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次~花博志工
2011/02/21 13:04:45瀏覽407|回應2|推薦6

我的第十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晴2011.02.17 
 

 
看起來在圓山執勤大概都在固定的地方,還是在第四區。一樣沒被排到文化館和百藝廣場,我笑著和剛認識的志工講:我一定被排在真相館。不過,這次我要志願到真相館通往美術園區的至高點。想不到,不用我提出,志工幹部就點名叫我和另一男生一起過去。莫非我已經練就了神通?
 
之所以選這個偏僻地點,是因為想變換地點。我相信,假使遊客不多,我還是可以找到事情做。經過的遊客果然不多,問的問題幾乎都是真相館如何走?明明有招牌指示,有些人就是不會去看,可想而知,人的盲目,有時候是疏忽、有時候是視而不見。
 
樹上有一群鳥,嘰嘰喳喳的吵鬧追逐著,讓這個地方熱鬧不少。年輕的志工說他二月才開始來排班,他正在等國外學校的申請通知,他讀心理學系,但想要到國外學商科,他認為做生意比較有機會賺到錢。我問他國內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他幾乎不知道;政治,不知道。我有點擔心,這種活在自己的象牙塔的人,到國外去求學,回台灣後會有多大的轉變?他會去吸收台灣所欠缺的國外的精華嗎?或是他會去比較台灣和國外的差異嗎?看著他被動的等著遊客問問題,在空檔時猛看地圖,我覺得他需要加強磨練行動力。 

他說:其他志工告訴他,不要去排大佳。我反問:既然當了服務志工,就為了別人所說的,而缺了花博的一個園區的體驗,以後回想起來會不會後悔?為何不趁機會去驗證別人所說的大佳園區是不是沒有什麼看頭?為何要讓別人來決定我們要做什麼?

看到遊客氣喘吁吁的走上來,我總會問:累了嗎?是誰叫你們走這條路?大部分都會說是司機叫他們從兒育中心下車,有一部分則是看地圖走過來的。我查看地圖發現這段路確實畫得很短,難怪會騙了很多人。令人驚訝的是有些遊客甚至是學生竟然來回走這條路去搭園內接駁車,我只能說:他們來看花博沒有做功課,只是白白的浪費體力和時間。
 
中午時間,走到兒育中心搭接駁車回圓山,到志工中心就花了16分鐘,吃便當15分鐘,再回去總共花了約45分鐘。壓力有夠大,因為我怕耽擱太多時間,他會餓到昏倒。不過,我發現到我之前錯誤的認知,原來要加買一張20元的遊樂卷才可以玩遍所有兒育中心的遊樂設施。 

退勤時,志工幹部說:有人反映沒事可做。我說:他大概太被動了,我都嘛自己去問遊客要去哪裡、偶爾虧一下遊客的體力、看情況跟遊客哈啦,有時候講太多話了還會口渴。簽退時,花博送了一個小禮物:蔬果削皮器,我想,應該是慰勞元宵節的執勤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906983

 回應文章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拉...
2011/03/03 16:37

你2/19去看高更展???難不成你也排到海霸王的其中之一???
11月份就已經開始了~哈哈…大家都擠在要結束前去看~難怪要塞在路上了

建議去看閉幕秀 [水的記憶] 與 玩玩 [光雕]
玩光雕要跟眾多遊客一起玩才好玩
哈…要說明完~說我們大家往左邊或再往右邊~眼睛要看著光點移動
這兩項是晚上去看
水的記憶要找站在中間有兩個黑圓筒的地方最好
哈哈…我問一些攝影者~那個位置最好???
他說就那裡是馬總統站的位置~我想是經專家安排他站那裡吧!
如果站側面會看不懂…

花博送給志工的小東西~蠻多都是廠商贊助的
像1/28~1/29送的環保袋也是廠商白花油送的
因袋子上有花博五精靈logo~所以有些志工超愛
我只去一天只拿到一個~有多的是志工幹部簽退時
對我說…我不要給妳~如果志工們說不要~我不會拿
除非他們指名給我~我就收起來
結果那天有些志工弟弟跟我要~我只好拿別的志工送我的給他
最後一班發環保袋最後7~8人竟發光光不夠???
我一看怎辦???總不能讓志工值班了空手而歸???
我忽想到…快去拿小小一瓶的白花油~每人給2瓶
我對志工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一樣都是白花油提供的~沒有環保袋了~就改送白花油啦!
他們說比較喜歡環保袋~但是…還是謝謝我啦!
(那天美術區也不夠~嘻嘻…也跑來我這拿白花油給志工伙伴)

還有聽志工反應紅蘿蔔(蔬果削皮器)不好削


無冕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聯?
2011/02/21 18:19
對於文章的結尾,我很好奇花博單位贈禮的原因:元宵節和蔬果削皮器有什麼關聯?
我寫的不是文章,寫的是寂寞 (XD)
爬山(TingShan) 於 2011-02-21 19:42 回覆: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花博會送小禮物,更不知道送蔬果削皮器有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