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八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
2011/04/01 17:03:01瀏覽158|回應0|推薦0

我的第十八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陰有陽光2011.03.31
 
今天是第33班,達到這個班數就可以領一個花博志工的服務銅牌獎。其實,原本只是想能值幾班就幾班,並不寄望於任何的獎勵,經老婆大人不斷地剖析,才聽進去應該要留下當花博志工的一些紀念。所以當時就決定,一定要排除萬難達此目標。
 
每次早上搭車時的隨性思考、執勤中,人事物的觀察、空檔時,對自己的反省檢討、雖然花了許多時間,我卻覺得收獲滿滿。它並不亞於我去爬山所接收到的感觸,反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讓我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弱點與不足、甚至開始想要改掉那自以為是的"傲氣"。
 
我常想,我要追求的人生是什麼?是人人希望的物質享受?是可炫耀的財富?是不輸人的門面?這些我都不喜歡。但是,我有何能耐去面對將來的生活壓力?想到將來,沒有孔方兄的資助,生活真不知如何想像。然而,看到日本的災民,生命、財產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現在的有、將來還一定會有嗎?我又能釋懷了。 

接連排到新生園區的班,而看到的老面孔卻不多。這次是花之隧道區,一個是花茶殿旁往園內接駁車的"綠築小徑"的花之隧道,我執勤的地方是往美術園區的"光影森活"的花之隧道。很多人來到這區塊都會被那造形優雅的百年榕樹深深吸引,這裡彷彿是一塊紅塵之中的淨土,令人自然的放鬆又有說不出的祥和。這裡的幽暗適合許多蕨類植物的生長,從樹葉隙縫灑下的陽光,打破了黑暗的桎梏、帶來了清新和希望。 

我很慶幸,每次都選擇了不一樣的區,無形中獲得了不一樣的認識和感受。看見大陸的老鄉到處遊蕩,我不禁問:何時要離開?我建議他們留在原地休息或到夢想館、天使館和未來館附近逛逛。他們似乎對我們有種不信任感,而我去大陸出差時,我也不會信任當地的陌生人,這~~正好打平。我想,不同地方的人和人要建立起信任感,是需要有相當多的認識才有可能達成。關於不信任感,我一笑置之。也許他們不知道花博志工是在幫他們解決園區內碰到的問題、不會騙錢、不會欺侮他們也不會害人。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還是放不下工作,直接回公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04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