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保之我見
2011/07/21 13:49:42瀏覽282|回應1|推薦22

我一直認同台灣的健保,絕無疑義

只是想要維持永續發展,必須要面面俱到

殺頭的生意有人幹,賠錢的生意沒人幹

在做節流的時候也需要注意永續經營

如果節流到沒人想跟你玩,也是毀滅

不管藥廠或者醫院,有一定的經營成本和設備投資,研發與培養人才

最近爆出一些醫院護士超時工作,那是一個嚴重警訊,一個財務組織崩潰的前兆

再壓下去會死人的,不是停止投資就是品質持續下滑,等待枯竭

財務還是要再檢討,否則也是垮

錢就是那麼多,那要分析有無漏洞

很多錢被花在零零碎碎各自為政毫無規劃上

用心就能止漏,而且皆大歡喜

不只健保如此,許許多多的地方都是如此

其實事物沒那麼複雜,都是人心把它變複雜的

研發也一樣,一定要先想事務的本質,用最簡單便宜的方法取得最多的資訊,(不可能一次到位),然後再決定下一個階段要怎麼轉

研發初期需要有很多感性很多幻想,找到突破點就需要理性,過濾雜訊很重要,先做假設,然後你就可以在茫茫大海用心找到那根針

沒什麼叫做高科技,只有不成熟與成熟科技之分,它跟詩詞創造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只在一個需要動手,一個僅需要動筆

詩詞作法人人知道,但是功力為何有高有低?除了先天當然還要有後天努力,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新科技跟藝術創作一樣,它必須要有渴望突破才會突破

PS:

別那麼小氣嘛,總要留下武功心法,我也留下許多文學的武功心法,為地球為人類永續生存

連抽菸都要我戒,我試試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451323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話~~沒亂哦^^
2011/07/21 18:48

菸   當然戒的好

您也不想想  菸草一斤多少?香菸一隻多少?

一包香菸20小支 ,能用掉幾片菸葉?

這所得之懸殊可見一般

您呀,真是替菸商剝削菸農呀

不如改吃  香蕉、甘蔗、鳳梨、芒果

這果農感激您不打緊,您也換得健康

是唄?

晚上睡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