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山莊登山步道
2023/05/31 15:11:06瀏覽357|回應0|推薦22

      本來今明兩天, Abby 姊要帶我們去爬玉山東西峰 (因為只抽到 5/31 的排雲山莊, 所以捨棄前峰和北峰); 不料, 瑪娃颱風過境, 即使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沒有禁止入園, 夥伴們為了避免雨中登山太過辛苦, 紛紛打退堂鼓. 因此, 最後決定取消本次的登山活動.

      但我的假已經拿了, 今天一早起床, 發現天氣還不壞, 臨時決定去爬聖母山莊來抵數. 我笑說 "瑪娃這臭 X X來鬧, 就祭出聖母去壓它!"

      騎了車到宜蘭吃早餐, 吃完要結帳時, 才發現我剛剛出門臨時換了一條褲子, 裡面沒有錢!!     啊~ 連皮夾, 證件通通都沒有帶, 這下糗大了! 雖然老闆很客氣, 說可以下次再給就好, 但這家早餐店我從沒來過, 跟老闆沒交情, 不好意思這麼做.

      臨機一動, 想到穎為正在仁愛醫院上夜班, 趕緊打電話給他; 把背包押在店裡, 迅速騎車過去仁愛醫院, 跟穎為借 200 元回去還債.

      如此, 多折騰了 20 分鐘, 我先傳簡訊給朱科長, 跟她說改成 10:30am 過去衛生局 (本來跟她約 10am 見面, 討論事情的), 這才出發去爬山.

      按照習慣, 從教堂開始算起, 逐步登高. 這一段步道有 2.7K, 除了幾小段略陡之外, 大多是平路. 其中還有一段很漂亮的綠色隧道, 以及兩段很浪漫的竹林步道.

      我花了 38 分鐘來到通天橋, 此時開始飄起了細雨, 雖然是一陣一陣的, 但偶爾還是有大雨. 我在通天橋休息 5 分鐘後, 開始走上這正式的 1.6K 登山步道.

      今天不想太趕, 所以大約花了 55 分鐘才登頂. 來到聖母雕像前, 先謝謝聖母的保護.

      此時依舊是陣雨, 幸好時間夠早, 雲霧未起, 讓我不但看到了抹茶山, 而且還是奶蓋抹茶呢!

      在避難小屋裡休息 10 分鐘, 喝喝水, 接著還是要走上天台, 去看看耶穌.

      颱風天的天氣, 往往就是陣雨和大太陽交替出現. 不過, 這回只是在瑪娃颱風的外圍, 所以風勢不大. 從這兒看向蘭陽盆地, 可以看到有些地方還是出太陽.

      幾朵台灣野百合開地正燦爛, 我拍拍照之後, 便直接下山.

      為了 8 月底的課程, 接著去衛生局拜會局長和醫政科科長; 跟他們都相當熟了, 所以我是直接稱呼局長 "學長", 稱呼科長"麗香姊"~

      這瑪娃颱風毀了我的玉山東西峰, 下次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補到了, 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27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