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願做一位指引眾生的「明師」, 而非沽名釣譽的「名師」
2023/12/23 17:55:05瀏覽164|回應0|推薦2


吾願做一位指引眾生的「明師」,

而非沽名釣譽的「名師」

 

 

自在老師精進修行佛法三十餘年,於網路勤苦傳道法布施十餘年,卻長久默默無聞,人氣很低,故一直希望有點知名度,這樣我費心寫的很多佛法文章才會比較多人閱讀,才能遂我廣利眾生的大願。

 

然而,有知名度就會衍生一些煩雜事,擾亂我的清修。因此長久以來,對知名度真是既期待又怕惹麻煩!

 

剛剛思考,以後我若有名了,是不是一些世俗的紛擾就來了:訪問啊、演講啊、邀約啊、請教啦⋯⋯等等。

 

現在我想到,這些「名人戲碼」都可以免了!

 

訪問?省了!想認識、了解自在老師,我的資歷、生活等等,都在網站上,部落格、臉書等,請自己看!

 

演講?免了!演講只是「表演」,要聽我講道,讀我文章即可!

 

當面請教?又不是古時候,要千里迢迢求師問道!網路私訊、電子信求教,讓我有閒工夫再回覆你,彼此方便!

 

所以,網路時代,那些「名人戲碼」都可以免了!自在老師翰墨傳道,讀我的文章,欣賞我的書法,絕對比要我「配合演戲」來得對你有幫助!

 

自在老師只願廣利眾生,並不想「演戲」製造「偶像崇拜」!

 

吾願做一位指引眾生的「明師」,而非沽名釣譽的「名師」!

 

並且也希望保持自己清靜無俗擾的修道生活。

 

凡事想清楚,不迷失,自己把握而不隨俗,那些俗擾就沒有了!也就可以安心接受「知名度」去廣利眾生了!吾且效法陶弘景「山中宰相」而為「雲中明師」可也!善哉善哉!

 

……………………………………

 

[註]

 

南朝道士陶弘景,並醫學家、文學家與書法家,博學多才,兼修佛、道二教。

南齊時,辭官隱居不仕,率弟子棲隱茅山,專心修道。

梁武帝(一說齊高帝)甚為賞識其才學,多次請其做官,陶弘景堅辭不就。帝乃常派人入山向其諮詢國事,遂有「山中宰相」之譽。

 

 

 

自在老師隨筆

(2023.12.22~23.凌晨)

 

....................................................

 

◎圖:《佛說八大人覺經》菩薩廣學多聞 /   自在老師書(2022.4.7.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12.2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6265538920166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8019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