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加泰隆尼亞
2017/10/27 08:01:39瀏覽942|回應2|推薦25

      我們來到 Valencia 預定的旅館, Senator Parque central hotel, 發現這間旅館是我們所有住宿裡面, 最物超所值的. 房間寬敞乾淨, 衛浴設備優良完善, 一個晚上只要 1919 元! (我還是很訝異我當初怎麼會訂到這麼便宜的價位)

      姿穎很敏感, 一進房間就說 "這旅館我們住過呀!" 我一回想, 果然沒錯, 我們在馬德里住的旅館就是 Senator 系列的, 只是馬德里那一家要三千多元, 還沒有這一間大.

      我們放好行李後, 先走路到附近吃中飯. Valencia 這裡有好幾家中式料理店, 我們隨意選了一家進去吃, 終於有說國語的人, 可以讓我們盡情地點菜了! 有一道 "tres delicieux fried rice", 我一時不察, 把 tres 想成是法文的 "", 便說 "那我點這個 "太好吃的炒飯" 吧!" 結果店員說 "這是三鮮炒飯啦!" 啊, 我才突然想到, "tres" 是西班牙文的 "".

      重點來了, 當炒飯上桌時, 竟然是 "火腿, 玉米及青豆炒飯"!?

      我笑說 "這叫三鮮炒飯!? 擺明了是騙外國人嘛!" 不過, 味道還不錯, 價位也不貴, 所以整體來說, 我覺得還是值得來吃的.

      餐後, 我們走路到 "科學藝術城 (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encies)". 這是 Valencia 新城區的主要觀光賣點, 集合了天文館, 海洋館, Umbracle 和科學館, 規模極大, 外型相當有創意. 所有館廳沿著乾涸的突利亞河 (Turia river)建蓋, 一氣呵成, 是非常大器的一座建築群.

      我原先在台灣時, 就已經想好要買 "天文館+海洋館" 的聯票 (31.4 歐元), 但此時已經 4pm, 海洋館 6pm 就關門, 天文館 7 pm 關門. 如果就這樣買票下去, 恐怕也沒時間參觀, 就很浪費錢.

      她們三個決定打退堂鼓, 但我覺得既然都來了, 至少趕著過去海洋館參觀一下也好, 所以決定只買海洋館的票就好(單買一館要 29.1 歐元). 她們三個想了想, 便一起買了海洋館的票.

      從這個售票處走到海洋館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只能刷卡買票; 我跟她們說 "我來刷卡買票, 你們開始往前走!" 就這樣, 她們先出發, 我等工作人員慢條斯理地幫我過完卡, 結完帳後, 趕著走過去, 不到一半就追到她們! 這一段路是以建築群中間的水道為主, 做了不少造景, 還有一處弄成了小小的水上樂園, 所以一路過去都可以拍照!

      等我們走到海洋館時, 已經 4:35pm (這一段路真的很遙遠哪, 要經過劇場, 天文館以及科學館, 最後還要穿過一條大馬路才會到).

      我們趕緊入場, 在接待室的地下一樓, 有許多魟魚, 海龜和水母.

      但我們只匆匆看了 10 分鐘, 便趕去表演場看最後一場海豚秀.

      這裡的海豚秀以教育為主軸, 所以表演不多; 反而在中場時候, 請個小朋友上台, 教導民眾如果遇到海豚擱淺時, 該如何保護牠避免脫水, 以及打 112 請專家來幫忙.

      但看完後, 我們都覺得不夠精彩, 畢竟以前都被那種很炫爛很刺激的海豚表演給寵壞了! 但其實, 我內心私下是比較認同他們這樣的表演方式.

      由於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很快地走訪其他展覽廳, 先來到海洋哺乳動物區.

      裡面有三隻白鯨 (Beluga), 小白鯨亦步亦趨地緊跟著媽媽, 偶爾還會吃吃奶. 旁邊另外一槽有一隻大白鯨一直盯著這對母子看, 我在猜會不會是白鯨爸爸?

      兩隻海象都好巨大, 看樣子至少有六七百公斤重! 企鵝館則有點兒無聊, 空間設計地不好, 所以只能隔著有點兒霧氣的玻璃看牠們.

      鯊魚廳倒不錯, 裡面有好幾種不同的鯊魚, 大白鯊, 狗鯊, 天使鯊, 還有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鋸嘴鯊.

      例行性的海洋隧道燈光太暗了, 所以拍起來都黑黑的, 好可惜.

      接著參觀鵜鶘, 鱷魚, 魟魚池, 然後就廣播說要關門了! 我趕緊再跑到地下一樓去看熱帶海洋區, 才剛拍兩張照片, 工作人員就過來趕人了!

      這海洋館規模不算大, 算是小巧精緻, 但如果以前有去過哪個海生館參觀過的話, 這裡應該可以不用來了!

      出來後, 我們沿著科學藝術城建築群往回走, 這回是走在二樓的通道, 經過科學館的外面, 以一些關於物理和天文知識的設計, 讓民眾與之互動.

      依婷想在地球儀上找台灣, 但她看了一下, 發現看不懂! 我走過去看, 原來這地球儀按照正常天體運行中的樣子, 傾斜了 23.5 度, 所以她一時熊熊沒看到. 我幫她找出台灣後, 讓她指著台灣拍照!

      接著我們穿過市區, 看到一家冰淇淋店, 我說 "你們陪我出來玩, 走路要很趕 (其實我已經有稍微放慢腳步了), 我請你們吃冰淇淋." 於是一人點一份兩球或三球的冰淇淋, 坐在路邊吃起來.

      賣冰的是個年輕女孩, 來自古巴. 我問她 "那你會說西班牙語和古巴語囉!" 她笑說 "我們古巴就是講西班牙語呀!" 啊~ 我真是孤陋寡聞, 竟然不知道古巴人是講西班牙語! 我知道除了巴西以外, 中南美洲都是講西班牙文, 但我從來沒有把古巴想成是中美洲的國家.

      跟她聊了半天, 最後美眉少算我 3 歐元, 不知道是一時中了我的老男計而糊塗, 還是跟我聊天太愉快, 所以少算一點, 嘻嘻!

      我們一路走到鬥牛場, 她們三個要去找一家指定的商店買東西, 於是我們分道揚鑣, 各逛各的. 我沒甚麼特定目標, 便先在鬥牛場四周走一圈, 發現它旁邊的車站 (瓦倫西亞北站) 還更古色古香.

      接著隨意在路上逛, 這一區是 Valencia 的舊城區, 許多老房子很有味道, 但偶爾穿插其間的新房子, 其實也滿有格調的.

      我還不餓, 便信步逛街. 後來看到一家水果商, 進去買了四顆番茄, 四顆 Melocoton, 結果秤斤ㄧ算, 居然不到一歐元! 我突然覺得好便宜喔, 當下對西班牙的好感又增加了不少, 呵呵!

      關於加泰隆尼亞地區在爭取獨立一事, 途中問過幾個人, 發現西班牙人對於巴塞隆納前天的獨立公投, 都抱持樂觀和平的想法; 但問到的中國人, 都覺得接下來一定會有暴動! 民族性的不同, 對事情的看法也完全不一樣. 可是, 我發現 Alicante 和 Valencia 的人, 其實都給我一種 "等著看看結果會怎樣" 的態度. 同樣屬於加泰隆尼亞地區, 但他們雖然關心這件事, 卻顯得並不大在意, 甚至有點兒 "冷眼旁觀" 的樣子!

      我逛到將近 9 點, 覺得有點兒餓了, 這才找了一家速食店隨便吃吃. 回到旅館時, 她們很開心地展示今晚血拚的戰利品給我看, 呵呵!

10 月 3 日星期二

      今天決定直接殺到巴塞隆納, 原本有想要去 Peniscola 這個 "月之城" 參觀的, 但為了避免進巴塞隆納後會有甚麼變化, 加上看網路照片, 那個月之城好像不怎麼樣, 因此我們決定提早進城!  雖然我二姊昨天打電話要我別去巴塞隆納, 但這是我們的既定行程, 而且租來的車子要在巴塞隆納歸還, 所以, 我們還是毅然而然地出發了!

      從 Valencia 開到巴塞隆納, 大約有 380 公里. 一開始給依婷開, 兩百多公里後換我開. 當我開到 N-340 公路的 39 公里處時, 車速慢了下來, 接著, 竟然完全停住了!?

      我瞄了一下, 發現前面已經停了許多車, 好多人都下車查看,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不久, 竟然有直升機在天空盤旋!

      我拿出笛子, 故作悠閒地在路旁吹了起來. 但是吹了將近 10 分鐘, 後面的車越塞越多, 前面還是沒動靜. 於是我收好笛子, 往前走去, 看到一輛警車停在前面.

      我問警察杯杯, 他不會講英文, 拉了一個比利時人解釋給我聽 (後來姿穎一直稱讚那個比利時人好帥). 原來前面有人在示威遊行, 佔據了高速公路, 預計要 10 分鐘. 我說 "現在已經不只 10 分鐘了呀?" 那位比利時人聳聳肩, 表時他也不確定!

      我問警察杯杯可以跟他合照嗎? 他笑著搖搖頭, 然後要我自己拍照. 於是, 我大著膽子走上前去跟警車拍照, 嘿嘿!

      姿穎也坐在地上拍照. 能夠在這麼多車卻空曠的西班牙高速公路拍照, 這是難得的經驗咧!

      後來我們等了足足 40 分鐘, 交通才又流暢. 我本來昨天還在想 "我們這一趟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上, 都沒遇到過塞車呢!" 結果, 今天就塞到完全停住!

      繼續往前開, 中午 1 點進入巴塞隆納. 我們先去我訂的民宿, 跟民宿主人 Alessandro 拿鎖匙, 並了解住宿概況. 主人很可愛又熱情, 是個大約 35 歲的男生, 他的一舉一動, 讓三個小女生受寵若驚, 直覺他應該是個姊妹, 呵呵!

      交屋結束後, 我們開車到 Sants 車站還車. 看看里程數, 我們這七天總共開了 2043 公里!

      Sants 車站是我們後天要過來搭車的地方, 所以我順便過來探勘. 問了警務人員, 才知道今天巴塞隆納罷工, 所以地鐵要到 5pm 才開. 此時才 3:30pm, 我便說 "我們去吃飯, 然後去 '西班牙村' 逛逛, 晚上再來買地鐵票."

      在車站旁的一家餐廳用過餐後, 我們往南走. 路上不時會看到遊行的民眾, 但真的滿和平的, 沒有暴動或叫囂. 可是, 還是有看到救護車在一旁待命.

      筱蓉她們想去跟那些示威民眾拍照, 揮舞一下他們的獨立國旗. 問到我的時候, 我搖搖頭說不要. 我覺得我們只是觀光客, 不要介入別人的政治活動. 我們不是住在這兒的人, 沒資格對這樣的行為說 "" 還是 "不是".

      我們走到西班牙廣場, 這裡是幾路示威民眾的會合地點, 所以交通警察管制了所有的車輛, 以方便民眾通過. 我們也不用等甚麼紅綠燈了, 可以直接走過去, 還可以在馬路中間拍照.

      但被攔下來的車子可不這麼想了. 不知道是想 "聲援", 還是要抗議被交通管制, 那些被攔住的車子, 一直狂按喇叭! 塞住的車陣, 和場中漫步的民眾, 形成強烈的對比.

      至於那些警察, 說不定是贊成與反對各半, 所以有些警察的表情總是有ㄧ抹 "無可奈何" 的樣子.

      我們穿過西班牙廣場, 來到瑪莉亞王后大道, 前往國家宮 (Palau Nacional). 大道的起始處, 矗立著兩根大柱子, 非常壯觀.

      這是仿義大利威尼斯廣場紅色鐘樓的 "威尼斯柱", 高達 47 公尺.

      再往前走, 國家宮前面的 "魔術噴泉" 出場啦. 但沒有明顯的水柱變換, 也沒有燈光加持, 感覺不到 "魔術" 這個字的夢幻.

      位於噴泉和宮殿之間的這四根大柱子也很壯觀, 據說跟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旗子的四線條紋有關, 我不大知道, 但我相信一定有其歷史意義.

      由於地鐵和許多公車還是沒有營運, 所以我們繼續往上走, 來到西班牙村, 這是我學長推薦要過來參觀的. 既然大眾運輸工具都還不能搭乘, 我決定帶她們進去裡面參觀, 把時間打發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86916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0:01
「讓她指著台灣拍照!」⋯⋯她指的不是台灣呀好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3 23:33 回覆:

哈哈哈, 你眼尖, 發現了!

我轉給她後, 她可能又轉了一下下, 結果指到印度半島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8 18:42
文中提到住宿費的金額是台幣嗎?如果是台幣,那真是便宜。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31 14:47 回覆:
是新台幣. 我當初訂到這個價位, 還以為是很小的房間, 沒想到大約有 10 坪左右大小, 衛浴設備很棒, 讓我當場驚喜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