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手作羮湯
2022/05/02 01:03:27瀏覽951|回應0|推薦20

我的丈夫是一個善變的人。

我們刚一結婚, 我這嬌滴滴的新娘子,就「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起來:星期一,我煑鷄給他吃,他笑瞇;星期二,香噴噴;星期三 ,他不反对;星期四,他不聲不響;誰知到了星期五,他一看到桌上的,就發起脾氣來了。

你們看,作他的老婆多难!為什麼星期二不言,星期三不語,就是星期四開金口、我也可捉到一蛛絲馬跡呀!

的聪明,我當然知道抓住丈夫「「心」的不二法門就是抓住他的「胃」。所以我一脫下結婚禮服,就國內國外四處收購「奇珍異譜」一再地翻閱硏究以討他歡心結婚多年來,我收集的食譜之多,在親朋中不是第一、也是第二。拜丈夫之賜,我烹飪技術之差勁,鐵定排名倒數第一。

原來我丈夫的口味極怪,对於我的「煎蒸溜烤」功夫菜沒有兴趣 , 害得我英雄無用武之地。一天到晚煑來煑去都是他愛吃的「青菜炒肉」。有一回在我家附近的超市買到了一盒盒的「無骨雞肉」為了投丈夫所好,我一口氣就買了十幾盒放在冰箱,每天拿出一些來配炒各式青菜。一時西線無战事「張家大飯店」的大廚和顧客都深表滿意。

時間就在皆大歡喜中一下子飛過了不多少月日。有天丈夫下班回家,在飯桌上忽然東挑西揀、作出食不下箸的樣子來,我作老婆的有職業性的敏感,馬上關懷的問道:「今天的菜有什麼不對嗎?

「這是什麼肉呀?為什麼我覺得吃了一陣子呢?」

「這是無骨雞肉」我老老實實作答。

「又是雞?」他跳了起來:「我們最近常吃嗎?」

「吃了不太久,才吃了三個月。」

他頓時失去了食慾,以後的三個月,我們家中,誰都不許提「雞」這個字。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們從新婚燕爾至白髮蒼蒼,長壽變為人生主題。我老公老而不顯老,這曾使我懷疑,必與我的烹飪有關,後來我勤讀養生之道,才知新科學實驗發現:少年時節制飲食是日後長壽的不二法門。

我大喜!想不到我的拙於烹飪居然是一種變相的節食,只是要用一生來印証,實在太久了些。如果你現在問我老公,我想他一定會選擇美味多食。

(原載中國時報海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7383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