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
2011/02/15 22:37:02瀏覽308|回應0|推薦29

        一年了,生活中的工作、上課、團練、爬山、社區活動、寫作、表演,填滿了大部分的時間,即使下班我也會多留在公司,回家~至今仍有一絲感傷,所以就慢一點回到家。其實我不是在逃避,只是怕在那空檔的間隙中,想起過往的種種,我不想要流淚,很酸也很痛,更不能哭出聲音讓家人聽到。 

        對年的法會,經文彷彿花香一般瀰漫在空氣中、鈴聲噹噹、木魚聲咚咚作響,我聽到三姊的啜泣聲,其他人眼眶泛紅,我不能哭,因為這是法會,她會回來聽經文,會回來吃我們為她準備的飯菜,如果我們都在哭,她怎會捨得離開我們?我要讓她知道我們過的很好,希望她看到我們都很平安,可以很放心的在佛祖身邊。

      

       蓮花在火中漸漸的碳化、縷縷清煙將蓮花昇華飛天,一座蓮花足矣!其餘的蓮花就送給其他的往者,希望他們可以一起作伴往西方的極樂世界而行。 

       暗夜的天空飄著細細的雨,就當成是我的眼淚吧!不會有人看到,也不會讓阿母看到。農曆二月中旬要做三年,很快的要將阿母的骨灰安置到祖墳,然後整個程序就完成。我必須要將心情調適到以前的正常狀況了,畢竟未來還要繼續。至於懷念阿母,除了祭拜的節日,就漸漸地把它沉澱到心的一方,有接收到就感受它,不要壓抑也不要沉迷,並且要說出來跟家人分享,絕不能獨自放在心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88909