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賦歸/後記
2017/11/09 03:16:22瀏覽1187|回應6|推薦27

      接著, 我很快地在哥德區 (Barri Gotic) 到處亂逛, 先順著蘭布拉大道走, 然後穿梭在不同的巷子裡.

      這一家視覺特效博物館 (Museu de les Illusions) 是以 3D 畫作, 讓遊客可以拍出立體效果的照片. 這種必須有朋友或親人幫忙拍, 才能拍出好的效果, 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稍微參觀一下便離開.

      經過這一家餐廳, 牆上畫了好幾隻貓, 我還以為是有名的 "四隻貓咖啡廳".

      但對照 google 地圖, 發現居然是山寨版的! 我後來走到另外一區, 才看到正版的四隻貓咖啡廳. 聽說價位超級高, 就是衝著當年畢卡索在這兒喝過咖啡而知名起來!

      有一家博物館的外面擺了巨人裝飾, 我本來以為又是跟巨人傳說有關的博物館; 但觀察了一下, 好像只是一家在賣精品的商店, 正在辦甚麼促銷活動!?

      高第在這一區的知名建築, 就是奎爾宮 (Palau Guell), 有人在排隊買票. 我沒進去看, 但後來看姿穎的照片, 裡面有些建築式樣還滿新奇的, 不負了高第的名聲!

      蘭布拉大道的另一端盡頭是加泰隆尼亞廣場, 我切進另一條小巷子, 來到皇家廣場 (Plaça Reial), 有許多人在這兒喝咖啡, 吃下午茶, 聊天. 四周都是商店或餐廳, 看起來是很悠閒的廣場.

      再往北方走去, 來到市政府前的廣場. 有趣的是, 市政府斜對面的大樓, 就掛了 "要求加泰隆尼亞獨立" 的旗幟. 我算一算, 真的是有四條紅線, 跟國家宮前面的四根大柱子相互呼應!

      鑽進小巷子裡, 看到西元前一世紀的一座羅馬神殿遺跡 (Temple d'August).

      我看解說牌, 沒寫是祭祀哪個神; 但這幾座柱子矗立在高樓大廈之間, 顯得有點兒突兀. 西班牙人很可愛, 就這樣讓神殿遺跡鑲嵌在大樓中, 也不做個隔離或是區別!?

      穿出巷子, 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原來是巴塞隆納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Barcelona). 這座主教座堂始建於 1298 年, 但其淵源似乎更久遠! 巴塞隆納有自己的一套歷史觀, 在他們的文獻裡, 往往可以發現許多很古老的記載, 但卻被西班牙政府 "轉換" 成西班牙歷史, 而變地比較年輕. 讓他們的原始文化, 都 "歸化" 為西班牙文化.

      所以巴塞隆納許多民眾一直不認為自己是西班牙人, 這複雜的歷史和人文, 就看他們如何去調適, 或是用甚麼方法來解套!

      我在哥德區逛了將近兩個小時, 腳開始酸. 看看時間, 已經 6:15pm, 便去搭地鐵回民宿. 回到民宿時, 她們三個已經到了. 但房東忘記我們的約定, 直到 7:10pm 我打電話給他, 他才終於在 7:25 趕過來.

      我們拿到行李, 搭地鐵到 Sants 車站. 在車站簡單地吃個晚餐, 搭上 9:15 pm 的火車, 前往馬德里.

      我這回在設計行程時, 本來打算從馬德里進, 巴塞隆納出; 但是華航沒有巴塞隆納的聯合航班, 而長榮和阿聯酋航空的票價又太貴, 加上我想坐坐西班牙的火車, 以及華航和荷航聯合航班的回程時間是清早 6 點鐘. 種種因素考量, 所以當初便決定--> 搭最後一班火車從巴塞隆納回馬德里, 然後直接到機場, 不住旅館了 (免得多浪費錢, 而且一定也睡不好).

      當然, 當時也是看準了馬德里的地鐵營運到凌晨 2 點, 可以剛好接上火車抵達的時間. 而我事先網路購票, 所以一個人只要 43.1 歐元 (等於是半價), 我覺得很划算.

      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 大約是 620 公里. 這 Renfe 火車, 車廂頗寬敞, 我選的四人座, 我們四個人中間有一張桌子可以放食物或行李, 相當舒適. 車廂中還可以看電影, 可是我們只想休息, 加上又聽不懂西班牙文, 所以沒有人看.

      火車速度很快, 我忍不住地一直注意它會開到多快, 最後發現可以衝到 300 公里/小時! (比我們高鐵還快呀 Fox加油)

10 月 6 日星期五

      我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於 12:02 抵達馬德里的阿托洽車站 (Atocha). 下車後, 拖著行李到地鐵站, 轉了兩班地鐵, 於 1 am 抵達 Barajas 機場.

      搭地鐵進機場, 要另外加 3 歐元 (之前看網路上是寫 5 歐元). 我們提早到了, 櫃台還沒開, 機場大廳的座位很少, 於是, 我們像難民般地坐在地上.

      其實是有弄到一張椅子, 但大家都不好意思坐, 所以那張椅子變成置物箱! 4 am 就可以 check in, 我不打算睡, 就上網打部落格文章; 筱蓉也在看書, 姿穎到處亂逛拍照, 依婷則昏倒在皮箱上!

      等到 check in 後, 我們搭上 6 am 的飛機, 來到阿姆斯特丹轉機. 這回需待機 7 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各自去買東西 (我外甥女要我買荷蘭的起司和蜂蜜鬆餅).

      這一趟西班牙之旅終於結束, 一路玩下來, 其實滿辛苦的. 但這三個小丫頭任勞任怨, 每天被我用行軍的方式操練, 倒也沒有 (不敢) 抱怨, 呵呵! 我事後笑問 "你們覺得哪個城市最無聊?" 她們居然都覺得是 Valencia! 啊~!? 我說 "當然是 Toledo 啊! 我們在那邊被開一張罰單, 裡面的教堂又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 可是, 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她們覺得 Valencia 的科學藝術城是個敗筆, 哈哈!

      我們於 10 月 7 日星期六早上 11 點回到台灣, 結束這一趟快樂卻充滿驚奇且很累的旅程.



      關於那一張罰單, 我們一開始完全不知所措. 不但不知道該去哪裡繳費, 而且單子後面寫著 "20 天內繳費, 可以打對折", 造成我們想要趕快去繳掉這一筆罰款的迫切心態 (等於可以省下 30 歐元哪).

      但在 Cordoba 的市政廳問了警衛先生,他一開始說 "在我們這裡 (指安達盧西亞), 每年的第一張罰單不用繳錢." 後來又說 "你們是外國人, 不用繳啦!"

      可是, 我們不想在外國留下不良記錄, 尤其那是刷我的信用卡來租車的呀! 後來我們又問了兩個人, 其中一個告訴我們要去銀行繳. 但在 Alacant 的第一家銀行不知道該怎麼辦理; 到了第二家銀行, 他們的女經理看了半天, 跟我們說 "你們要先上網登記資料, 然後印出 QR cord, 我們才能辦理收費."

      問題是, 我們是出外人, 去哪裡印出帶有 QR cord 的單據啊? 更何況, 那個網站都是西班牙文, 沒有英文, 我們根本看不懂. 最後, 我們決定在還車的時候, 直接請 Hertz 公司預扣款.

      沒想到 Hertz 租車公司的人, 看了這單據後, 說 "我沒遇過這種事, 應該不用理它啦!" 我說 "我先講好喔, 你現在不扣款, 以後你們收到正式罰單, 不可以從我的信用卡再扣喲!" 他說 "不會啦, 你現在結帳好, 就是結束了, 不會再扣錢."

      就這樣, 我們最後沒有繳那一筆罰款, 對於西班牙這個奇怪的罰單事件, 就是不了了之, 嘻嘻! 搞怪(咧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98688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11:03
哇,下回我也想試試自由行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4 19:47 回覆:
你英文好, 個性又隨遇而安, 一定會比我玩得更開心!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08:49
很有趣,有些地方是我參加旅行團旅遊都沒造訪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2 12:25 回覆:
旅行團可以帶去的地方, 至少要好停大車, 所以選取的地點一定會不一樣. 但是, 跟團的好處, 是可以不用走得那麼辛苦~~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妳們能自由行
2017/11/10 20:38
真是人越老膽越小,我第一次自由行是1973年12月,從西非「象牙海岸共和國」任滿回台時,因為服務單位送我一筆獎金(歐洲共同市場出的錢),我單槍匹馬從首都「阿必尚」出發,到荷蘭、英國、法國、德國、瑞士及義大利等國的大都市繞了一圈,當時不會害怕,1982年9月從「沙烏地阿拉伯」回台時也曾自由行到泰國、澳洲、日本及韓國,但是後來幾次去東京自由行(1970年8月參加研習會曾住東京二個多月)總覺得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所以年紀大了就不適合自由行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2 00:35 回覆:
有些事情, 真的要趁年輕時趕快完成. 等年長時, 經驗豐富了, 也比較有錢了, 卻沒有衝勁了! 呵呵~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0:10

你們真的很能隨遇而安,在機場人來人往的地方,可以躺著就睡。

我也是可以不顧一切躺下,不過睡不著。

外國人不用繳錢?我認為租車公司最後還是會追到你們要回罰款的啦!

做個誠實的遊客和租車客是對的,以免到時人家說台灣來的XXXXXXXX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2 00:34 回覆:

其實我不是很好睡的人, 沒辦法隨便躺下來就睡, 所以才會看書或上網以打發時間.

Hertz 的員工跟我說了 "今天結帳後, 以後就不會跟我另外再收錢!" 可是, 我們後來說 "當時應該錄音下來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9:38

非常有趣的結束。

這是我讀過最有趣的自由行,今年聽好多人遊西班牙,今天有一個好友也打算遊西班牙。

讀了你的遊記,我也開始有遊西班牙的念頭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0 01:52 回覆:
西班牙是個值得一遊的國家! 趕快籌畫吧~~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2:04

哈哈哈,以罰單作結束真是妙到不行....謝謝您分享這麼精彩的西班牙之旅!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0 01:51 回覆:

這罰單造成我們四個人心中的陰影呀!

我們去看風車, 會爬山上去看, 也是受到這罰單的影響, 所以一定要把它最後的動向交代清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