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日本東北遊 (上)
2019/01/08 19:42:35瀏覽1064|回應1|推薦20

      本來今年是要再度去日本滑雪的, 可是, 從九月份開始搜尋幾家大型旅行社的網路, 一直找到十月底, 竟然都沒有滑雪團出現!? 後來旅行社私下辦了一個 "8 人就成團" 的滑雪團, 可是價位太貴, 我們自己居然湊不到 8 個人! 由於文華的休假是事先排定的, 加上我忙了半年多, 實在很想出國度假, 因此就由文華隨便敲定了這個行程! (等我報名後, 才仔細看行程, 然後發現--> 竟然會去那個輻射線很嚴重的福島縣!)

1 月 7 日星期一

      我和三姊, 文華跟這一個全員 22 人的團, 搭早上 10 點的華航班機, 直飛日本東北的山形縣. 當飛機進入日本本島時, 已陸陸續續看到積雪. 但有一道峽灣, 乍看之下竟然有點兒 "女王頭" 的味道! (我不知道這是哪一道峽灣)

      接著看到幾座山頭, 一位別團的導遊說 "那就是富士山!" 我本來在睡覺補眠的, 一聽之下, 趕緊抓了相機到窗邊去拍.

      飛行時間大約 2 小時 50 分, 抵達山形縣的機場. 山形縣最近在拚觀光, 我們這一班飛機是包機的. 一下飛機, 三姊先處理她的皮箱事件 (華航機組員說她的皮箱"裂開" 來, 但後來發現只是拉鍊迸開而已). 我們通關後, 立刻有當地觀光局的人先送上一袋伴手禮, 然後列隊歡迎大家.

      每個台灣遊客都受寵若驚, 看樣子, 當年 311 我們對福島的捐款, 還真是有價值呀!

      坐上巴士後, 拉車一小時, 來到仙台市的第一景點--> 仙台城跡. 我八年前來過這裡, 當時是秋天, 只來伊達政宗的雕像拍個照就離開 (請見: 奧之細道六日遊 ).

      但這次來, 一下車就好冷 (大約 3 度 C 左右), 而且雖然才下午 4:15, 天卻已經快黑了.

      大家跟著導遊 "佳雯" 先走到雕像那兒拍照. 佳雯一直覺得奇怪, 伊達政宗在日本歷史的地位相當高, 但日本人卻始終沒把這古城遺跡重蓋起來!? 我反倒覺得詭異的是, 為什麼晚上的燈光要用藍色和綠色的搭配, 弄得伊達政宗好像鬼一樣啊!? (我如果不用閃光燈, 我們的臉看起來也會很像鬼!)

      這兒可以眺望仙台市, 遠方有一座一百多公尺高的觀音像, 但太遠了, 所以我只隨意拍一張全景照.

      旁邊有一間小展覽室, 介紹這座古城以前的規模和樣式. 但我們進來看展覽, 其實是為了避寒!

      接著到一旁的護國神社參拜, 文華按照慣例, 又去買御守, 我則四處逛逛拍照.

      不到 5 點就天黑了, 沒想到仙台的夜景還不賴.

      我抓了還在四處亂逛的三姊過來一起拍夜景, 便在集合時間前五分鐘上車.

      傍晚在一家 "燒烤吃到飽" 的餐廳吃晚飯. 雖然是烤肉吃到飽, 但其實我一開始的水果和生菜沙拉就已經吃到半飽了! 沒想到, 後來我又繼續吃了牛肉咖哩飯 (非常好吃), 自製拉麵 (也好好吃), 加上壽司, 烤肉, 冰淇淋等等, 最後吃得好撐......

      晚上住的飯店 (Vista hotel), 就在仙台站的後站旁邊, 所以佳雯建議我們去逛逛. 我並不想買什麼東西, 就帶著三姊走到外面拍照.

      逛到火車站時, 發現這裡真的很熱鬧, 規模似乎比我們台北市的 "京站" 還大!? 我看三姊躍躍欲試, 便在確定她知道等會兒怎麼回到飯店後, 放她去自由逛街了!

      我則隨意走走, 順著商店走了一圈, 竟然走到前站!

      在這兒拍拍照後, 便再穿過車站, 回到飯店去泡溫泉. 這家飯店是商務溫泉旅館, 所以溫泉池只有一池, 但設備很乾淨, 而且, 完全沒有人!!

      我在裡面泡了 10 分鐘, 便回房間休息.

      網路不大穩, 過了 10 點半後, 竟然就沒網路了! 我看看書, 12 點左右便上床睡覺.

1 月 8 日星期二

      早上我提前 15 分鐘起床, 再去泡一次溫泉.

      整理好行李, 吃過早餐後 (這一家旅館的味噌湯好好喝, 我喝了兩碗), 大夥兒出發進行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來到金蛇水神社.

      這兒的神話故事, 跟 "用蛇來驅逐聒噪的青蛙" 有關. 不過, 這次聽了佳雯講的幾個故事後, 我發現不同導遊講出來的日本神話故事, 出入居然滿大的! 所以, 聽聽就好, 當作消遣即可.

      過了鳥居之後, 穿過已乾枯的紫藤區, 便來到神社. 佳雯先帶大家洗手, 然後投幣, 鞠躬, 拍掌, 祈禱, 最後再鞠躬, 結束神社參拜儀式.

      這座神社現在被當作是 "財神爺", 旁邊有一排大小不一的石頭, 每一顆石頭上有一條蛇的雕刻. 據說只要用錢包在蛇身上摩擦摩擦, 就可以致富. 管他真假, 反正都來了, 就玩一玩吧!

      我先用錢包摩一遍, 再用護照摩一遍. 佳雯問說 "幹嘛用護照啊?" 我笑說 "這樣就會有更多錢, 可以一直出國玩呀!"

      一旁的靈池, 辨財天, 各自有不少硬幣投入其中, 讓人民祈禱, 許願.

      我走到紫藤區, 看到原來只是一株紫藤, 便爬滿了這一區. 佳雯說這叫 "九龍藤", 我覺得這應該是中國人取的名字, 才會有 "九" 代表 "多" 的這個概念. 同時, 在古時候的中國, 龍其實是蛇的化身!

      走出神社, 看到停車場旁有一棵柿子樹, 結了累累的果實, 而且有好幾隻小鳥在啄食柿子. 我走近去拍照, 原來是椋鳥.

      等大夥兒到齊後, 出發前往下一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332559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島
2019/01/09 06:50

我的天,你們去福島。難怪當地人要列隊歡迎。

這這....你是醫生,你說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1-11 13:10 回覆:
輻射線已經是 6 年前的事了, 除非當地的農作物可能還有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