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服務證書來了(花之家族~口琴團練)
2011/08/25 11:49:35瀏覽181|回應1|推薦12

我錯過了第一次花博招募志工的機會。但是,看到老婆和兒子在花博執勤的狀況後,便開始有些心動。所以,在得知有第二次招募志工時,就特地上網去了解狀況。那時候唯一的困擾是:我有時間去做這件事嗎? 

因為,我有一個原則:『關於任何事情,要做,就盡力』。在確定不大會影響工作後,2010年底終於鼓起勇氣去報到,直接上行前教育課程。開始執勤後,陸續地在網路上e訓練課程。這之間服勤了20次,寫了20篇花博日記的所見所聞和感想。其實,關於志工的觀念和態度,扣掉專業部分,不就是平常我們待人處世該有的基本做法嗎? 

我從不計較『付出和收穫』有無對等的關聯。因為付出的心力要如何計算?收穫要如何來衡量?既然無法算清楚,就好好享受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用心的體會、用心的驗證、用心的欣賞吧。 

收到這張志工「銅花齊放」服務證書時,覺得好高興。除了是一個紀念也是對這段過程的一個「量力而為」的交代。 

我想到花鈴子很用心的在 UDN FACEBOOK 上建立了一個「花之家族」的部落格和聯絡管道。除了繼續凝聚志工們的向心力,也讓大家互通有無。現在又藉由「玩登台灣小百岳」的活動讓志工們有機會一起健身和遊玩賞景,這不正是一個有為的、前瞻性的發起人嗎? 

加油!希望「花之家族」在眾人的努力下,繼續開花結果、繼續茁壯。 

那我在快樂吹口琴班所要求的團練,所希望要達到的目標~~一個互相激勵琴藝又能成長進步的團體,是否也可以達成?說實在的,我沒有把握。因為反應不是很熱絡。但,無論如何我會盡力去做,無論成效如何,『盡力』就好。 

大樹兄說:最美好的一仗都還沒打完就要退出,豈不是太可惜了?就是衝著他說的這句話,我才繼續參加秋季班的課。如果團練讓大家有進展,可以產生持續進步的推力,將來就一邊找適當的人才進來管理,讓口琴在雨港基隆茁壯成長。如果秋季班結束時還沒有成效,我想,我會毫無遺憾的離開這個團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578786

 回應文章

nicole
想參加口琴團練
2011/12/20 10:42

請問你們的快樂口琴班在哪裡?

如何加入團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