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
2023/04/01 10:11:42瀏覽1116|回應0|推薦9

我讀高中時,父親在高雄工作,我就讀北二女,両個弟弟讀建國中學,這兩所學校都是臺灣第一流的中學,母親不想打斷我們的學業,此時父親有一位朋友,住在中山北路,有多餘的房間,就叫我們一家人暫時借住。在中山北路借住的那段時間,我清早五點就在陽台讀書陽台正好面臨中山北路,每天才濛濛亮,我就看到大批人馬,向士林方向走去,那時覺得臺灣民風簡樸,人們清晨就起來晨走健身,不像我的一些父執,打一夜麻將,早上起不來了。

時光荏苒想不到多年後,我在美國退休了,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掀開窗簾向窗外望去。我家屋後山坡下,有一條小街,坡道微斜,街道不長,人煙稀少,車輛不多,街道的盡頭是一座社區公園,是可供兒童玩滑梯、燙鞦韆 ; 供成人走路、運動、打網球、打棒球的小型公園。這條人跡稀少的小路成為附近鄰人走路、慢跑、騎腳踏車的最佳處所。

我發現每日清晨小路上也有一批批的行人在走路,大部份人都在遛狗(walk dog),狗人以中老年居多,但狗則有大有小,不衷一是,也許是體型的關係,狗的狗以大型和中型為主,小狗很少見,大概大清早小狗正賴在床上或客廳,依偎著主人撒嬌吧!

俗語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當我每天看到一隻隻,皮毛亮潔,活力四射的“人類最好的朋友”被疼愛他們的主人用皮帶牽著,又蹦又跳的跑過我家窗前時,我都為們高興,覺得:狗真是幸福的寵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7876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