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愛樂合唱團新竹演出後台花絮100.10.01
2011/10/03 20:18:32瀏覽182|回應0|推薦16

關於所有的演出,我的心態是演出前,盡力練;演出中,專心做好該做的事;演出後,無論結果如何都要以平常心看之。至於成敗榮辱就由全體來承擔,因為這是每一個你我共同的成果。 

930,從白天奮鬥到晚上10點,整晚的大雨,霹靂嘩啦地下著,早已分不清是緊張睡不著還是雨聲太吵?坐上了遊覽車,跟大家寒喧後,我繼續聽著錄音筆內的歌曲練唱;闕大哥雖在睡覺但嘴唇依舊動不停,似乎在唱著歌;得龍也是閉著眼在聽歌。我想,大家都有共同的想法,「要有最好的表現,絕不能丟臉」。 

進入新竹文化中心不久,男生們開始整理表演場地,我感動於大家自動自發地跟著幫忙做。中午休息期間,Tenor一群人、我們Bass的人繼續練歌,我感動於大家奮鬥不懈的精神。化妝師們一一為大家上妝,這是我第一次化妝,非常的不習慣,但,為了舞台效果只能忍耐。 

下午開始彩排,似乎很多過程都不順利。歌聲不到位,聲音有氣無力,隊伍無法很快就定位,手勢步伐不整齊,、、、狀況屢出。我可以體會出 盧老師和 阿娥的擔心,也可以體諒大家的無奈,也許是大家都累了吧? 

郭老師在大家正式上場前,教大家練了一段呼吸法,調氣又穩定心神,果然助益良多。錦堂和我在唱完青春嶺後就退到後台幫忙連長,準備素蘭姑娘要出嫁的東西和下半場要擺設的桌椅器材。其實,後台有連長一人就可搞定了,他己經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妥當,我們倆人就剩搬桌椅的功能而已。一到後台,我們倆心情頓時放鬆許多,台上跟後台,雖然都在舞台上,卻有截然不同的心情對比。 

沒有觀眾的暈暗後台,我們隱身於布幕之內,彷如夜梟,我們的一舉一動,無庸害怕在燈光下暴露無遺,何等自在與輕鬆!而台上的夥伴們除了唱歌也要顧全姿勢、舞步和走位,確實是不簡單。我可以了解站在舞台上被壓抑的緊張感,隨時要讓心臟跳出體外的狂亂。能克服者唯有『專注』,這些,我們都做到了。 

大頭仔、志明、素蘭、志明的媽媽、酒客、小姐、房東、村裡的人、所有的小朋友,把他們的角色都演活了。因為對這個團體的使命和責任感。我看到了後台,布幕旁的大頭仔、志明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緩緩的吐出來,然後從容地走到舞台上。誰人不會緊張?即使練過無數次。我深深的佩服所有的人也包括自己。 

最後的一首歌,山頂的黑狗兄,錦堂和我又進了舞台。謝幕時,聽著觀眾熱烈的掌聲,我相信大家的心都飄然起來,那壓抑的心情頓時消失無蹤,嘴角都露出了笑容。在安可聲中,這段期間的辛苦付出都有了代價~~除了觀眾掌聲的肯定也看到自己的喜悅。 

我一向非常討厭跳舞和比動作,為了演出還是練了多回,姿勢雖勉強,但,總算突破了自己的心防,證明自己仍然可以改造,這應該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了。 

伙伴們!您又有什麼樣的收穫呢?

PS:上場前,剛好和阿娥走在一起,看到她為戲犧牲色相,一身「俗又有力」的打扮,怕跟她一打招呼,忍不住笑出來。所以,只好自顧自地往前走。希望,她不要誤會我有任何不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69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