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於自我本心,不再和光同塵, 活在「光」中,何等喜樂自在!
2023/12/24 23:40:37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忠於自我本心,不再和光同塵,

活在「光」中,何等喜樂自在!

 


吾近來捨卻許多塵勞紛擾:先是決定於書法社團僅分享作品,不觀看,不互動,除了必要的回應;後又思考將來若有名了,如何捨去諸多無意義的交際應酬,解脫了長久以來的顧慮!

 

回歸真實修道之自我,不再「和光同塵」,頓覺輕鬆清靜,有如打通了身心的「任督二脈」,海闊天空!活在「道」中,活在「光」中,與「佛」同在,何等歡喜呀!

 

於是領悟到:身在世間,很多事情,我們習慣「預設」依照世俗應該如何如何,然而,當自我醒覺,心中的「主人公」是可以做主選擇的,依著本心自性而為或不為──忠於自我,此心何等安然寧靜,何等喜樂自在呀!

 

修行,不是要去做崇高神聖的「佛祖」,而是要找回真實自我,忠於自我,依著本心而行,成就內在的自性法身佛啊!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持隨筆

(2023.12.24.於自在精舍)

 

 

....................................................

 

◎圖:《六祖壇經》智慧觀照 /   自在老師書(2022.10.12.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12.24.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63633625770503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於書法社團僅分享作品〉:(2023.12.2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61083276025538

 

〈吾願做一位指引眾生的「明師」,而非沽名釣譽的「名師」〉(2023.12.2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62655389201660

 

*部落格: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8019068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8019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