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 匹茲堡 (下)
2017/06/02 14:33:36瀏覽989|回應10|推薦23

      我們穿出公園, 市中心區就在旁邊. 二姊先前一直說有一棟都是玻璃的大廈, 很漂亮很特別. 我完全沒概念, Michael 則聽不懂她指的是什麼. 直到來到這兒, 她比給我們看, 原來就是這一棟長的有點兒像電影 "冰雪奇緣" 裡被愛莎公主用魔法變出來的城堡大樓.

      這是 PPG 公司, 專門做油漆或塗料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 他們的宗旨是 "保護和美化這世界!"

      他們的建築物中有一棟高於其他大樓的主樓, 其兩側各有一座翼樓, 都是玻璃尖錐造型, 相當搶眼.

      此時已到了午飯時間, 可是我還不大餓, 便跟著二姊繼續走到 Market square, 來到一家墨西哥餐廳, 吃二姊推薦的 Burrito.

      我記得以前在 Minneapolis 吃過一次 Burrito, 當時的印象是 "以後我不要再吃了, 不好吃!" 可是, 二姊強調這很健康, 而且好吃. 加上我上次的經驗是 10 年前, 也忘地差不多了, 於是我又跟著點了一次!

      好啦, 我只能說, 墨西哥的食物, 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即使所有的配料都是我喜歡的 (牛肉, 洋蔥, 番茄, 豆類, 青菜等等), 但混在一起, 加上奇怪的墨西哥醬汁, 就變成很詭異的味道! 台灣的潤餅捲顯然好吃多了, 呵呵!

      吃過飯後, 我原先說要在傍晚上 "華盛頓山 (Mt Washinton)" 去看夜景, 但二姊擔心晚上時間太趕, 決定現在上去. 設定好 GPS 後, 我們開過 Monongahela river, 到南岸去. 不料, GPS 不知道這兒有一條岔路禁止左轉, 於是我們多繞了一大段路, 又蜿蜒盤旋上山之後, 來到 GPS 上顯示的奇怪地方 (住宅區的小巷弄)!

      我問了當地的住戶, 那位先生很是熱情, 笑說 "已經好多人都被 GPS 帶來我家!" 接著他跟我們說了位置後, 我們重新設定 GPS (要設 "Carnegie library", 或是 "Grandview avenue" 才會到正確的地方), 這才終於來到山丘上的這一段豪宅區.

      二姊夫的鞋子有問題, 早上的健行行程, 已經讓他雙腳疼痛不已, 所以他決定留在原地等我們, 就由我和二姐下車去拍照.

      我在台灣上網查資料時, 就發現從華盛頓山看向河岸邊的匹茲堡夜景, 是全市最美的景觀. 此刻雖然艷陽高照, 但從這兒看下去, 依舊相當美麗. 河流真的是城市之母, 許多大城市都是因應河流而生.

      這兩天這樣開車下來, 我發現匹茲堡的道路不大, 且彎曲盤旋, 若是不熟的人, 很容易就開錯而要回頭再來一次! 他的建築物中, 並沒有太偉大的地標性, 河流也不算清澈; 但整體看起來, 就是有一股錯落有致的舒適感. 匹茲堡被評為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我相信友善的人文, 是一大因素. 當然, 我來到這裡, 是抱著觀光的心態, 或許也有助於對這城市的喜愛.

      我想要鳥瞰 Point State Park 的河流交會點, 所以往西邊走去. 沒想到, 西邊那一帶的豪宅, 全都是臨懸崖而蓋, 把景觀全遮掩了! 最後, 我終於在兩棟屋子之間, 找到一條小小的防火巷, 鑽進去拍照, 這才拍到 Allegheny river 和 Monongahela river 交會成 Ohio river 的畫面. (照片左邊是足球場)

      甘願了, 我們上車回市區! 二姊要去買花, 親自包一束花在明天的畢業典禮上送給 Michael. 我們開車到 Squirrel Hill 這一區買了花和水果, 回到旅館, 二姊開始設計插花, 我則利用空檔, 自己到附近逛逛.

      先來到旅館對面的國軍英雄館 (Sodiers & Sailors Memorial Hall and Museum).

      這座英雄館是基於對退伍軍人的敬意, 而於 1910 年蓋好, 裡面從城市戰爭開始到現代, 收藏了各項戰爭上的記錄和資料. 但這兩天有各個學校的畢業典禮活動, 所以現在沒有開放參觀 (我明天下午也會進來), 我便在周圍拍拍照.

      傍晚, 到二姊的一位朋友家吃飯, 難得地吃到中國菜, 聊了一下華人在此地生活的狀況.

      隔天是畢業典禮 (容我在下一篇介紹), 傍晚 Michael 和幾位同學約了彼此的家長吃飯, 我便自己開車進市區去逛逛, 便沿著 Allegheny river 的河岸漫步, 欣賞夜景.

      我發現美國有一些大樓, 其外面還是有這種防火梯的設計. 但在盜賊宵小四起的現代來說, 這些防火梯不知道會不會成為讓罪犯容易闖進家裡的管道?

      匹茲堡的街道不寬, 偶爾在大樓之間, 卻還會看到這種 "空中走廊" 的設計, 有點兒中世紀的味道.

      在 Penn avenue 上的裝置藝術品.

      我本來想去一家 "Meat & Potatos", 享受美式風味的餐廳; 可是, 進去一分鐘後, 還沒有人來招呼我, 裡面是一大群年輕人圍坐在吧檯中間喝酒笑鬧, 似乎不是我該出沒的場合!? 只好退出, 走到附近另外一間 "Red Beards" 的運動吧檯.

      裡面的電視, 播放著幾種球類競賽節目; 我獨自坐在一角, 看著那些年輕人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薯條漢堡, 其樂融融, 呵呵! 美國人好像很喜歡這樣, 在公共場合, 和不認識的人喝酒看運動節目; 開心時, 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萬一不小心擦槍走火, 就變成打架事件!!

      我點的鱈魚漢堡非常大, 最後很用力地把薯條吃完, 已經好脹了! 我的餐點 12.5 元, 當我拿出一張 20 元紙幣要買單, 請服務生走過來收東西時, 她很快地問了一句 "keep the change?" 我很順口的說 "yes." 啊~~ 她立刻轉身離去, 我想跟她說等一下, 我不要給這麼多小費時 (等於要給 7.5 元哪!), 已經來不及; 而且,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 "不, 我不想給你這麼多小費!"

      就這樣, 原本吃地開開心心的, 想說好大一片香酥炸鱈魚, 沒想到最後以 20 元告終, 茄~~

      後來我問我二姊和 Michael, 有什麼比較禮貌的方式來回答她這樣的問話嗎? 除了直接說 "no" 之外, 他們也想不出有什麼比較禮貌而不傷人的說法!

      稍後, 我進市區逛. PPG 公司的夜晚燈光, 好像沒甚麼特色.

      走到河邊, 反倒是海盜隊主球場的燈光滿美的, 可能是下午的球賽剛結束, 還沒關燈吧!?

      最後來到 Point State Park, 拱橋的燈光, 搭配池子中的倒影, 相當浪漫.

      走到兩河交會的噴泉處, 此時四周遊客依然不少; 這噴泉在燈光的加持下, 美豔卻寧靜.

      回頭看向市區, 剛好一面巨大的美國國旗隨風飄揚著.

      如果明年我的外甥女沒來匹茲堡念書, 那這個城市, 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匹茲堡是個友善, 安詳且和平的城市, 但對我們而言, 太遙遠了. 我相信這裡是個很棒的念書環境, 但若以觀光客的身分來看, 住個三天應該就差不多了,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3712307

 回應文章

這人的畫跟你的照片太像
2017/07/01 11:21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44 回覆:
這水中倒影還真有點兒像, 呵呵!

Burrito很療癒的
2017/07/01 11:16
還挑? 讓你吃多幾年麥當當之類的東東, 有墨西哥"春捲"就會覺得好吃到流淚+呼喊娘你在那裡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43 回覆:
我 真的寧願多吃兩次麥當勞, 也不想再吃墨西哥潤餅捲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01:17

以前往在匹茲堡附近,那一帶是3K黨的大本營,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如今沒太大改變。從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匹茲堡的人不算友善,比中西部的人差很多。

墨西哥餐裡有不少蔬菜,但的確那調味就是怪怪,我也不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12 11:50 回覆:

嗯, "友善程度" 的確是需要比較, 我是跟紐約人比較的, 呵呵!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mp
2017/06/03 21:28

Explaining his choice to withdraw the US from the Paris climate agreement, Trump said: "I was elected to represent the citizens of Pittsburgh, not Paris."

他說,他代表的是匹茲堡人民,不是巴黎人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4 16:13 回覆:
啊~ 我沒看到他這一句話!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弟
2017/06/03 20:36
姊弟倆的相貌五官國人像是一家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20:42 回覆:
我跟我二姊, 都算是五官比較深的臉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匹茨堡
2017/06/03 17:19

這個城市是這兩天川普口中的匹茲堡嗎?

你看了新聞一定很有臨場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20:41 回覆:
我只看到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新聞, 沒看到他跟 Pittsburgh 有關的新聞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15:07

水岸都市

總有不凡的視野及景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16:28 回覆:
我們中國人說 "遇水則發", 用在古今中外的各大城市, 一樣同理可證,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the change
2017/06/03 12:35

好詐啊!

澳洲的華人餐廳不知道何時開始,刷卡時讓刷卡機提醒你要付多少小費,我這時不好意思按零,就不得不付了。金額也是自己 key in。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16:27 回覆:
西方國家的小費制度, 其實我還是不大適應. 他們號稱服務生的薪水是靠小費, 可是, 難道老闆都沒有付薪水的責任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11:58

可以先向服務員換小鈔

Could u break a 20-dollar bill for me?

服務員肯定會高興地為你換好

給$2.5小費足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16:26 回覆:

我完全沒想到.

一開始純粹認為她會找 7.5 元給我, 我再留個 1.5-2 元在桌上就好了; 沒想到她拿起那 20 元紙幣, 就直接問 "keep the change?" 我又很順口的說 "yes", 就這樣給她賺去了!! (英文差, 反應慢的下場)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3 11:51
墨西哥食物, 也不是我的菜⋯⋯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03 16:24 回覆:

嘿嘿, 我們相同處又多了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