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級山林之旅: 九九峰
2023/05/11 19:16:17瀏覽486|回應1|推薦24

5 月 5 日星期五

      早上吃過早餐, 整理東西後, 到櫃台 check out, 便開車前往白鹿吊橋. 根據先前查到的資料, 從吊橋開始, 要走一段 2.7K 的產業道路 (落差兩三百公尺), 接著才是爬 2.3K 的山道 (落差四五百公尺). 但小隻女的腳還沒恢復, 因此我們決定偷吃步, 前面的 2.7K 產業道路, 直接開車上去 (因為登山口前, 有 4-5 個停車位). 不料, 我們按照 google 地圖開過白鹿橋之後, 看到的, 竟然是一大座水泥山擋住了產業道路!?

      文姿早上問過飯店的店員, 當時他就有說 "這幾天產業道路不通, 要另外從 21 號省道切小路進去." 此時我們得到了驗證 (因為網路上沒提到說有工程擋住道路, 本來想抱著僥倖的心態走看看), 因此決定走 21 號省道, 另循小路去爬白毛山.

      誰知, 從 21 省道切入山區鄉村裡的產業道路後, 路越開越小, 若不是這回開小隻女的小 March, 我們根本無法繼續往前. 但窄小又靠近懸崖的產業道路, 讓小隻女開地膽戰心驚. 到了一段岔路時, 她停下來, 不敢再開.

      我下去探路, 發現後面的路都是這樣又窄又崎嶇; 即使偶爾還是有岔路, 讓道路看起來似乎寬了點, 但一路看下去, 實在是太恐怖了. 最後, 我們決定 "今天不爬白毛山了!" 大家都有點兒失望, 但也慶幸不用再在這麼崎嶇不平的小路中掙扎.

      我想了一下, 臨時決定 "既然已經在 21 號省道了, 我們就開去南投, 爬九九峰吧!" 九九峰我早慕其大名, 一直沒機會爬, 這回就利用白毛山無法爬, 當作備案!

      順著 google 指引, 我們開進國姓鄉, 先買冷飲來喝 (此時好熱), 接著開進草屯, 來到九九峰園區.

      目前這裡正在興建九九峰生態藝術休閒園區, 預計會蓋一座休閒公園, 裡面主要賣點, 將是一台熱氣球, 讓這兒成為新的南投觀光景點.

      而這九九峰森林步道, 環繞一圈大約 2.1 公里, 北端入口是水泥斜坡, 南端入口是階梯. 步道最高點海拔 485 公尺, 從這兒開始走, 落差大約 242 公尺. 此時好熱, 我們按照網路上的建議, 從北端入口上山.

      這一路上山雖然是緩坡, 但前兩天被操過了, 所以小隻女還是走得比較慢一點. 不過, 真的只是緩坡, 所以拿來當作 "重訓後的緩和", 其實是滿適合的.

      走了 900 公尺的緩坡後, 來到原始路段, 這裡有兩段木板棧道, 可以拾級而上.

      由於知道終點的觀景台就在 1.1K 左右, 所以知道即將抵達, 大家的心情更愉快了. 果然, 才走上木板棧道, 2 分鐘後, 就看到觀景台了.

      我們來到觀景台, 旁邊有一排木椅可坐下, 大夥兒把背包放下, 喝點兒水, 走到欄杆邊賞景.

      九九峰, 標高 485 公尺, 號稱有 99 座山峰叢聚而成. 是不是真有 99 座, 我是有點兒懷疑; 不過, 中國人習慣, 9 代表 "多", 我相信幾十座小山頭一定是有的.

      這兒又是台灣三大火炎山地形之一, 我先前爬過的苗栗火炎山是其代表. 此時微風吹起, 站在這兒看向草屯及 6 號國道, 視野相當寬闊舒暢.

      我們吃點兒零食, 拍過照後, 便開始下山, 預定去南投吃我推薦的南投意麵. 這一下山, 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建議 "北上南下", 原來南端這裡, 全部都是階梯, 而且相當陡.

      我跟 Lupin 一邊走一邊都懷疑 "我們剛剛水泥路段那邊有這麼陡嗎?" 一路下山, 雖然陡峭, 但畢竟路程短, 所以十幾分鐘後就回到登山口了.

      接著大夥兒去南投吃南投意麵, 然後到新竹城隍廟吃肉圓 (我覺得新竹肉圓明顯變難吃了); 放下 Lupin 後, 小隻女才在車陣中, 載我和文姿回到宜蘭.

     這一趟中級山林之旅, 雖然沒有爬到白毛山, 但八仙山有讓大家累到, 蝴蝶谷瀑布有驚豔到, 而九九峰則完成了我以前想爬卻始終沒成行的願望. 謝謝這三位夥伴, 全程相陪, 累到爆卻都都沒抱怨. 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18522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9 09:20
wonderful hiking ... nice back-up plan!!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3-05-20 05:42 回覆:
幸好台灣的山多, 選擇性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