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假期123事
2011/10/10 16:26:36瀏覽72|回應0|推薦4

這個雙十連續假期,整個過程真是變化無常。原本預定要去嘉明湖,卻因買不到去程火車票而做罷。心想,也許可以利用一天,獨自一人搭著往花蓮的慢車,隨興的下車去尋找那漫無目標的驚喜。 

之一:

二姐打電話問我,可否安排個兩天行程兼外宿一晚?是啊,我已許久未曾安排家族的活動了。一來是這幾年小朋友們輪流考試,二來是我寄情於爬山。感覺生活中的來來去去,除了固定又有一些些無奈和挫折,想要跳脫出來、想揮卻揮不走。 

我懷著愧疚的心答應帶他們出外遊玩。為避免塞車和人多,特地挑了坪林金瓜寮溪。這台北近郊的小農村,想必這時遊客不多、我們可以充分的享受寧靜和悠閒。 

也確實是如此。雖是陰暗的天氣,風帶來一些寒意、溪水潺潺、野薑花肆意怒放,那悠悠的清香讓人心醉,也讓心裡的騷動沉澱了下來。我們姊弟四人還有兩隻小狗就坐在天山農場的室外涼亭,一邊喝著農場主人精調的咖啡,一邊吃著二姐準備的午餐。 

輕柔的音樂響著,隨意的聊著,生活中的種種快樂或不如意,彷彿都不重要了。在這個時間點,無聲勝有聲、無情勝有情,天地似定格,心好像解脫了一般,不屬於現在、過去和未來。 

雨絲飄飄,打破了短暫的禪意。也許是老天爺要我們回歸到現實吧?我提議,走吧!我帶你們去宜蘭的伯朗咖啡城堡看風景喝咖啡。宜蘭的天氣更糟,只見蒼茫天地,如泣如訴,唉,只好打道回府。 

之二:

我還是依老婆的計畫幫忙打皂。女兒未告知我,我的背包還留在車上。等我想拿相機,才知事態嚴重。匆忙地離開公司,急急地爬上中正公園的階梯,看到了車裡的背包才鬆了一口氣。想起數年前的疏忽,將攝影機留在車內,招致車窗破損,攝影機被偷的慘痛經驗,我至今仍心有餘悸。 

晚上,沒雨,街上忽然人、車熱鬧起來。港都的活力散佈在餐廳、在電影院、在廟口、在沒有雨的晚上。原想,10日一早去參加基隆市政府的國慶升旗典禮。哪知,網站上並無此通告。有人說:去台北啊!我咧吃飽撐著啦。 

晚上,輪到巡狩,隊員們都到齊。想到前幾天開幹部會議,有人提議:可否把隊員打散,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結果遭否決。能夠跟這麼可愛又有趣的一群人,在同一小隊,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心願已足。認不認識其他人,已不重要。 

之三:

安排在公司練口琴、唱合唱團的歌。出門時,老婆問我:何時可回家?我真的不知,也許天黑了就回家。 

中午,看了facebook上的留言,我終於看到了我不願又想要看到留言。「為什麼被背叛的感覺、、、、心是那麼的痛?」。一來擔心他鬱悶的心情沒有發洩出來會傷身,一來發洩出來了,我們能幫上什麼忙?我心疼這個單純的大哥,更希望他能儘快勇敢的站起來。已經過了15小時,我快速的回應,沒多久老婆也回應。希望他能記得我們會陪著他一起療傷,不是只有他自己孤單的一人而已。 

愛樂的Karen po了一段學生時代,雙十節的經歷,讓我粉感動。所謂的精采,不就是生活中用心經營的一些事嗎?我們因緣際會,因為參與、因為與當時候的人的互動而產生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這些令我們一再回味,讓我們終生難忘的經歷,是我們個人值得驕傲的豐功偉業! 

晚上,要提前慶祝兒子生日。我祝福他,能夠考上他理想的學校。兒子,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72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