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女兒基測登記報到
2011/06/10 21:32:51瀏覽184|回應0|推薦2

女兒終於心甘情願的要到海事報到。她問我要不要載她去,我當然要說:好啊! 

報到時間是09:00~11:00。她特別強調,12:00再回學校上課就好。所以,我10:00才從公司回家載她出門,她很驚訝我要開車不是騎摩托車。其實,我怎麼捨得讓她在大太陽下汗流夾背、曬紅皮膚。我猜想,海事校門口那一段長斜坡也許會嚇著她,開車上去,也許不會讓她注意到。 

我跟海事的養殖科曾經擦身而過,第一次進到這個學校,忽然有一種似舊情人忽然相見的驚訝。我細細地端詳她,矗立在山頂間,簡潔的樓房教室,獨立安靜不受外界影響。這時是上課期間,在青山之間,其性情溫柔婉約,看不出這是一所學生個性衝動,常惹事生非的學校。 

報到完成後,女兒說:想要認識學校的環境,我們就稍微逛了一下校園。我不禁告訴她,這學校的風評普通,很多學生是來玩的,並不是真正的想讀書。所以,可想而知,蚊子、蒼蠅會很多,如果妳想拼甄試進大學,就必須要很果決的跟那些人劃清界線,否則將來永無寧日。 

我說:妳可以回想妳國中期間,同學間發生的一些事情,是不是要清清楚楚的,才能避免掉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上高中更需如此,而且盡可能請老師協助排除一些麻煩事情。 

雖然她回說:知道。但,這童稚的臉龐回應出似懂非懂的表情。我心裡想,將來,妳就會知道的。總之,要堅持原則,不要隨隨便便地跟同學瞎攪和。 

離開學校,載著她往八斗子的方向,向她正式的介紹海洋大學,就算是讓她認識週邊的環境。車至忘憂谷山上,我為她一一簡介基隆山,八斗子漁港,海博館位置。我問她:要去吃餐廳還是吃麥當勞?她回說:幹嘛吃麥當勞?她不喜歡油炸的東西;也不必去吃餐廳,隨便吃個午餐就好。 

我是想,很難得就只有父女倆一起外出吃飯,考完試了,算是慰勞她之前的辛苦。高興就好啦,最後就選在義二路附近的牛肉麵店。準12點送她回學校。這不過是人生的一小段過程,將來還會有很多,我只能祝福她,希望她越走越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31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