灣人所向往的統一,是建立在何種文化背景和思想理念下的.這在大陸還是個空白,小弟~當你在馬城傾訴自己的心聲時,其實很多大陸人看不到,也了解不了,恩來建議小弟,也建議和小弟一樣溫和善意,本著誠懇交融兩岸的台灣朋友.多到大陸的論壇上去,到那裏,傾訴你們的心情,那兩岸的交流才更有意義.或者說,才能接觸到交流的本質.

  而在兩岸交流論壇和馬網馬城,根據恩來的了解,我也不妨直言,那裏的大陸網友,絕大多數是行爲偏激的憤青和大陸官方人士.很少極少有真實自然的大陸人民.所以,從那裏,你們很少感受到被尊重和理解,這是正常的.那裏了解不到真正的大陸.那也不是發自內心的交流.坦白說~

  

  所以,不要把時間和精力都消耗了在憤青身上,他們是頑固不化的,他們也不能代表真實的大陸.大陸的官方也是一樣,很多在台灣網絡上的大陸網友,我看大多都是國家公務員,他們不受政府派遣,但是,他們說話的方式和思考的角度都烙印著政府的痕迹.所謂官腔.他們也是很難交流的.因爲他們有固定的立場.

  爲何不來走醒這一條幽徑?希望更多的台灣朋友能接觸到更遼闊更寬容的大陸~讓我們彼此能真誠交流,愛從民間起~~並且不會在民間結束~愛更會給我們帶來意料之外的禮物,那就是從誤解到了解~從了解到化解~從化解到融合~~從融合到相愛~彼此平起平坐,彼此尊重同生~兩岸問題官方如果能解決,早就解決好了,可惜,他們彼此除了武力.还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最終解決掉.那就讓我們,每一個心懷有愛的人,來先走這一步,來先過這一條獨木橋~誠意,最大的誠意一定會把所有的難題解決好~無論多遠,無論多久,至少我們這一代,不要再繼續仇恨,不要再做政治的犧牲品就好~

  走進大陸的論壇吧(非政治)~~了解大陸真實的民意與民間~

 

       ~ 擁舞在天際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4315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種子在發芽
2008/03/16 00:07

不知為何想到作家陳映真

大陸的教育政策於思想建立要統一

所以大多數的人認知為政策操控非真知

希望能多開放~教育等..~

思想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