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安達盧西亞 (二)
2017/10/19 19:42:10瀏覽1030|回應4|推薦26

9 月 29 日星期五

      吃過簡單的旅館早餐後, 我們把行李搬去附近停車場的車裡先放好, 再輕裝徒步來遊覽賽維亞 (Sevilla). 順著馬路走到瓜達基維河岸, 經過鬥牛場後, 便看到黃金塔了 (Torre del oro).

      黃金塔建於 13 世紀, 是一座 36 米高的軍事瞭望塔. 當年在西班牙的海權時代, 從美洲掠奪來的貴重金屬, 都是經由瓜達基維河運過來, 這塔作為把關及防守之用, 所以成就 "黃金塔" 之名.

      如今成為軍事博物館, 門票 3 歐元. 我們進入後, 踏著螺旋階梯上去. 裡面展示了當年常用的船艦模型, 重要人物紀事以及歷史事件.

      在 12 角形的塔中環繞一圈參觀文物後, 可以再往上走, 來到頂層的觀景台. 從這兒俯瞰瓜達基維河, 感受到這條河的寧靜優美.

      河岸兩旁的公園有自行車道, 河中有渡輪. 此時朝陽升起, 微風徐徐, 站在這兒賞景非常舒適.

      黃金塔分三階段完成, 下面兩層都是 12 角形, 最高的塔頂為圓柱形, 則是到 1760 年才完成. 我們拍完照後, 走回到一樓, 閱讀牆上的介紹圖文, 講的是賽維亞對西班牙海上霸權的重要性, 以及這座黃金塔的建蓋歷史.

      參觀結束後, 跨過大馬路, 來到昨天經過的賽維亞大學. 賽維亞的大眾運輸工具, 有地鐵, 電車和公車, 算是相當方便. 但我們只在舊城區逛, 所以都是用步行.

      從馬路的一角轉進賽維亞大學, 發現完全沒有門禁.

      這所學校的校地不大, 我猜可能只有幾個學院在這裡. 方形建築物內, 是各個系所的廳堂. 其中有一道走廊是藝術走廊, 擺了許多石膏雕像.

      另一個廳堂有看到不少學生在排隊, 似乎在辦理註冊還是登記什麼事情. 我們在這兒上洗手間, 然後往學校的東南方走出去, 來到一座公園.

      我看看地圖, 發現西班牙廣場就在前面, 於是帶著大家走過去.

      先前筱蓉跟我說要來西班牙廣場, 我跟她說 "西班牙幾乎每個城市都有 '西班牙廣場', 沒甚麼特別的啦!" 還跟她舉例說我們第二天去看過的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很普通. 沒想到, 來到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 大家忍不住 "哇~" 的一聲讚嘆.

      我們從 "北塔" 這兒進入, 一走出北塔, 映入眼前的是一大片廣場和半弧形的建築物.

      這建築物是土黃磚色系為主, 搭配七彩的磁磚點綴, 呈現一股古樸典雅卻富麗堂皇的風采.

      我們四個不用說話, 直接成分散隊形, 各自去拍照取景.

      我一邊拍照, 一邊走到廣場中央, 這兒有座噴泉 (西班牙的廣場好像都會有噴泉); 建築物的正中央是軍事博物館, 但遊客似乎都在四周拍照參觀, 我沒看到誰進去博物館的.

      有三座橋樑橫跨小河, 橋的兩旁採用類似青花瓷的扶手. 一時之間, 頗有中國的味道!

      旁邊有小攤販在賣扇子 (3 支 5 歐元), 也有人在跳佛朗明哥, 以賺取外快.

      半圓弧建築物的底層, 是西班牙各個城市的縮影. 每個城市有一座像墓拱狀的平台, 磁磚上面畫的圖案和徽記, 我覺得應該是跟該城市的歷史淵源有關, 只是我不懂其真正含意.

      但是, 當初設計這座廣場的人, 到底有沒有看過中國人的墳墓啊!? 我真的衷心覺得這座廣場很美, 整體感設計地很好, 如果來到賽維亞, 一定要來這兒走走. 但是, 這些 "墳墓" 還是令我發噱!!

      此時已經 11:30am, 今天還要趕路去 Ronda, 我們便走回停車場, 開了車子離開. 賽維亞, bye-by 囉~ 我喜歡這個城市! 裝可愛(害羞)

      從賽維亞開到隆達 (Ronda), 大約 130 公里. 這一路過去, 極盡荒涼. 開到中途時, 我們找了路邊一家餐廳吃午飯. 在四野荒蕪的景色中, 這家餐廳看起來頗像美國西部牛仔片裡面會出現的酒吧!

      我們簡單點了幾道餐點,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但三個小丫頭似乎很不能接受, 所以都吃地很少. 最後結帳時, 發現其實並不貴, 並不是我們一向認為的 "在郊區吃東西比較貴" 的價位!

      吃過後, 繼續上路. 經由 google 導航的幫助, 我們停進 Ronda 的一處公有停車場, 然後, 往西南方走路過去.

      Ronda 是座山中古城, 平均高度在海拔 750 公尺. 我們停好車後, 順著一條商業街走過去, 兩旁有許多遊客在用餐或購物. 廣場上也有不少人在聊天, 吃點心, 感覺是個很悠閒的小鎮.

      天氣好熱, 我先走到這條商業街最底部的遊客中心, 拿了一份地圖 (順便吹冷氣). 遊客中心旁邊就是此鎮的鬥牛場.

      我一直覺得 "鬥牛" 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鬥牛士和牛在場中拚個你死我活, 旁觀的群眾居然可以興高采烈地看好戲, 真不知這是種什麼心態? 我猜這種心態是源自於古羅馬時期, 讓那些角鬥士在競技場中廝殺, 以博得貴族的喜愛, 是一樣的殘酷!

      再往西南方走到底, 便是塔霍公園 (Alameda del Tajo). 這兒有一道塔霍峽谷, 由瓜德雷文河穿過 (Guadelevin river), 將全城分成了新城區和舊城區, 其懸崖上的公園便因而得名.

      Ronda 的有名, 在於這道峽谷上的 "新橋" (Puente Nuevo).

      這座 "新橋" 於 1793 年完工, 長 120 公尺, 位於寬 90 公尺, 深 180 公尺的峽谷上. 說它是 "新" 橋, 因為有別於摩爾人時期蓋的 "羅馬橋", 以及 17 世紀時蓋的 "舊橋" (Puente Viejo).

      我們一邊賞景, 一邊走過新橋, 從這兒看著新橋兩邊的峽谷, 可以感受到兩百多年前的這座宏偉石塊建築, 以及這峽谷的磅礡氣勢. 還好西班牙這裡沒有地震, 可能風災也不嚴重, 所以懸崖上的房子固若金湯, 沒有土石流發生.

      來到舊城區, 順著懸崖邊一條土石小徑蜿蜒下山. 從這兒往回看向新橋, 是最完整最美的角度.

      我拍了幾張照之後, 等到筱蓉和依婷, 便要她們來這個點拍照. 當姿穎也來到後, 我們才又拍合照以及各自再拍獨照.

      接著我繼續往下走, 想走到谷底, 看看景觀會不會更好?

      不料, 尚未走到谷底, 便發現視野會被樹木擋住. 再往前走 10 公尺, 抬頭看去, 新橋變地不怎麼樣了! 於是我決定就此打住, 開始往回走.

      這土石坡路, 走起來有點兒像我當年在大峽谷往下走的感覺, 只是大峽谷的山坡路更陡更長, 但是二者是一樣乾燥, 走完都要趕快補充水分.

      回到平地後, 我帶她們往舊橋方向走過去. 這一區是舊城區, 某一面牆上, 有許多當年來訪名人的留言, 顯示這座古城在這些名人眼中是個浪漫的小鎮.

      我們順著一道斜坡向下, 經過舊橋之後, 再往下走, 便來到下一個目的地--> 阿拉伯浴池 (Baños Arabes).

      當年大食帝國統治時期, 摩爾人有到大眾浴池洗澡的習慣, 類似今日的三溫暖, 是男人們聊天談生意或關說的地方; 因為脫光光了談, 似乎比較會說真話!?

      我們買票進入, 參觀當年的浴池, 蒸氣室, 和桑拿間. 最裡面的暗室裡, 每半小時有播放錄影帶 (西班牙文和英文交替), 介紹這座浴池的引水方式, 加熱機轉, 以及各個房室的功能 (熱水池, 蒸氣室, 按摩間). 屋頂還有許多小天窗, 當作採光以及蒸氣排出的孔洞.

      阿拉伯浴滿有意思的, 想想一千多年前的古代人, 就有這種三溫暖概念, 還真的滿厲害的!

      參觀結束, 我說 "我們走另一條路回去, 可以多看看景點." 於是, 往另一個方向的斜坡走上去.

      沒想到, 過了一道矮門後, 剛好看到峽谷邊這道有點兒破損的古城牆. 看到有城牆, 我忍不住爬上去看看, 立刻回頭對她們叫著 "上來呀, 這裡的景觀好棒喔!" 原來, 從這兒看向新城區, 映入眼簾的, 便是網路上說的 "山中的白色小屋聚落"!

      然而, 這城牆真的有點兒傾頹, 不是這麼好走, 筱蓉有點兒害怕; 尤其有一小段要跳過一處 "寬 90 公分, 深 180 公分" 的斷溝, 筱蓉硬是不敢過來. 反倒是比較矮的姿穎和依婷跳過來了; 尤其依婷還跳來跳去, 來回三趟鼓勵著筱蓉, 似乎很興奮!

      我們彼此幫忙拍完照之後, 筱蓉終於決定從下面繞過來, 來到我們拍照的懸崖處. 她想必經歷了很大的內心掙扎, 知道現在不過來拍照, 以後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再來這兒了, 呵呵!

      拍過照後, 從古城牆上跳下來, 對她們而言, 又是一個關口 (大約一公尺高). 我很輕易地跳下來, 她們三個掙扎許久, 在我的幫忙下, 終於一個個爬下來!

      走回舊城區, 穿過新橋, 回到新城區. 我們來到商店街, 找了一家小餐廳, 讓筱蓉滿足一下 "在西班牙吃 Churros" 的願望."

      我們吃原味的以及沾巧克力醬這兩種風味, 都滿好吃的. 其實, 只要炸的酥酥脆脆, 沾糖粉或巧克力醬, 都很對味. 但若略微冷掉, 就像油條變老了一樣, 如同橡皮筋一樣難以咀嚼! 我以前在美國吃過 churros, 跟墨西哥人做的差不多, 只是形狀不一樣.

      此時已經傍晚 7:30pm, 回到車上, 開車 90 公里往南, 來到今晚住宿的海邊小鎮--> 福安希羅拉 (Fuengirola). 這是我當初在 google 地圖上, 依照我們可能的行經路線, 選中的小鎮 (當時刻意不選 Malaga 這種大城市).

      這一家旅館, Hotel Las Rampas, 的位置很好, 鬧中取靜, 距海邊只有 150 公尺. 接待人員很親切 (我這一趟旅遊, 覺得西班牙人普遍是很親切可愛), 在她們的解說指導下, 我們今晚竟然不用付停車費!

      放下行李後, 先到大街上吃晚餐, 此時已經快要 10 pm 了. 我們吃過晚餐, 走到海邊去吹吹風, 這可是地中海的海風呢!

      我回想了一下,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地中海, 是當年去土耳其旅遊; 而這次, 不但看到海, 還可以摸摸沙子, 摸摸海水!

      我們說著笑著, 吹足了海風, 這才去雜貨店買水, 回到旅館洗澡睡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814053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23:59
地中海的沙灘與海水,很溫婉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3 04:14 回覆:
對啊, 看起來很溫柔~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23:47
西班牙,很藍天,令人懷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3 04:14 回覆:
那是剛好我們都是九月份去, 天氣正好. 可是, 也被曬得很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朗明哥舞蹈
2017/10/20 18:59

在街上看現場跳佛朗明哥舞,那種感覺一定很過癮。

你們有給錢嗎?給多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0 22:41 回覆:
我... 我沒給錢耶! 呵呵~~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21:18

你靠著的那片牆(石岩壁)好有特色。

宮殿的柱子真是美,有創意有藝術之美,

 churros 很像台灣夜市 賣的奶油棒,對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9 23:23 回覆:
不大一樣, 說穿了, 它是西班牙的炸油條, 裡面是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