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無暇定時課誦,可隨時隨地念佛(回應網友)
2023/04/03 23:52:44瀏覽619|回應0|推薦5



若無暇定時課誦,可隨時隨地念佛(回應網友)

 



有粉絲在其臉書貼文言,自覺因工作忙碌,無暇修行,於是安排早起誦經做課。

 

此舉甚善!自在老師乃回應之,並於粉絲專頁發文:


無暇安排做功課的話,可以平常沒事的空隙就念佛,在心中默念佛號。


自在老師一天到晚有事沒事、隨時隨地默念佛號,消除妄念煩惱,三十年如此。這是最方便的功課,分享大眾。

 

................................................

 

[答網友]

 

粉絲又問:

 

如果平日只能「默念」時,發現默念比較容易分心,念頭飄忽,又要抓回來繼續默念,自己也很煩惱。如此還要持續默念佛號嗎?誦經也是如此。

 

自在老師答:

 

初學者通常不易專注,不必在意。隨時隨地念佛,因為是利用空檔空隙,不在於能否持續,而在念的當下是否與心相應,即使只有「一念阿彌陀佛」,念到心裡,覺得舒服,有吸收到正能量,足矣!

 

初學者不易專注,方便的話,可以撥念珠,手珠很好用,可以隨時隨地撥珠念佛。

 

修行第一要有心,第二要持恆。有心而持恆,就會進步!

 

我平常隨時隨地念佛,走路、爬樓梯、生活起居、泡茶喝茶、電腦等開機⋯⋯一切時候,只要不忙,心裡就自然念佛。

 

念佛念習慣,自然就會念佛,久之心就定了!

 

 

自在老師隨筆

(2023/4/3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持珠念佛 / 自在老師攝影(20200810)

 

◎本文為「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貼文與留言之整理(2023/4/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73416436034633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佛號,是最好的心藥,隨時服用〉(2022/6/2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4776844

 

佛珠與念佛〉2020/08/11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4829747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879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