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對於「舍利子」,貧道一向沒興趣!
2023/02/15 23:38:16瀏覽963|回應0|推薦7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對於「舍利子」,貧道一向沒興趣!

 


近半年,淨空法師與星雲法師先後辭世,據稱火化後皆燒出舍利子,相關報導與網路話題,爭論頗為熱鬧。

 

自在老師對於「舍利子」的各種神奇傳說,只有三個字:「沒興趣」!

 

我學佛之初,也曾在佛教朋友家見過供養「舍利子」,據說會增生,我聽了沒興趣;許多年前佛光山要迎「佛牙舍利」來台,活動非常盛大,我也沒興趣!

 

對於「舍利子」,貧道一向不置可否,不否定、不重視、沒興趣!相關報導,略看略知有這麼回事而已!

 

我很清楚:學佛修行要幹嘛!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學佛修行做什麼?學習佛陀大智慧,了解宇宙人生究竟真理,明心見性,開悟證得真如法性,得佛大智慧、大慈悲、大自在!如此才是學佛修行的宗旨。

 

對於其他各種「神異」傳說,但聽聞而不迷惑,不動搖菩提心,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修行!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3.2.15.於自在精舍)

 

..................................................................................

 


[附錄]

 

自在老師文章:

〈對所謂「肉身菩薩」的佛法探討〉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12114744

 

自在老師 於 2018/05/23 回覆網友留言:

 

關於「舍利子」,我自學佛以來,時常聽聞,也見過,

我從來都是「姑妄聽之,不置可否」,

認為我們學佛修行,修的是「道法」,舍利子要幹嘛!證明什麼?

 

十幾年前有佛光山從大陸迎「佛牙舍利」,法會辦得十分盛大,宣傳很大,我聽聞後,也是一笑置之!

縱然是真的「佛牙」,又如何?能幫你修行嗎?能幫你證得菩提嗎?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上說:「假令供養恆沙佛,不如堅勇求正覺。」

何況是什麼「舍利」、「肉身菩薩」等,都是對於「神蹟」的迷信(盲目崇拜),而不知回頭反求諸己,修道求正覺!真是世人的愚痴啊!

 

  

.........................................

 

◎圖:《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自在老師書(2020.7.10)

◎圖文亦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2.1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92817759389185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839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