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六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
2011/03/28 20:29:46瀏覽183|回應0|推薦4

我的第十六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陰冷2011.03.23 

其實自由選擇也有點困擾,一來不甘於重複、二來怕新的地區無趣。志工幹部問我時,我真的好猶豫,到底要去那一區?想到前次在新生入口區拍蘭花,好吧,就這裡!
 
同區的志工大姊們似乎都很熟,心想,這些人應該都是這一區的固定班底吧?我被安排在團體入園時的地方,一邊連接花夢廣場,一邊可導引遊客走小路至養生館,主要負責人員疏散。同組的志工大姊很用心也很仔細地告訴我注意事項,09:00~10:00這段時間會很忙,遊客為了等人或導遊帶隊常會堵住出口,我們必須快速地勸離他們。看她一副備戰的緊張樣子,我倒產生了興趣、想好好經歷一下。
 
九點一到,果然熱鬧非常,狀況百出,有人慢慢走像逛大街、有人聊天聊得忘我、有人對著花布幔拍照、有人問如何去某某館區、小朋友亂亂跑、媽媽邊走邊罵小朋友,........。花枝招展的女學生們、比帥比酷的男同學們、悶聲不響的江蘇老鄉們、身價不凡的獅子會員、活繃亂跳的幼稚園小朋友們、一副青黃不接的國中生們、......,讓我一下子開了眼界。
 
區長又安排一位志工大哥在往左的出口幫忙疏導,看起來是蠻有個性的人,是警察退休,也有在別的地方當志工,他跟我講他家裡的事;還教我旅遊前務必把家裡的門窗鎖好,以免碰到颱風或暴雨而擔心;也告訴我,他去許多地方旅遊的經過。我問志工大姊,為何有些人早上在園區運動也要刷卡離園,她說只要是附近的居民就可以申請入園運動。那他們可以趁機看花博的館嗎?不行耶!如果超過時間出園或不刷卡出去三次,他的卡就會被鎖,而無法通行。我的疑問又解開了一道。
 
這二位大哥、大姊,一個個性直、一個個性硬,碰在一起果然有點不合,話不投機也互不順眼。我只能打圓場說:大家都是來當志工的,要快快樂樂的工作。最後,他們還是不相往來。想想也真有趣,人的相處,如果磁場不合還是不要勉強。幸好,志工大哥只值一班。
 
志工大姊順帶說:前幾天的中山國中口琴演奏,非常不錯,害我一直在流口水。她小聲地告訴我:下午一點的中山國小國樂演奏,如果我想看,她可以讓我去逛逛。第二班來接班後,他就叫我去吃飯,還介紹我去輕食區吃客家粄條,她特別強調:要亮出志工證,老闆娘就會自動打折哦。唉!我排了老半天,竟說:麵和粄條已賣完。害我另外去排隊,吃了一碗一百元的牛肉麵。
 
回基隆搭上車時竟有人喊:姨丈,原來是彥琳。雖然聊得很愉快,只是,沒得睡一覺,下午精神很差。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02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