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利的魔法~~我爲何曾經是對你輕視?不曾正眼看過的,此刻卻給我最大的折磨.
2007/11/07 21:52:07瀏覽742|回應3|推薦11

 下午收拾行李箱,准備出發,明天是爺爺的五七,就是第5個七天要去拜祭,爸爸要我5點半就起來,我趕緊睡覺補充體力,一睡就睡到傍晚,起來後,我拿了錢包,想去外面吃好吃的,要好好補補哦,不然去北京又容易暈車了.

 穿上風衣,我一路悠著悠著,恩,爲何我恩來能這樣幸福呢?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還能天天吃好吃的,總有人疼愛我.即使亦有人诋毀我,可比起我受到的愛護,這些太微不足道了.哦哦哦.我穿著新愛的檸檬黃的鞋子,輕快的走著,路過政府的時候,我發現一個老人躺在那裏,是乞丐吧,我想肯定,于是加快腳步去南湖的小吃街,我想順便幫他帶點吃的.讓他吃的熱乎乎的.很快我把奶茶和雞蛋餅帶回來了,我遞給他,他看了我半天才反應過來.支吾著說:"謝謝大姐,我不是要飯的.我是來上訪的."哦.原來如此,我把東西放在他身邊,我說,你呆會餓了就吃,熱的。那你知道上訪在哪裏嗎?我問他,多半這樣的農民一到了市政府,其實根本搞不清楚要告哪裏.我打算告訴他就趕快回家,因爲我心裏念著我好吃的東西還沒來及吃呢,我想趕快回去吃個痛快.于是,我聽他說的也聽的敷衍~可是漸漸地,我聽清楚了,情況很嚴重!老人開始懇請我蹲下來聽他說,我于是蹲下來,我開始忘了手裏好吃的食物,完全被他震撼住了.

  他已經90歲了,一臉滄桑。住在明光市管轄範圍內一個偏遠的小鄉村.村長7月把他和老伴打傷,並且強奪走他家的一畝三分地.他來上訪,可是沒找到人,說市長去合肥開會去了,那這樣吧,我告訴他,你等幾天再來,等他們回來再來.他立刻搖手,說,不,我就睡在這兒.一直睡到他回來,我看著他躺在一張涼席上.顯然是早有准備,但是,這樣一個老人怎能受得這露宿的風寒?我馬上說,你等著,我幫你問問,我指指政府說,我認識這裏的人,你等著,我立刻跑回家,找爸爸,坦白說,最近和他鬧矛盾,對他都愛理不理的.不過一到家我就變,識時務者爲俊傑,他奶奶的,反正我爸有權,一定要利用他!

  爸爸看我這樣"熱情"的理他了.也很高興,等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完,他馬上打電話給政府辦,然後告訴我,有關人員幾分鍾就到那裏了.你先去看看,我呼呼的跑出去,媽媽趕緊跟著我,說,你別激動,千萬別說任何話,你先看看他們解決的怎樣再說話.都知道我的脾氣,媽媽索性就跟著我來了.

  我來到老人的身邊,果然不一會了,來負責接待他的人,他說這事不歸他們管,應該找公安局,老人一聽找公安局就哭了,說沒人理我,我也沒有錢.上訴的錢都沒有,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了,我爸爸叫人安排老人住宿.反正不能讓他露宿街頭.但是我記下了他的名字和具體的地址以及資料,准備等這次市裏處理不成功,幫他上訪.我媽也在一邊掐我,小聲說別多事別多事,我甩開她沒理她,開始覺得她好討厭!

  圍觀的人告訴我,這個老人已經奔波很久了,爲這事,被打傷住院幾個月,他們一直看到他在上訪.我聽到這話吃了一驚,因爲剛才在家裏,那個負責人在電話裏對我爸爸說,他根本沒有聽說沒有接待過這個老人.而原來根本不是這樣回事,我趁著他離開,開始問老人,是他下午接待你的嗎?就是他.老人說.就是他把我趕出來的.什麽??我腦子一炸,這個殷勤的看起來很關心民生的家夥好虛僞啊.

他把你趕出來的?我又重複問了他一次,老人搖頭說,沒有趕我,就是說要我找公安局的。我到哪找,哪個理我,說著說著就哭了,但是我決定裝做不知道這回事.我要先忍著,一會兒,負責人來了,他奶奶的,叫他安排住宿,他呢卻給鎮政府打了電話,叫他們來人了解情況,把老人連夜接回去.我看出來了,他還是想推,也許這事確實不歸他管.算了不指望他了.我和他一起把老人攙扶起來,老人的腿已經顫抖著站不穩了.圍觀的人又說:"這老頭身體明顯不如以前了,走也走不動了.都是爲這事跑的."聽到這話,用力攙扶他的我,開始覺得眼睛熱熱的,但是我忍住了.把他扶進政府的傳達室,讓他坐在木沙發上,這裏暖和多了.我很溫和的對門衛說:"有水嗎?給他倒熱水."門衛馬上就倒了.

  老人還在那裏哭,我扶著他的身體,告訴他:"你聽我講,這事情一定會解決好的,你放心.你看他就是負責處理這些事物的."我指著已經走出去的負責人說.但是老人沒有反應,還在哭泣,我知道這是爲何,因爲這事情跑了幾個月了,一點結果都沒有,就是現在鎮政府來人,還不是安撫他幾句,把他接回去.接回去他的日子更難過,更有可能受到村長的暴力報複.他的兒女都出去打工了.誰來保護他們這兩個風燭殘年的老人?

 我于是很鄭重的對他說:"你放心,不要難過,你來了就是想把事情解決好是不是?""對對對."他趕緊說."所以,我說:"你首先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不然事情處理好了,你也看不到."我忍住眼淚,這是真的,90歲了,真怕虛弱的他死在上訪的路上.他終于有了反應.看著我.不再哭泣了。我繼續說:"你相信我,這個事情政府一定會幫你解決好.你看,局長一聽說你在這裏,5分種就到了.多關心你啊."我說著違心的話,安慰他,因爲還要利用他解決問題,我不想把關系搞僵.最後我對他說:"如果,如果這次市裏鎮裏都解決不好的話,你看,我幫你的資料記下了,我幫你把材料帶到上頭,幫你上訪."他突然哭了,用手拍著大腿說:"謝謝你啊,大姐啊.我爲這個都跑斷腿了."媽媽還在掐我,不要我講這些話,可是我絲毫不理他,我心理很清楚,這個老人對地方政府已經不抱希望了,他指望的期盼的是中央,可是他沒錢去上訪.我說出他的心願,他才崩潰到如此吧~

  熱茶放在他的手邊,我也准備回家了,這個門衛還不錯吧,可是,在我沒來之前,你爲何不把這個老人領進來坐坐暖和一下.

  剛出來遇見爸爸,很多人圍著我,告訴我這個老人的事.爸爸卻叫我不要說了,回家吧,我知道他的意思,官場很複雜,我們不能太張揚,即使可以出面維護他,也要小心其他的權貴以此使壞.可是群衆們很可愛,看到爸爸,就呼呼的圍到他身邊去告狀去了.爸爸歎息著搖頭,他見識的太多了.他:"你們不知道,這社會太複雜了,這也很可能是鄉鎮官員中的各派別,利用老人來博取群衆的憐憫,來達到幹掉自己對手的目的."哦!!天哪!姜還是老的辣!我怎沒想到這一點呢?

很有可能,這老人的事情是真實的,但是被一些人利用了.都有可能,怪不得爸爸這樣謹慎呢.我還是太嫩了,我完全沒有想到有這個可能,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決定要幫他,也許他被利用了,天可憐見,這世界上,誰不被人利用呢?誰不在利用自己被利用的去利用別人呢,可是,有一種人卻不能,那就是弱者!他們注定了隻能被利用,而不能去利用!

  回到家,媽媽又在那裏說,你看他說的哪句真的哪句假,一句句在那裏分析,我暈,中年人就是如此戒備.如此善于懷疑啊.我知道,可能是真可能是假,但爲何我選擇相信他,因爲我早就耳聞了鄉政的很多醜聞.目睹了很多農民常在政府門口上訪,很多農民喊著,還我上訪車!原來來上訪,車也被扣了.這些事實還不夠嗎?我常常睡在被窩裏就聽到工人們農民們上訪的聲浪了.這些這些足以讓我相信,今天的老人,他的故事是真的,圍觀的群衆更能證實他的辛苦奔波和疲憊!

  我立刻打開中央投訴網站,現在上訪其實這樣簡單,根本不需要長途跋涉,網上發個信就可以了,可是農民有電腦嗎?懂電腦嗎?知識和信息掌握在他們手中嗎?我一面投訴一面落淚.我不敢想象,倘若將來我衰老如此.也會這樣淒慘嗎?投訴的最後,我也沒忘記標明,請徹底查清楚真相,防止有人利用老人來達到鏟除異己的目的!

  想起我臨走前,一個阿姨對我說,唉,要是我們打電話啊,他死也不得來,這是你們打電話,權利一級一級壓的他才來的快,不然誰問他的事啊.

  我一時無語,阿姨接著問我,你是政府的吧,我搖頭說不是,我不是的,確實不是,但是我很卑鄙無恥,我可以利用政府裏的種種關系,不僅靠老爸的.我的長輩都在這裏,我總是裝出一複弱者的樣子,博取同情,利用他們對我的疼愛來達到目的,因爲我沒有權利,所以我想保護的人,我就必須去利用權利,我忽然發現權利原來是個如此美好的東西,可惜它總被糟蹋的體無完膚.

  可惜我多少年來輕視了權利,小時候爸爸看我能說會道,要培養我從事法界.做辯護師,可是我不幹,把我安排在檢察院,看到了黑幕我立刻出走,不願意忍受,頭也不回,隻是爲了自己的眼不見心不煩.隻是爲了自己自由.熱愛自由的我,爲了自由輕易的抛棄了任何權利任何所有,如果聽爸爸的話,多好,現在我立馬就可以起訴那個混蛋王八蛋,而不是現在利用我身邊的親人和長輩.在複雜的官場周旋,在黑暗的權利圈爭鬥!

  學法多好,我好後悔,權利多好,我現在才知道才知道!我現在才明白我爲何能罵了貪官教訓了貪官,也安然無恙,我爲何可以和他們拍著桌子吵,他們卻不敢把我怎樣.我因此幼稚的覺得我們很民主,這裏很民主,看,有意見你就提嗎.而被我的那些生活在底層的朋友笑掉大牙.是的,一旦失去了我的所有後台,我就會立刻知道,這裏到底有沒有民主.真可笑!

  權利原來如此美好,我的各位親愛的好友,你們也擁有或多或少的權利嗎?你們的身邊也有有權利的人嗎?恩來懇請你們,好好利用吧,利用你的權利,爲弱者爭取哪怕一線的光明,利用你所能利用的任何一種權利,來爲抵抗黑暗盡哪怕隻是一點點力!

  今天是我第一次替人上訪,希望可以成功!各位好朋友請保佑我上訪成功!我愛你們,記得我的話哦,好好的利用好好的發揮權利的價值吧!晚安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56917

 回應文章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成功
2007/11/08 23:01

"今天是我第一次替人上訪,希望可以成功!"

您的善心,是一盏明燈。照亮了晦暗的大地,溫暖了人心!

祝您    馬到成功!

.....................................................................................................................................

我認識幾位祖國的朋友,他們曾經因為"法輪功'的事情向政府上訪,結果被政府強迫關進勞教所,還遭到酷刑的對待,使身心俱創。後來他們想辦法逃出國外。雖然現在他們自由了,但是心裡總掛念著家鄉的親人和還被關在勞教所的朋友!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民請命
2007/11/08 00:39
恩來~又是一件義憤填膺,讓妳看了都覺得不能不插手的事了喲!
看妳大展身手喔!星只能在此搖旗吶喊助威了,並預祝恩來為民上訪成功!
說真的妳還真有官威耶!呵~一芥平民,妳不說誰知呀!唬唬人也不錯呀!尤其那些作威作福的官僚,總該有人治治的,這時候有權勢可利用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反正官職場總是比看誰官大嘛!即使是在民主法治下,這種惡習依然是改不了的狗吃屎!星也會等著聽妳說出上訪的結果喔!無論如何,那都是一位令人同情的老人家,90歲數了,哇靠!都這麼大的年紀了,還要出來奔波請命,尚且聽到還要遭人利用,遭人欺負,
真是天理何在?怎不叫人滿腔怒火呢?綜觀世界,有幾戶人家中尚存有此年長老輩呀?
這些是早應該在家怡情弄孫,安養天年的長輩,應該是要受愛戴尊敬的呀!
實在是世風日下,連星都看不下去了,星要詛咒那些為惡之人,早了早超生.....
恩來~盡情發揮妳的專才,善用妳的關係資源,星永遠支持妳!雖身在彼岸,心與妳相連,我願化作天上最亮的那顆星,照耀著妳,照亮著妳的前方,帶給妳一路平坦前途光明,
希望給妳更大信心和力量,我們共同來打出漂亮的勝仗吧!
釣魚島(XXZX) 於 2007-11-08 12:42 回覆:

其實恩來從小在官場長大,早就厭倦了這種事情.可是又不能視而不見.來上訪的多著呢,我隻是幫助了這一個.這點小小事是舉手之勞.覺得還配不上星星對我的評價.很多人做了很多很多好事,都不願意說呢.恩來隻是心裏難受,就寫出來和大家分享.或者,想分擔一些痛苦.呵,說到底我也許還是自私的,隻爲自己能好受點.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你
2007/11/07 22:36

因為有你   老爺爺免於受凍

因為有你   讓他心胸敞開   對你訴說他的苦楚

因為有你  有人幫他上訪 幫他抱不平

妳有顆很單純憐憫的心

讚賞妳   加油

還有注意小心   聽一下爸媽的話

畢竟一些小細節  不是很單純讓長輩出面 可能會更好喔

再次的給你加油

釣魚島(XXZX) 於 2007-11-08 12:38 回覆:
謝謝丫麟,其實善良的人很多,可是誰都不願意出頭.但是隻要有一個先出來問問情況,馬上人群都圍了過去,噓寒問暖,恩來隻是做了這樣一個引子,引誘出人性出最真實的善意的憐憫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