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執
2007/01/06 01:18:17瀏覽797|回應2|推薦27

☆全文與留言回應,請至→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5748364

 

  我喜歡老東西,新鮮的事物也會引導我因為好奇心而體驗它,或許是新東西缺乏深度,而我又太快把一件事情搞懂,當摸到底了,便失去探索的樂趣,就如此一再去蕪存菁,這場戰役中生存下來的,永遠是些古老的東西。喜新厭舊是人性?我也有這種人性,只是我膩得快而已,而從古舊的事物中發現新的注解,開發新的感受,卻比探索新事物來的有趣,就算是舊人也比新人還要容易相處,也更需要花費精神去鑽研,鑽研他某些我還沒發現的部分,於是每天都充滿新意。

潮流從不吸引我,我不追逐潮流,也不須它來跟隨我,新的東西就像一種潮流,一種變化,我接受它但不是以它要給我的方式,接受之後我會藏起來,等到它放舊了。任何東西越老越舊的越吸引我,老電影、老歌、老書、老房子、老街、古老的國家、古老的生物,當然還有老朋友,雖然我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喜歡不受打擾,但老朋友就像家具一樣,不容易發覺,卻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我打算默默的結婚、默默的生子、默默的離開人世,絲毫不想請任何朋友見證,不希望友情太過喧雜,純粹的東西很難找,因為世上哪來真正的純粹呢?我只能盡力而為,堅持我的怪癖。

 

講到怪癖,真的說也說不完,只講一個滿詭異的歪理吧!一般來說,創作時總會收集一些資料,但我從不願意這麼作,可能對自己的記憶力沒有太大自信吧?總擔心把別人的看成自己的,然後不小心寫出來,那可就糟糕了。

當我喜歡某些事物時,會刻意不去接近可能影響我的東西,例如我愛開快車,但我不看賽車的戲,麟兒總說我開車像拓海,卻從來不看頭文字D……我不喜歡自己像某個人,就算是比喻,我也不會很高興。

 

無論現在如何,當我隨著時間成長,會逐漸修改自己,因此現在的好壞並不重要,我能夠忍受自己有所不足,或者庸俗無知,但絕無法忍受自己無意的抄襲了,或者稱為致敬……當我完成一篇作品,之後可能看到和哪本書或哪部戲有雷同,我會感到難過,甚至想刪文。(當然,即使沒有看到雷同,我也會不定期看自己不順眼,去舊換新一下。)

第一是由於我沒看過,卻和人家雷同,那便是我的才能有限,想不出脫俗的東西;第二當然是不希望被誣賴我致敬或者抄襲……有做反而不怕人說,最討厭的是沒有還被硬栽成有嘛。

因此,即使我喜歡寫些較魔幻的東西,卻從來不看魔幻系列的作品,只是為了避免有可能下意識受到影響,所以我最多看看魔幻寫實的作品的書名,哈,怪癖啊!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決定的?還是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想這麼做,以後我不想紀錄生活了,以往由於我不喜歡談論自己的生活與心情,便被誤會為一個不誠實的人,於是我改進自己的模式,開始碎碎唸個沒完,說實在我滿受不了自己的版面都碎碎唸的──個人的潔癖問題,所以常常寫完隔天就想刪,但由於珍惜友人們的回應,總捨不得刪,對我而言,友人們給我的每一個回應都萬分珍貴,我喜歡閱讀每個人的文字,尤其是對我說的。

可宵說的對啊,就做想做的吧,如果真的受不了那樣的自己,不如把一些抒發的文字存成草稿,找個不會透出去的竹子大喊完,就密封起來,這樣既不會讓人擔心,也不會讓我自己看到礙眼,哈。

 

以後我的日記本會放什麼呢?我已經想到要放啥了,共有幾個分類,可由於下禮拜一開始我會比較忙碌,行程一路排滿到五月底,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時間,可世事難預料嘛,上網總是需要時間和體力,還需要心力的呢,所以深怕現在說了無法馬上兌現,只好請各位等我貼了就知道囉。

很多日記我刪了或改了,譜出文字的人決定這些文字有沒有價值,在日記方面我總覺得自己濫用了文字,沒有給他們創造價值,於是他們沒有生命力,死了也沒魂,被刪也應該。

 

來聽聽兩首經典電影主題曲:

Moon River

http://mymedia.yam.com/m/868011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http://mymedia.yam.com/m/86793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7/01/15 09:44

我比較好奇的是

說你開車像拓海

是指感覺呢

還是技術亦或是兩者。

呵呵~~

 

取得某些事物的同時也代表失去了些什麼

能量不滅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別人說你像   只因為人的主觀意識在過去的腦海裡

總會把腦子裡一些東西拿來玩連連看

也許下一次想的是誰誰誰很像你

我們像別人別人亦像我們

矛與盾   也許矛盾    也許一點也不矛盾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
2007/01/07 13:27

我常常看來你的文字, 
很刺激....^^

水平我已經要變成野人啦,阿寶寶也是,
我們常講的文明,真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因為這社會常常很不文明,

所以有時候我們有點痛苦,真正重要的事情講不出來阿,
因為文字還是言語都會減少它的重要性
永遠永遠的不被瞭解.

但是你呢,你的文字爆發性十足,

少了雕琢更有看頭,很純粹的帶刺薔薇,掛在高高的夜空裡嘛,

多寫吧,

好歹靈魂給他不沉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