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
2011/05/16 16:32:58瀏覽176|回應0|推薦2

昨天早上在中正公園停好車,正準備下長階梯到信二路,撇見一隻中型蝸牛正在路中遊行,原本已離牠5、6步之遙,想到這種蝸牛已經很少見了,牠會不會被其他路人給踩死?便回頭把牠拾起來,準備放在草叢土堆。 

那知,我手抓的位置不對,竟把牠外緣靠內側的殼壓碎了約0.5公分的一小塊,我著實嚇了一跳,也很愧疚,想要救牠卻傷了牠的殼。另一方面也想到自己為何這麼雞婆,牠在路中悠遊並不一定會被人踩死,如今被我的一不小心招致受傷。唉!只能說:罪孽啊。 

我想,蝸牛的外緣殼破了一小塊是不會要了牠的命。只是,一時的惻隱之心惹來如此結果,讓我很意外。莫非這件事情的發生有其他的含意? 

人與人因緣際會之間,因為共同的興趣而有了交集,我們都願意為團體不計代價的付出,也願意為彼此的困難而互相幫忙,我是否過頭了?忘了界線的尺寸? 

前幾天,女兒忽然對我說:爸比最近都很忙。我不以為意,因為她正準備基測,所以在她基測完之前,我早就不打算帶全家到處去遊玩,總希望她能撐到最後一天、努力用功、盡全力去拼考試。為了不打擾她,因此,下班後留在公司練口琴,假日則排爬山,免得看到他們散漫的作息而嘮叨,而惹人怨。 

老婆也爆發出來,埋怨我把大部分的平常日和假日都給了口琴班。想想,也確實如此。我回答她:既然有發生了問題就要修正。雖然她一再解釋她不想影響我爬山的興趣。 

做事情本來就是要投入,只是怕它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偏離了正常的生活軌道而不自知,當有人提醒的時候,就必須要開始踩剎車。將心停下來,將動作停下來,冷靜的回顧一切。偏差了就修正回來,我不會一開始就認定我沒錯,因為當局者迷。 

蝸牛,我將你移至草叢土堆卻傷了你,這非我所願。如果因而救了你,亦是機緣巧合,希望你能此生平安、順利傳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21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