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官不怕死,武官不貪財
2011/06/15 19:36:23瀏覽364|回應1|推薦4

我沒寫錯,在塑化劑風暴中,所有懂得科技知識的文官,全部怕死龜縮,屈服於白色恐怖之下,中研院工研院沒人懂嗎?至少台中工業區有個塑膠發展中心,每天用塑化劑練功,會不知道塑膠容器會滲出塑化劑嗎?會不懂的塑化劑毒性嗎?環保署衛生署裡面有多少武林高手置身其中,全都怕死,讓塑化劑變成白色恐怖

如果不懂,還可以問Google大師會很難嗎?真不知道讀聖賢書所為何事?等退休金嗎? 

所有的化學物質都有物質安全資料表,簡稱MSDS

只要輸入"DEHP 物質安全資料表"或者"DEHP MSDS"就可以找到,下次各位可以自助,以免被嚇唬

http://www.science.com.tw/etc/msds_web/small/msds0404.pdf

其實值得注意的是DEHP的空氣安全含量是 TWA 5mg/立方米空氣 是每日8小時的最高曝露量,如果換成24小時都呆在房間, TWA要除以3 ,不到 2mg,我懶的換算成PPM,減少家中塑膠製品,注意家中通風,有機會就到郊外走走

至於武官不貪財,我認為現實上有做到,如果退役少將郭文中軍旅生涯只有拿那幾樣庫存品報廢品,當然是軍中楷模,這種也叫做貪污,那包括公務員和私人企業,大概至少有90%的人貪過污,不管是不是不小心的,誰沒拿過文具回家?

經過約30年的選舉和開放媒體,軍職其實是最沒油水可以貪污的地方(和文官比),所以可以算是最清廉的單位,阿兵哥都吃好住好,現在炒作武官貪財根本叫做動機可議

想當年我當兵往事,那才叫做武官貪財做表面工夫,所有後勤補及裝備檢查都是假,連開伙菜色比營開伙好,營開伙的菜色又比旅開伙好,完全顛覆大量採購可以議價買便宜的準則,而且差距很大,冬天洗冷水,所有的煤炭及油品都不知飛到哪裡,把我原有的忠黨愛國思想徹底粉碎

我們連開伙都剩很多米及麵粉及煤炭,可以跟居民換好吃的端午節肉粽和新米,月世界的肉粽和羊肉令我懷念至今

我退伍後蠻不爽軍隊的,偏偏第二年又被教召14天,地點是成功嶺,每天早上饅頭不夠一人一個,中午青菜炒蘿蔔,晚上蘿蔔炒青菜,已經很不爽了,又拉出去行軍五天,每天吃塑膠袋包飯和蘿蔔炒青菜,好死不死部隊長自投羅網來巡視,假好衰問說吃的好不好,我就跟他說跟豬吃的一樣好,他馬上變臉離去,伙食有點改善,但是事情還沒結束,行軍結束就是準備要解召前一天下午,在連集合場連長罵我不愛國, 不懂尊敬長官,我跟他說,各行各業恪遵職責都在愛國,不一定當兵才是愛國,像你們這麼搞算愛國嗎?連長氣瘋作勢要拔槍,十多個阿兵哥上去將他抱住,第二天中午大加菜,各個都有啤酒喝,我被理光頭關緊閉,他們以為這樣不讓我吃好的是羞辱我,其實他們不懂我是吃青菜炒蘿蔔長大的,根本不好吃,只是看不慣也不後悔

往事都早已經過了也沒有愛恨,大環境也改變很多,大家要往前看,團結合作挽救受到重創的國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28414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吃得很好
2011/06/16 23:56

豬妹在成功嶺拍<新兵日記>的時候

看現在的少爺兵們都吃得很好

而且還讓他們自己打菜

不會強迫他們吃不愛吃的

回頭說塑毒

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塑膠和保利龍容器是生活中的<毒物>

但奇怪的是...都沒人怕還拼命用

就像大家都怕癌症卻不怕感冒病毒一樣

癌症死亡至少要經年累月而且不具傳染性

但感冒衍生病發症12小時內就可以要掉一條命

可是大家依然在流行傳染的高峰期硬往人堆裡塞

真是搞不懂 怪怪怪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6-17 00:02 回覆:

對不起,回慢了

現在軍隊非常文明,不過少爺兵也沒辦法操太凶

你說的沒錯,人都貪圖方便,只要媒體不每天說,就又忘記了危險性

但是這次塑化劑事件實在太扯了,毫無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