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的結局??
2007/11/08 13:27:30瀏覽651|回應2|推薦11

    早上從公墓回來,第一件事,我扒在傳達室外看那老人,已經不在,由于在回來的路上,父親一直利用和司機的談話,旁敲側擊的給我洗腦,上政治課,讓我很反感.

    這一套我早玩膩了.我都不用這方法再給他洗腦了.

  回到家爭執起來,我很遺憾的發現,現在的父親和十年前的二十年前的不同了。

       當年他在檢察院,受理農民案件,隻是因爲請農民坐下,並且爲他倒了杯水.那農民就撲通一聲給他跪下,當場大哭說:"你是個好人啊,我爲了告狀到處跑,到了公安局,他們就叫我蹲著交代問題.隻有你當我是個人."

      父親慌忙給他扶起來,回來後跟我講了這件事.他眼眶紅紅的,說農民告個狀不容易啊.那是十幾年前了.而今他卻對這個老人滿腹懷疑.我實在是看不慣他也變成這嘴臉,就和他吵了起來.

             吵完了,我一個人跑到陽台上聽歌,陽光好溫暖,但願北京也是這樣.

    他回來喊我,我沒聽到,爸爸于是一把把我拉進屋裏,說:"怎了,不理我?生我氣了。"

     我沒出聲,反正他也看到了,我一和他吵就聯想起自己的公司也是被黑心的貪官整的完完,這些貪官連政府都拿他們沒法.吵著吵著我就哭,我忽然覺得我也是個受害人,我也很可憐.爲何父親不能把對我的同情放在對這個老人身上?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 來跟你講講情況,爸爸開始向我彙報,他看著我哭的腫腫的眼睛,也不好受,他說,打過電話了,這個老人撒謊了,他女兒都在家,上午還來找他了.打電話到當地的派出所,他們還被批評了,可是他們說老人是有投案,卻沒有傷痕和證據.

     爸爸接著說,我早看出來,他有點不正常.所以我很謹慎.我沒有說話,這種情況我早意料到,但是,我仍然不相信這些鄉政府官員說的話,因爲昨天老人也說了,鄉裏的幹部罩著村著的幹部,官官相護.

      也就是說,無論是老人還是官方,說辭都有假.

      這世界真假~~你叫下面的人去辦事,他們的回答是沒有事就是沒有事,有事也是沒有事.總之絕不會有讓他們麻煩的事.

      很 討厭爸爸還是這樣相信那些辦事人.沒有親眼看到親自求證,誰敢保證真假.誰的一面之辭都不可信.

       很遺憾當年的熱情在爸爸身上消失了,這十幾年來,是不是歲月與坎坷輕易就把人磨的忽略了初衷了~~中年人啊!你好可怕!

       繼續到陽台聽歌.爸爸說話我仍然聽不到,或者說我不太想理他,也許他是對的,他比我有閱曆多了,可是有閱曆的人就一定要犧牲自己的真誠,閱曆與純真的水火不容嗎?

      我的閱曆也會越來越多的,隨著經曆越來越多~~但是,我要提醒自己,閱曆增加的時候,千萬不要失去了心的柔軟.不然以一物換一物,以熱誠換取理智,那我還是沒有賺到,還是沒有擁有任何,隻是和命運做著交換,而不是擁有更多罷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358337

 回應文章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8 23:18

人世的浸染,容易使人失去純真的顏色。

希望您的父親在您的努力下,可以返回善人的本色!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加油!共勉勵!
2007/11/08 14:38
恩來~我想父親對妳總是好而善意的,也許他心中存著一份對妳的特別關愛,而不知該如何與妳溝通和表達罷了,事實上你們父女都很了解彼此的個性的不是嗎?收拾心情,
別再生氣,別再嘔囉!這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耶!
星還是覺得那老人是個可憐人,即使事實是真,那麼大年紀了還要被利用,還要來撒謊,這也的確是夠可悲的了,這麼大把歲數了他為的是什麼?要爭的是什麼?其中典故也是頗令人玩味的!最可恨的當然還是煽動利用的始作俑者囉!星雖是年紀不小了,許多事認知度或許還是不夠,但星相信自己的眼光,對恩來的看法,我不相信會偏離太遠,對事情我還是寧願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唯有真理才能行遍天下!惡人一時的得意,並非就代表永遠,而我們一時的受挫,也非絕對,總有板回的一天!再加油!共勉勵!
釣魚島(XXZX) 於 2007-11-08 20:06 回覆:

那麼大年紀了還要被利用,還要來撒謊,這也的確是夠可悲的了,這麼大把歲數了他為的是什麼?要爭的是什麼?其中典故也是頗令人玩味的!

我也是這樣覺得,90歲了,但是我爸爸說他根本沒有90歲.他這樣武斷.但是昨天晚上,老人急著把自己的戶口薄和身份證拿給我看,天黑我沒在意看,但是我相信他沒有說謊.因爲戶口薄在大陸是比較權威的證件了,有有身份證,騙年紀的可能很小很小.

  謝謝星星,你真好,是的,我知道他很愛我,可是他不會表達,難得溝通,卻又溝通不好,一旦感到對他失望,是最受難以承受的,特別是今天我上公墓看到碑文又被他改回來了.說真的,我不喜歡那樣的碑文,但是,算了.由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