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三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
2011/03/14 17:43:50瀏覽214|回應1|推薦4

我的第十三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晴2011.03.09  

一早進新生園區後,想走不一樣的路,於是沿著民族東路往園區出口處邊拍照邊走。經過花夢廣場,心想,在這裡執勤兼看表演也不錯,於是就打定主意來這裡。新生出入口有展出許多蘭花,我跟保全人員打了招呼,便自個拍照,一路往前走,來到林下花圃花海區,鯨魚、扶輪社的標誌相輝映,金魚草、三色堇、波斯菊盡力的綻放,我不禁讚嘆,生命無所不在、無處不是美。

我跟志工幹部說我想去花夢廣場,她想了想,那地方應該屬於迷宮花園吧?因此我又入錯區了。大部分的人在迷宮花園前固守草皮,我則在園區出入口的賞花大道旁,靠近迷宮花園這邊的道路。雖是固守草皮,但,只要擋住缺口,遊客就不會走草皮進入迷宮花園。走這段道路的人不多,以至於有部分的時間我可以很自在的唱歌;有部分的時間,我只能重施故技,到處找遊客哈拉;有部分時間要跟遊客解釋,不能走草皮,必須往前走再左轉。 

有些遊客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快速地通過草皮。明知故犯,防不勝防,我不會生氣,只是覺得我們的公民素養還不是很紮實。有些學生會因為玩瘋了而踩到草皮、有些大人想要節省路程而硬闖;也有些大人會告訴小朋友踩草皮是不對的行為。 

迷宮花園是小朋友和學生的最愛之一,但也是發現人性脆弱點的地方。有一中學生迅速衝過草皮時,對我說:對不起!但,他還是踏著草皮衝出來,我告訴他:你既然都知道說對不起了,還是要照衝,那這聲對不起有意義嗎?我想,心到、口到、如果行動無法配合,還是錯。 

唉!我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當以此為警惕。 

有遊客問我:是否會在迷宮裡迷路?我笑著說:放心!你只要大聲喊"救命啊!"就會有人跳出來救你。大家都很開心的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979109

 回應文章

boya
11
2011/03/14 18:10

填問卷送7net折價卷  加盟成功送平板電腦  https://sites.google.com/site/yufeng1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