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五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
2011/03/25 22:08:17瀏覽235|回應0|推薦3

我的第十五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陰2011.03.22 

這是第一次只排第二班而且是單班。因為三月三十日要舉行我媽的"進金"儀式,只好取消這一天的排班,還好很幸運地搶到今天和後天的班來弭補,雖然日期有稍微更動到,但是,仍在有效控制範圍內。 

粗算一下,排第二班所花的時間,09:30從公司出發到回到公司15:00,我花了五小時三十分鐘。排第一、二班,06:30從家裡出發到回到公司15:00總共用掉八小時三十分鐘。所以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同樣有二小時三十分鐘,差別是排二班要早起,但是可以在沒有遊客的園區內自由的拍照,而排一班則是時間剛剛好,需改乘往士林的客運車且沒有多餘的時間可用。 

又被排在第四區,我等著看結果,果然是顧往美術園區的地下道出口。其實對於遊客的習性大概都清楚了,我想玩點不一樣的。因為偶爾有推輪椅和嬰兒車到這裡來的遊客,推輪椅和嬰兒車要下地下道對某些人會有些麻煩,我要玩的遊戲是,尋找壯丁幫忙扛下去。我們的年輕人很不錯,都會義不容辭地幫忙。所以我的遊戲得到的回饋是老人家眼中流露的溫暖和口中的謝謝! 

我常想,小小的一個動機,究竟可以影響自己或別人多少?也許是既有的觀點、也許是重複的印證、也許是突然的驚喜、也許是人性的測試、也許是心情的轉換、也許是心靈的交流、也許是......,我想,應該有無限的可能。換作在平常,我有時間可做嗎?有時間可思考嗎?有多餘的心思可實行嗎? 

我很感恩有這個機會在花博當志工,在值勤期中,讓我多觀察了許多人、多思考了一些事以及和自己的對話,我真的獲益良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01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