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爲動物正名~我要爲你證明~你被人類曲解的忠誠與珍貴~
2007/11/05 22:45:41瀏覽794|回應2|推薦7

                      第一篇  狼狽爲奸? 不!狼是爲了保護弱小的狽.

          狼狽爲奸是個成語,意思是狼與狽這兩個家夥~~我不想說了,因爲恩來不想,真的不想再诋毀一次這兩個不離不棄的寶貝兒.

         狼是喜歡獨行的動物,它孤獨而強大~它總是馱著嬌小的狽,形影不離.因爲狽是一種前爪非常短小的動物,單憑自己是無法獨立生存在這個世界的,所以它必須依附著狼的強大.這一對出自真摯情誼而衍生的夥伴,千百年來,卻被人類曲解诋毀~~

         在了解狼的冷酷後,有誰知道狼的忠誠與溫情嗎?

          在了解狽的弱小後,有誰了解狽的溫柔和情意嗎?

       爲何,世人,總是能輕松地用人性來诠釋動物,並诠釋的更象诋毀~~?

  狼狽爲奸~~是一份照顧弱者的仁慈,是一份你看不到的強者孤獨~~?

      爲何無法覺察這出自生命,最珍貴的情意~~而輕易將它們泯滅?或者,還是,人類早已喪失了自身的美好的一切,于是,他們再也無法察覺~無法察覺~~

                          第二篇   狗比貓忠誠嗎?貓是冷漠無情的動物嗎?不!

        但是,爲何,對于貓的誤解是這樣多?我想這多是因爲貓的嬌媚,貓的自由不羁.貓的神秘,它是如此不想被人了解.

        世人更多的愛狗,相信狗的忠誠勝于一切,永遠不會背叛的動物,自然得到人類最高的重視和愛護,可是,我真的想問一句,每個人都需要這樣被忠誠的守護嗎?真的,每個人都值得,都配得上這樣忠誠的追隨?

        一定要求這樣狗忠實于自己嗎?人類自己有沒有對于狗付出同樣的忠誠,直到老死,直到病終.都不離不棄呢?

        恩來從小愛養貓,總共養了十幾隻貓.夏天的夜晚它們陪我看星星,坐在門口等待家人回來.冬天的夜晚,它們早早就鑽到了被窩裏.爲我取暖,我們相依相伴.有時候,夜半我爬起來,走到陽台上發呆.在我傷心落寞之時,我發覺一個小東西鑽到了我的腳邊.是貓咪它跟隨著我,安靜陪我呆在冰冷的陽台,一坐就是很久.它冷的發抖,也沒有要走的意思,隻是緊緊的貼著我,陪伴著我~

           這就是無情冷漠的貓嗎?它是這樣溫柔可愛~這樣忠誠未改~

         當年的大陸,流行耗子藥,很多老鼠死于毒藥下,很多貓也因爲吃了老鼠而中毒.每當中毒後,它們看著我的眼神就很異常,很悲傷.我感覺它們忽然象個唠叨的老人,寸步不離的跟隨著我,隻要睡在我的懷抱裏就好,我擁抱這這些溫暖柔軟的身邊,悲從中來,因爲我無法解它們的毒.更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它們離開~就這樣纏綿了幾天後,它們的結局都是一樣,全都失蹤了.失蹤後再也尋找不到,家人于是安慰我,它們離家出走了,貓如果看到有更好的人家就會跟那家的,就會把原來的主人忘掉.當時,或者是直到現在,民間對于貓都是這種說法,貓因此沒有心沒有肺.

       但是我爲這種說法開心,而欣喜,真的!我不要它忠誠于我,忠誠意味什麽?隻要它們可以過的更好,可以解毒而生,那它們就是把我忘的一幹二淨我也是開心的,毫無怨恨的.因爲我愛它們,.我希望它們更好的活著,不是嗎?我不要忠誠,我要的是活著,好好活著!

       爲何要一個生命死死忠誠自己呢?它有選擇的權利.尊重它選擇的權利,並祝福它的一切,這就是對于生命最好的呵護了,呵護它靈魂的自由!它也有自由.

      但是,事實卻遠非這樣!不久後我從鄉下來的老人口中得知,貓是有靈性的動物,它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它會抓緊時間和你親密,然後離開家園,找個隱秘的地方死去.不讓主人發現自己的屍體而傷心.不讓你發現它死去而傷心落淚.

      不信,你可以去找找.哪個角落裏,肯定在那裏.老人最後告訴我,而這一切真相,對我來說,真是晴天劈雷! 我找著找著~~果然在一條陰暗的小巷的角落看到了它的屍體.

     陸續的,我所有的貓都死去了,除了中毒深的虛弱的死在家裏,其他的都跑了.都跑了~聽著這世間對于它們不忠,自私.愛出走的傳言越來越烈~~我的心卻在滴血!

     它們是如此體貼.犧牲了自己也不願意被你發現,被你察覺,它們忍受著這不忠的謠言.讓你認爲它們過的很好,也不要你爲了它們的離開而難過而流淚~這份不忠是有多可貴~

     有多可貴~~現在多想擁抱陪伴著我少年,童年的可愛寶貝~唉~誰說你沒有狗可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518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我爲動物正名~我要爲你證明~你被人類曲解的忠誠與珍貴~
2007/11/08 17:01

養貓同時養過狗的看法:犬科動物在遇見主人危險,會不計危險,直到倒下為止;貓科動物類似狼科動物,引誘敵人,先使主人有脫離危險時間,再次看到敵人時,表示已經陣亡;再次看到貓(狼)科動物,表示敵人已經陣亡;整個過程主人完全不知.

2007.11.08PM17.01.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5 22:59

      點一首歌給我親愛的貓咪們聽~感謝寶貝們陪伴恩來走過的日子~來世如果有緣,請讓我給予你們同樣溫柔纏綿的陪伴~請讓我也能讓你感覺~那一份隻有你們才能給予我的溫暖~

美夢成真

我能感覺
我像隻麋鹿奔馳思念的深夜
停在你心岸啜飲失眠的湖水
苦苦想你習慣不睡
爲躲開寂寞的狩獵
我的感覺
像小說忽然寫到結局那一頁
我不願承認緣份已腸思枯竭
逼迫自己時光倒回
要美夢永遠遠離心碎
我抱著你我吻著你我笑著流淚
我不懂回憶能如此真切
你又在我的眼眶決堤淹水
愛不是離別可以抹滅
我除了你我除了瘋我沒有後悔
我一哭全世界爲我落淚
在冷得沒有你的孤絕
我閉上雙眼用淚去感覺你的包圍
我的感覺
像小說忽然寫到結局那一頁
我不願承認緣份已腸思枯竭
逼迫自己時光倒回
要美夢永遠遠離心碎
我抱著你我吻著你我笑著流淚
我不懂回憶能如此真切
你又在我的眼眶決堤淹水
愛不是離別可以抹滅
我除了你我除了瘋我沒有後悔
我一哭全世界爲我落淚
在冷得沒有你的孤絕
我閉上雙眼用淚去感覺你的包圍
我除了你我除了瘋我沒有後悔
我一哭全世界爲我落淚
在冷得沒有你的孤絕
我閉上雙眼用淚去感覺你的包圍


老身上来了!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