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歸離恨天
2022/08/18 22:19:29瀏覽1859|回應0|推薦17

我家附近的超市的濃湯不錯。一個禮拜天中午,我和老公決定去喝湯。我老公就先去佔了一個背對着超市大門的位子坐下了,我則忙著買濃湯,買完湯我就在他對面坐下來,正當我們雙雙坐下,輕輕鬆鬆喝湯時,我一抬頭,忽然看見兩隻白色身影快速飛來,一隻剎車不住,往超市玻璃窗撞去,另一隻則猛一剎車,往外飛走,撞上玻璃窗的那隻猛被彈回,一動也不動的落在窗前的一排推車上 。我希望牠暫時昏暈過去,就遠遠觀望著,誰知過了幾十分鏡仍沒動靜,我走過去,想用手摸一下,我老公就在一旁阻止你不知牠是不是有病?又過了幾十分鐘,仍然沒有動靜。我記起來了,就在這條街的轉角有家竉物醫院,不如去看看,我到了醫院門口,看到招牌上寫着貓狗,沒提到鳥我猶豫了...我走來,又走去,最後又隻身走回來了。

我和老公再也無心喝湯了,說來說去都是談那隻昏迷的鳥,老公說,一家超市最不要看的就是一隻死鳥,你去通知店東,他們一定把牠扔進垃圾桶,不如任牠自己醒來飛走。

我再去看牠,像一隻鴿子,雙眼緊閉,雙足緊抓,時間已過了一小時,看牠仍然沒有甦醒的跡象。此時一對年輕夫婦巳走近推車,看到這隻昏死的小鳥,就跑進店去, 不久就從店中跑出兩位手拿掃巴的打掃人員。顕然是來處理這隻鳥而來的。我就跑上前去,把我看到的故事向其中一位說了一遍,果然這位清潔工當成鳥瘟,以為是從屋頂上掉下來的死鳥,奇怪的是,這麼久了,牠的伴侶到現在也沒出現,在一旁最著急的人居然是我这个目擊人。我老公說,你怎知牠的伴侶沒有回來在一旁偷偷觀看。我們兩老七嘴八舌的擔心得不得了。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我們午餐時間已過,這隻鴿子仍無甦醒的跡象,而昏迷鴿子已交由清潔工處理。

可憐的鴿子,你快快樂樂的比翼雙飛,愉快的出門,誰知出門卻遭到如此的不幸。你會不會半夜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垃圾堆中,掙扎著飛起來?還是你的靈魂已離開你的軀殻化為一縷輕煙,隨著魂魄的行列黙默的走向天堂?此時你已無痛苦,只有解脫的輕鬆,只有我這個目擊者一直為你憂傷,為你難過!  祝你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7689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