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二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
2011/03/14 16:06:41瀏覽176|回應0|推薦3

我的第十二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晴2011.03.02 

 

想不到這次分配到第一區~圓山輕食區,正好是我每次拍照的花園。前有遠東流行館的出口,旁邊是西安庭園,左邊是輕食區花博紀念便當的購買和發送處,右後則可至廁所。 

趁著遊客還沒進園,有一志工大姊拿起相機拼命的拍花也自拍。旁邊的志工也起鬨要大家拍一張穿著花博志工背心的照片,禁不起誘惑,我拿起相機就幫他們拍,自己也請人拍了一張半身和全身照,只可惜全身照被拍的有點像矮冬瓜,拿不出來給大家看。這第一張花博志工的半身照當然要跟大家來分享的。 

虞美人傳奇~~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起初我也不知道這植物的神奇,一早拍照時,發現同一母株竟然可以生出不一樣的花朵,花似大家閨秀、內斂卻落落大方;其果實像戴了帽子的小瓜呆,煞是可愛。一位老先生告訴我,這就是罌粟花,只不過這是改良過的,真正的罌粟花果實跟一個拳頭差不多大小,農家會在傍晚時拿一刮刀將果實刮幾下,讓其汁液流出,隔天一早再收取乾化的汁液,就可提煉為鴉片。虞美人~項羽的紅粉知己,來到現代,化身為多彩多變的美麗花朵,來迷惑都會的男女老少,西楚霸王~你來了嗎?你願意繼續守護在她的身邊嗎? 

一位白髮老先生拿著專業相機耐心地等著風停的瞬間來拍花,看他專心的模樣,讓我好生羨慕,氣定神閑,他要掌握到花的美才願出手,花的生命因他而美?還是他因花的美而展現了生命的美? 

今天的遊客好可愛,有一大叔看了我的志工證,說:我也姓黃,我們是從新竹來的,前面那兩個是我雙胞胎兒子,都在竹科工作。你們志工都很偉大,辛苦了。我有點受寵若驚,急忙回應:哇!我們是同宗的,你也很有成就,兩個兒子都是竹科工程師,了不起。我想,人的可愛是那份真、還有自信。 

有一對從高雄來的姐妹,不斷地靠在花朵旁拍照,我一時興起,告訴她們要在那個位置拍比較漂亮,沒多久,竟過來要我幫她們拍照,大姐一直很感謝我幫她取的景,小妹也希望我能幫她拍張人美花美的照片,只可惜我技術不好,沒能達成她的願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97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