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2023/01/10 09:49:37瀏覽1292|回應0|推薦8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今年冬天的洛杉磯,一反常態,冷溼多雨,雨水不斷!

 

那天,趁買菜之便,就去了九九超市隔壁的三和粵菜館,因為天氣陰冷,就靈機一動,來碗廣東粥吧!什麼粥呢?我左看右看,看到「艇仔粥」,這麼道地的廣東話,必是好東西!我老公就用粵語問服務的大姐:海鮮粥和艇仔粥的差別在那裏?大姐快速以粵語回話:多一個油炸花生和油炸餛飩皮。聼起來不錯,很道地。我說那就「艇仔粥」吧!

 

果然,地道廣東風味,天寒地凍,廣東粥又熱又燙,加上香噴噴的油炸花生,和酥脆的油炸餛飩皮,真是冬日美味!此時鄰桌來了一對老夫婦,看到我們吃得香甜,也叫了同樣的廣東熱粥,還頗有默契的和我們相視一笑。

 

自我親眼見到一隻鴿子,因撞玻璃昏死過去後,我久久不能忘懷,己經好久不去喝熱湯了。現在實在下雨太久了, 天寒地凍太久了。其他室外喝咖啡的地方也太冷了,我們就決定回去喝熱湯,這家美國超市的熱湯,大約有十種,都是美式濃湯。每種都以磅計,每磅7.99。我們點了一碗新格蘭蚵仔濃湯(New England Clam Chowder),一碗傳統雞湯。一共11 元,都是燙燙暖暖的,好喝!美式濃湯,還提供蘇打餅乾,那真叫濃湯,一般美式雞渴湯比較清淡,而這家的雞湯則很像中國雞湯濃濃稠稠。

 

今年冬天溼溼冷冷,全美國天氣都欠佳,就只好窮則變,變則通了,去喝碗廣東粥和美式湯罷,忽然想起唐詩:「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在這冷冷的冬天,喝著燙燙的粥,暖暖的湯,我身心都暖和了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7805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