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前的近日雜記
2010/07/10 10:24:59瀏覽378|回應0|推薦0
  凌晨一點多結束加班,送Tina回家後,到家的時間兩點多左右,等最辛苦的麟兒到家後來電,已是三點多了,正式入睡時間大約四點,然後早上六點左右就忽然醒來,精神飽滿,唯有在我的頭顱各部位亂跑,並且不時敲鑼打鼓的頭痛還在追隨著我,持續三天了,是該再去看看那種說話不中聽的醫生了.....
  可能因為心中懸念著昨晚來不及做完的小山坡,所以才這麼自動的起床,看看手機,六點二十幾,然後看到簡訊,客戶居然在凌晨四點多快五點的時候傳訊:「現在可以算塔羅牌嗎?等你回覆喔。』
  那個時間讓我嚇到了,趕緊回電,居然響了一聲就接起來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好疲憊,我很自然的就問:『怎麼了呢?』我對於女生總是較溫柔,結果她說她有件事一定要馬上占卜,還不停跟我道歉沒有按照我定的規矩,匯款後預約時間上MSN。
  其實訂立規矩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太過忙碌,而造成客戶的損失,但我是個很樂意與人方便的人,而且對人充滿了信任。由於最近才開始MSN上占卜塔羅,本人相當質疑到底準確與否,後來測試結果都說準,也就順應民意了,不然到底從哪裡擠出時間來約見面呢?只是線上占卜的費用我定的較便宜,一問三百元,談超過半小時五百,基本上客戶會先想好自己的問題,然後才匯款,但也有在占卜與諮詢中才發現其他疑問想占卜的客戶,我也照樣會解答,不會斤斤計較對方匯款了沒有,所幸我對人性的信任從不曾辜負我。
  最近晚上的占卜人數最少三個,最多也有到七個,我喜歡塔羅占卜的原因也是如此,方便、迅速、可以幫人釐清疑慮,重點是我還是可以有充分的睡眠時間,結束占卜就結束了,不用推算太多太遠太深入。
  總之,結束了客戶的占卜之後,我決定早早出門去學校,把小山坡做完~衝啊!

  昨天真的很感謝Tina老師與麟兒的陪伴與協助,尤其是對Tina很不好意思,拗她做到那麼晚,我就是那種很任性很任性到想做的事一定要做完的怪人,事後才會有歉疚感,不過還是很慶幸有她在,才不至於都是我一個人獨斷的想法。
  雖然對Tina老師認識不深,但從旁觀察發現她不只是資深與經歷豐富,從事教育那麼久,她依然對孩子充滿耐心,而且遵循她的教學理念找方法教育孩子,最棒的是她提供很多能營造效果又便捷的創意,讓我省下了走一段冤枉路,不然天馬行空的我,若是自己一個人做,真不知道要做到幾點才做得完?哈。

  雖然很不希望畢業典禮那天的到來,因為我仍無法忍受分離,可是這段日子與孩子們認真的準備,讓我很期待能早日看到他們的演出,再兩個禮拜就畢業典禮了,那心情真是很矛盾.....
  前天整理書包的時候,我有點擔心的問子揚:『我有沒有曬黑?』子揚很Man的搖搖頭,但排在他身後的承祐很自然、很有誠意,而且很〝誠心〞的說:『沒有,還是很美。』
庸俗的Eden聽到這種話,又開心的飄飄然:『哎呀,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接著,承祐問我知不知道他哥哥要讀哪間國小?那國小居然在礁溪,我趕緊問:『那你呢?』
『明湖國小。』
『那為什麼不讀安親班?』撒嬌的口吻,不滿意的嘟嘴表情,加上肉麻兮兮的娃娃音,這是我問這句話的模樣。承祐笑著說:『還在評估中。』這小大人,真是夠了!
『我不管啦!我不要你離開我~』幼稚的Eden老是玩這種假裝大哭的手段,上次也這樣跟靖偉說,結果他的回應也很小大人:『我也不想離開,但是我爸爸說這裡太輕鬆了。
『你回去跟爸爸說,我們會給你很多評量做,每天十張考卷夠不夠?』
『我什麼都說了,我爸爸還是不要。』
『那也沒辦法,你本來就要聽爸爸的話,以後好好讀書,只要你快樂就好了。』
『可是我去那裡不快樂怎麼辦?』
『那就回來啊。』
『可是爸爸不讓我回來怎麼辦?』
『那就聽爸爸的話,儘量認真讀書,成績好很難不快樂。』我心想,畢竟學生唯一的壓力來源也只有課業啊~

  那天子揚媽媽帶著子揚來送了一杯飲料給我,感動之餘,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子揚也不讀安親班,我又開始撒嬌,子揚媽媽說不想讓她壓力太大,並且會帶他回來看我們,又問今年游泳課還是不是我帶?我說我也不清楚,但子揚媽媽說了很貼心的話,她說她希望我帶,這樣她比較安心,雖然子揚沉默寡言,但回到家都會跟媽媽報告很多事,他有把我去年游泳課在泳池旁諸多行止告訴媽媽,所以說小孩不能偷打,還以為小孩不懂都不會說嗎?上次也讓我很驚訝,他媽媽告訴我,子揚說我很辛苦中午會出去,等我回來時他都已經睡著了,我卻在想我跟他有那麼熟嗎?哈哈。

  家禾從北京回來之後,就要去媽媽工作的學校讀附幼了,這兩天他一直在提醒我跟Sabrina這件事,昨天我邊幫他收拾行李,邊紅了眼眶,從小小班開始帶他,他是個非常貼心又聰明的孩子,接著他要上中班了,我有想過他長大了不能抱他了,卻沒想到他會轉學,所以昨天他又來提醒我的時候,我就抱著他說:『你會不會想我?』
『會啊。』
『會每天想我嗎?』唔,Eden又開始幼稚的追問了.....
『我每天吃飯睡覺都有想啊。』聽得讓我太感動太感動了~我又抱著他假裝大哭:『啊~我不要你走啦~』他倒是笑得很開心,呵。

  也是有很搞笑的事,最近大家一起郵購買圍裙,我買了一件很女僕風格的圍裙,前天試穿給孩子們看,他們純真的眼眸中只看見漂亮的Eden老師,但在我們大人已經沒那麼純潔的眼中,其實滿AV的,哈。那時,剛好遇到恩恩和境余媽媽來接他們......
  當天晚上和麟兒買了火鍋去他家幫朱爸朱媽慶祝,本打算在廚房忙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穿,看起來一定很搞笑,但因為買了太久,到他家已經八點多了,朱爸朱媽的牌咖都來了,不過我依然玩得很high,我和麟兒在廚房煮火鍋,煮好就分裝成四碗拿出去,因為要顧火,所以兩個人都在廚房裡邊煮邊吃,真好玩^^就是忘了穿圍裙...
  然而,藤兒我是個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做的人,哪怕只有一下下,所以麟兒載我回家之後,我洗完澡就試穿給他看一眼。沒料到昨天恩恩媽媽看到我,忽然問:『妳怎麼沒穿昨天那件圍裙?』
『我拿回家當情趣用品了,昨天穿給我男朋友看,他一整個超衝動。』恩恩媽媽臉紅了,後來我們下樓時,恩恩媽媽忽然在後面問我:『他有沒有不讓妳裡面穿衣服?』
『妳怎麼知道他一直說,這樣不對啊,不可以穿裡面這件喔~』恩恩媽媽笑得超開心的說:『男人都這樣。』

  之所以很喜歡園內的小朋友越多越好,大班畢業都留下來讀安親班,並非單純不想分離,更不是為了錢,而是由衷的認同這個學校,認為我們學校是最棒的,所以很擔心沒有留在安親班的孩子們的將來,以目前台灣的教育體系,如果小三前沒有打好基礎,日後就會追得很辛苦,甚至可能徒勞無功跟不上。
  並不是說其他學校不如我們,這不是比較之後的結果,我只會針對自己觀察並且有一定認知的事物下論斷,因為我在這裡,所以我觀察之後覺得認同,當然也就覺得好了,同時我也認同園長的教育理念,她不是一個唯利是圖的人,甚至在沒有漲價的情況下,自己掏腰包為安親班孩子多闢一堂作文課,而且也同樣重視幼稚園的兒童發展,一直在找方法刺激孩子的創造力,所以最近還花了將近三十萬添購了一套腦力開發的教材,來給全園的孩子學習使用,她辦學的用心不是虛偽的,我始終認為無論把話說得多好聽,只要心口不一,沒有人會傻到真的被騙,所以虛偽是沒有意義的。
  而且她不是一昧的要求孩子成績的展現,不會為了給家長看成果,而強硬的逼迫孩子,因為出身於蒙特梭利體系,所以她不會填鴨、不會強迫壓抑,她希望每個老師用方法引導孩子,而非情緒,她更注重孩子身心的發展,一定要給孩子遊戲與放鬆活動的時間,她一提再提的都是這些,並且要求我們對孩子要謹言慎行,要溫柔的講道理,這些是我從旁觀察得到的結果。
  可能因為辦學者的用心被感受到了,我們的招生情形真的很好,不怎麼需要打廣告,家長之間都會爭相介紹,我想這就是這九年來認真經營的美好果實吧?
  儘管最近很心疼她和Winnie的遭遇,隔天看到她紅腫的眼眶,她的壓力與孤單可想而知,雖說是對方無理取鬧,自己問心無愧,但無論如何,承受他人莫名情緒者在第一時間已經受到了傷害,誰都沒有資格用羞辱的字眼辱罵他人為動物,況且是對方完全沒有做錯任何事的情況下,更不應該發生這種無理謾罵的行為,幸好以她和Winnie的EQ與社會歷練都足以應付各種狀況,但內心受得傷又要多久才能癒合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