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賞櫻行2012.02.23
2012/03/02 16:13:0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季節更迭,雖已立春。春雷乍響之際,基隆的冷風細雨未減。溫暖的春天何時才會降臨?看到網路上報導各處櫻花盛開。心想,正好可以跳脫現境,我慫恿老婆一起去賞櫻。於是,估算放假的前二天,賞櫻人潮有機會減少,便邀約了岳父、母和不常出門的大姨子。果然準確,只在入園前約1公里處塞車慢行。 

反正塞車了,請他們下車走走,舒展身心。岳父巡視了路旁的菜攤,拿了兩袋菜回來,這是第一次見識到「娃娃菜」,每一個分岔的莖就是一個頗像肥嫩的小娃娃,是吧?我只能如此想像著。回家後品嚐,味道有點像掛菜,但,不苦。售票員仔細地打量車內的人,說:你們有3位超過65歲的人吧?說給我們爽的,結果票價只優惠原本的2人。真是沒同理心,也不會安撫、補償遊客趕路、塞車之苦。 

在一條綿延山路上,超越了無數慢車,是時間不夠用嗎?3個小時的車程算不算遠?在櫻花隧道裡,行走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算不算擁擠?每一次的身臨其境,總有不同的感受。是否代表著心,依舊浮動? 

武陵的美,在於山中的靈氣、在於陽光下的溫柔婉約、在於古老的七家灣溪、在於一年四季更軼替換的繽紛色彩、在於花叢中的蝴蝶、蜜蜂和其他昆蟲、在於水中悠游的櫻花鉤吻鮭、在於路旁俊俏的樹木、在於幽幽的斑駁、、、,這些形容還不夠。只因為武陵的千嬌百媚,有時如嬰兒般的天真、少女的浪漫、少婦的成熟練達、老婦的毫不矯飾。 

我仰天長嘯,藍天作底,白雲為伴。山風來,朵朵花兒微微顫動,如雀躍般的歡欣鼓舞;野風來,花雨迤邐,帶著剎那的冰冷,如流星、如淘氣的音符,落在遊人的帽子、頭髮、臉頰、嘴唇、衣服和手掌,還有遊人聲聲的驚叫。 

想像我如舞者,偌大的櫻花林任我恣意伸展。起落之間,花瓣隨形,附和著肢體的或緩、或急、或輕、或剛、或柔而定格;飄飄花瓣或白、或紅、或粉紅,散佈出生命不悔的讚頌。 

閉目冥思,我提劍緩緩揮舞,在氣旋中,櫻花隨著劍尖迴盪,旋繞、轉折、上下、飛移、終至嘎然而止。 

立樹下,虛擬焚香撫琴,讓那千古的樂音如情感的飛洩,如笑、如嘆、如痴、如哭、如泣、如甜、如蜜、如恨、如仇、如樂、如悲、如淒、如不捨、如不甘、如滿心的歡喜,餘音繚繞林間,而留下滴滴感動的淚珠。 

嗯,『數大就是美』!這樣生動活潑的極至,牽動人心,讓人感動,是詩情、是畫意、也是生命的饗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16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