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馬德里
2017/10/09 06:10:57瀏覽973|回應3|推薦19

      旅遊巴士在 "西班牙廣場" 放我們下車, 我們便先在這兒逛逛. 由於先前知道我們在馬德里的停留時間不多, 加上我相信以後我會再來馬德里玩, 所以這次就走馬看花地把幾個比較近的景點晃過去, 既不去參觀我想去的博物館, 也不細查其這幾座公園的歷史.

      西班牙廣場的雕像不算壯觀, 噴泉的規模也很小, 反倒是它對面那高達 117 公尺的 "西班牙大廈 (Edificio Espana)" 比較搶眼.

      往西南方走過去, 是位於王宮左翼的賽巴汀尼花園 (Sabatini gardens).

      裡面的樹有刻意做過修剪, 但我們都覺得修剪出的造型, 不怎麼好看; 其中這一棵, 很像是準備要來壓遊客似的!

      再往南走, 便來到西班牙王宮. 裡面不能進去, 但前面的四位騎兵駐警, 卻可以任我們拍照.

      折向東方, 王宮前面就是 "東方廣場 (Plaza de Oriente)".

      我覺得這個廣場比西班牙廣場還寬敞, 視野更好更舒暢.

      接著往東方走過去, 穿過早上經過的皇家劇院, 走在一條步行街道上. 這裡好熱鬧, 許多店家吸引著三個小丫頭, 於是我跟她們說 "大家各自逛逛, 等一下到太陽門集合. 用 line 聯絡."

      依婷很快地就買了一個包包; 姿穎很厲害, 英文雖然不行, 但比手畫腳加上手機 google 查詢圖案, 居然讓她買到明信片和郵票! 我看到兩家賣火腿的店, 但這種歐式火腿對我而言, 有點油膩而噁心, 所以我不想再嘗試!

      當我走進太陽門廣場時, 裡面真的是人山人海! 太陽門從 17 世紀以來, 就是西班牙人聚集聊天, 交換八卦的地方. 如今雖然已經是 21 世紀了, 這風氣似乎仍然不變!

      現場有個抗議活動在進行, 但是全都是西班牙文的標語, 我看不懂, 隱約覺得似乎是想要趕走甚麼東西, 不讓這東西進駐!? (不知道是否跟之前的 ISIS 恐怖攻擊有關?)

      一旁的表演個體, 努力把自己化妝地怪模怪樣或假裝表演特技, 藉此來賺點錢.

      人實在太多了, 雖然正中央的 "卡洛斯三世雕像" 是個好地標, 但剛好有個表演樂團佔住, 所以我傳簡訊給她們三個, 說我在太陽門東邊的 "熊與石楠樹" 雕像這兒等她們.

      15 分鐘後, 她們一起出現, 開心的跟我展示她們買到的戰利品. 此時依婷說要找有名的 "公路原點" (就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零點), 問了兩位很帥的警察之後, 我們終於在太陽門的南側找到了!

      據說站在這原點上, 將來就還會再來西班牙一趟, 呵呵!

      接著我們坐一段地鐵, 來到麗池公園 (Parque de El Retiro). 麗池公園是馬德里最大的公園, 原本是西班牙王室的離宮, 從 19 世紀後, 開放給民眾進入. 我們從地鐵下車, 先來到位於公園西北角的阿爾卡拉門 (Puerta de Alcala).

      這公園占地 1.4 平方公里, 高大的樹木, 青蔥的草地, 在在顯示這是一座很悠閒的休憩場所. 裡面有許多人在跑步, 遛狗, 或散坐草地上聊天, 或彼此追逐嬉戲. 感覺這是一座活生生, 充滿朝氣的地方.

      公園內的道路交接處, 都會有噴泉和雕像. 我相信這些雕像應該都有故事在內, 只是我們不知道.

      公園正中央是一座大池子, 有人在餵魚, 居然還有人在上面划船, 甚至練習獨木舟!

      池子的東邊, 是阿方索十二世的紀念碑 (Monument of Alfonso XII).

      此時夕陽已斜, 天色漸暗, 我略為加快腳步, 帶她們走到水晶宮 (Palacio de Cristal).

      水晶宮已經關閉, 裡面似乎在布置下一檔展覽的作品. 不久, 真的天黑了, 帶她們從西南角走出公園, 來到 Atocha 車站. 因為我們最後一天, 將會從巴塞隆納坐火車回馬德里, 終點站就是 Atocha 車站. 根據我的習慣, 我要先來探探路, 知道屆時該如何轉搭地鐵去機場.

      我們在車站裡吃過晚餐, 再去超市買水後, 便搭地鐵回旅館睡覺.

9 月 27 日星期三

      早上起床, 整理好行李, 吃過早餐後, 離開這號稱四星級的旅館.

      我們搭旅館的接駁車到機場, 找到 Hertz 租車處, 拿出我事先網路預訂的單據. 我先前訂的是手排車, 網路上的預訂價位在 250 歐元左右 (7 天), 我覺得很划算.

      不料, 依婷不會開手排車, 店員又遊說我們換另一台大一點的車 (我原先訂的車, 可以放二大二小總共四個皮箱), 加上買了全險, 一陣混亂中, 七天的 Skoda 車價變成 630 歐!

      我覺得有點兒離譜, 可是這時候再換去別家問, 臨時訂車, 一定也便宜不到哪兒去,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租下了. 店員要我們自己走去停車場拿車, 我們走到停車場, 發現當場的店員也沒跟我們交車, 或解說這輛車的性質和操作方式, 直接就把鎖匙給我們, 讓我們把車開走!?

      一開始我還沒搞清楚車子的一些功能, 加上在機場環繞好幾圈的道路上一時找不到路, 弄得我們四個都緊張兮兮! 好不容易終於在不小心走對高速公路, 又設定導航成功後, 已經是 20 分鐘後的事了!

      無論如何, 我們正式啟動這自助之旅了. 雖然後來發現車子的左後方有個凹痕 (反正是保全險, 所以 Hertz 的店員根本不在乎), 依婷和筱蓉一直沒找出音響要如何抓到手機的音樂功能 (到最後一天, 姿穎才找出 "藍芽接收" 的功能), 有個奇怪的後雨刷, 某一天突然自己很開心地刷個不停 (我猜是依婷不小心按錯某個鍵).........! 總之, 我們要往西班牙南方探索了, 祝我們平安愉快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752010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21:32

看到你那句挺有意思的,後雨刷很開心的刷個不停,

站在公路原點就會再回來,我拭目以待看老魔王哪天會再去西班牙遊玩=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4 23:50 回覆:

我覺得馬德里我應該會再去一趟, 只是看看是要怎麼樣安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人
2017/10/12 06:10

是我最缺乏接觸的民族,只記得接觸過說西班牙語的非西班牙人。

在國外的行程預先安排好的,最好不要改變 任何改變產生的費用都很大。

我幾年前回墨爾本住酒店,也事先在網上租車。拿車時希望改時間還是改還車地點,他們就改訂單,價錢高很多。我記得那一次我就取消不租了。後來另外網上租車,自己搭火車去另一個租車點取車。價錢沒有吃虧,但是確實麻煩一點,外國人真的會很不便。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07:46 回覆:
對, 尤其事先網路預訂, 通常會有優惠價,; 一旦現場要修改, 它們就會變成 "現場價"!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9:15
七天的 Skoda 車價變成 630 歐!⋯⋯這檔次太高了吧⋯⋯還好,三個油瓶的顔值高,稱得起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07:45 回覆:
我覺得這是租車公司的花招, 光是稅金就要一百多歐, 有點兒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