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二十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 100.04.25晴
2011/05/16 20:17:35瀏覽185|回應0|推薦4

雖然花博已經結束了,照理講花博的一切也該結束。可是,我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我還有一次的志工心情沒寫出來,彷彿欠了別人的錢似的,沒還清就很愧疚。 

我依稀記得最後一天的圓山志工報到處,充滿了依依不捨的離情,許多志工到處找認識的志工合照,拍牆上的標語,拍志工們坐在椅子上準備出勤的種種動作,跟志工幹部們拍照,很多志工拿出小記事簿讓對方寫下連絡電話和email 

4/7來值勤時還感受不到,沒想到,這閉幕的最後一天,竟讓我有點感傷。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比較喜歡來圓山園區執勤?我想應該是這裡的幹部會跟志工們一起服勤、一起聊天吧。有太多的志工一直在固定的園區執勤,因為他們喜歡那個環境,那裡的志工夥伴,因而捨棄了別的園區。而我呢?就像四處漂泊的候鳥,仍堅持著無可救藥的新體驗,即使這個地方很溫暖、食物充足,但是,我終究會離開。 

花鈴子有告訴我,分配在第一區執勤,剛好同是基隆的志工幹部也在,跟她打了招呼以後,我逕至去排隊領志工手冊。看著這本小小的手冊,我知道,將來這本手冊必定會有我滿滿的回憶。忽然志工幹部在喊我的名字,原來是把我安排到特別區去執勤,正準備要出發了。 

我傻傻的跟著,來到天橋下方靠近精緻花卉區,這裡在三點的時候要同步舉行一場特別演出:敦化國中的百人管樂隊。我們七個人的任務就是在隊伍表演中禁止遊客通過後方的精緻花卉區到地景花海區。 

其實在三點時間在舞蝶館有頒獎典禮,有熱鬧的遊行至大佳園區。圓山園區則同時有兩場表演,另一場是在百藝廣場,演的是風之劇場的小丑。百人管樂隊果然是壯觀,吸引了無數遊客的目光,看到年輕學子們奮力演出,我看到了台灣的未來。 

幹部說:表演結束後,我們就可以退勤了。哇!才四點多,結果我們還是到過了四點半才離開。互不認識的七人就一路聊回志工服務區。花鈴子正忙著收回志工背心,她要我等她忙完了再拿東西託我帶給老師。 

我繼續看著人來人往的志工們,可愛的一群人,大家互道珍重再見,有點悲傷卻又有快樂。悲傷是因為在花博的半年相處的不捨;快樂是花博終於要圓滿的落幕了,大家完成了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我竟然忘了要花鈴子寄照片給我,畢竟這最後一次的值勤,任何片段都是值得收藏和回憶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21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