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陷入不平衡的世界
2011/06/20 17:43:59瀏覽255|回應0|推薦14

世界的不平衡來自人性的貪婪,地球的資源有限而人心無限

我在想當初若沒愛迪生,諾貝爾,愛因斯坦.....,這個世界會更純樸可愛

雖然會有飢荒死亡,雖然仍然有不平等,許多雖然.....

但是環境不會如此被破壞,生物多樣化不會如此快速枯竭

我常在想,能源枯竭有燃眉之急,為何大家都繼續加速消耗,只想掠奪而不是盡全力找出解法,中東的混亂,東南亞日益加深的危機,釣魚台的緊張,全都是能源爭奪

在現有的資本主義的運作下,不但資源日益枯竭,而且危機日益深沉,由歐洲,非洲,美州到亞洲甚至澳洲南北極,全部都逐步陷入動態不平衡,中國外表看似健康,其實波濤洶湧,台灣看似危機四伏,只要處理得當就是世外桃源

我不知道如果提出能源解決方法,是不是會讓世界更加速毀滅,還是會改善,但是我還是得了愛玩的癌症,努力尋找答案,但是我會猶豫

宗教不能給解答,回教的問題來自控制宗教者選擇性的解讀教義,歐美壓迫回教世界的戰略,只會引來更強的報復,要解決並不困難,但是又怕如釋放中國,只是懹更多人有能力加入資源搶奪戰

這世界瘋了,我只能祈禱嗎?

不過浩瀚宇宙,地球的生命也是如眨眼般短暫

想太多也於事無補

盡人事聽天命別無他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4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